智商上的差異和努力程度對學習成績或各方面的影響哪個更大?

時間 2021-05-12 02:16:59

1樓:小奧

這麼說吧,智商高的人如果不好好學,不努力,他也可能成績很普通(但也不會太差)。而成績極其優秀的人,必定有較高的智商。

你朋友A有此感悟很難得,一般有這種感覺的人都是努力過卻還被碾壓的,請不要指責別人不夠努力。人的先天智力差異肯定是存在的,對學習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承認這個差距,才能正視自己的智商能力。

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智商,才能定乙個比較合理的目標去努力。努力不是萬能的,和別人比的話,智商差距一拉大,所有努力都顯得毫無意義。所以做好自己就行, 以後回想起來自己的這段學習時光沒有遺憾就行,沒有必要跟別人比。

2樓:冰凝冰凝

一般難度的事情和智商天賦沒關係,有難度的事就和智商和很有關係。就像我在圖圖鋼琴上買的鋼琴,練到那個程度就不行了,走不下去了

3樓:

人的智商差距確實不小,但是能不能發揮出來就是另一回事了,學習方法真的很重要,這個決定了你有限的智商所能達到的極限,所以當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的時候,多去看看其他優秀的人是怎麼學習的,有時候並不是因為他智商特別高,而是你方法不好,努力這個詞並不好,我覺得有效努力係數更重要。

設乙個人的智商是x,努力係數是η,xη就是你真的發揮出來的你的天賦,決定η的是你的方法,就像一輛汽車一樣,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是一定的,但是在哪開,怎麼開才是決定你開車速度的,往哪開決定了你花多久能達到目的地

4樓:

真的沒有智商這回事,你想為啥不把唱歌納入智商中而是歸納到天賦裡,再想想學習好不就和長得帥乙個道理嗎,所以天賦才是智商的可能解。

我們把智商提到了乙個高大上的地位,用智商掩蓋了某些事實。

我們班小學初中高中時那些數學考的好的人,最終進入數學領域的數量為0,首先:我遇到的他們天賦都不是極高,其次:他們都不往數學方面努力。

也正是這兩點讓我有幸見證了在高考中天賦高的學生被更努力的普通人碾壓。

我只能說:人的天賦生來就是碾壓別人和被別人碾壓,但也包括努力這種天賦。

天賦真的很神秘,就像催化劑,無形的提高了人的學習效率,而智商不過是人類意淫出的永動機。

選專業的時候要對自己的天賦和喜好有認知:自己有哪些天賦,喜歡什麼。最好不要看哪個炫酷、看似有前途就選哪個

當你選擇了某一領域,這一領域的頂級是需要綜合天賦的,所以就在最普通階段,大家無非就是互比對方強一項,這時候勤能補拙的效果是最明顯的,比如他比你強的天賦就是記憶力好比你學得快,你那就勤勞多背,因為你不勤勞你就永遠無法把你超越他的天賦展現出來。

你喜歡,你就會更努力,努力了達不到至少不會後悔

修改知乎名言:以大部分人的天賦還沒到拼努力的地步。永遠不要因為自己的天賦沾沾自喜。

我自己曾經錯過了很多,也不努力過,只能說有些路已經走了,真的不能後悔。

5樓:長嶺遇雨

將失敗歸因於外界的因素的人,比如智商不夠,環境不好,運氣不好等等,就會逐漸失去動力,不會再努力。

而將失敗歸因於自身,比如不夠努力,不夠細心,方法不對等等,能夠積極面對失敗的人,往往成績會更優秀。

最後,關於成功因素。

努力不是唯一的因素。

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

智商是乙個限制條件,但不是決定條件。成功沒有什麼決定條件,努力只能讓自己離成功更近一些,可能能摸到,可能摸不到。

我也不是知乎精英成功人士,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底有沒有用,我智商也不高,BAT的筆試邏輯題我會解不出來,但是我不會停止努力。

因為,除了努力我無事可做啊。

學習成績真的和智商有關嗎?

52hz 絕對有。我高中時期身邊的同學是我們省份最優質的生源,鳳毛麟角之人全部聚集在一起。在這種神仙打架的氛圍下,你會發現學習成績最好的那幾個,往往不是所謂最努力的那幾個。他們有乙個特點,就是學東西非常快,鑽研深度非常深,所以你說花同樣的時間精力,你怎麼跟這種人比效率?而且個個都又會學又會玩,會喝酒...

為什麼有人努力的學習,成績卻不見起色?

海淀郭老師 這兩天密集和很多學生和家長的溝通。第一,學數學不是寫語文,文科思維重的孩子注定學數學很難,很吃力。喜歡聽老師講,不喜歡自己琢磨,喜歡抄筆記,喜歡記憶題目。但是數學考試是變化最大的,每次考試都不會碰到原題。所以這樣的孩子考試的時候一定會非常不適應,甚至不爽。第三,學習的過程中,大腦累遠遠比...

大學的幹部經歷和學習成績對以後工作有很大影響嗎?

哦不可以暴露我 其實說實話我覺得可能大學時期的各種幹部經歷啥的寫在簡歷上真的沒太大作用,但是你自己積累的經驗和學到的東西對以後工作還是很有幫助的,比如人際交往之類的。成績的話可能只要是比較優秀其實就沒太大差別了,第一名跟第五名差別真的不大。 大香蕉 碧桂園有個建築類畢業生的錄取分層培養計畫,據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