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華大學裡就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什麼推薦的食堂和美食?

時間 2021-05-12 00:53:15

1樓:

清華裡面好看的小哥哥特別多,而且顏值還特別高,我在附近工作,所以房子租在了清華裡面,每天在食堂吃飯真的遇見了好多好看的小哥哥,可惜有賊心沒賊膽,所以我才母胎solo至今吧

2樓:蔣丞

和中國最優秀的孩子們一起吃飯,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鍋菜裡帶著同一包鹽。

我吃不下,我要抓緊機會多看一眼可愛的最優秀的男孩女孩們,人上人們。

我吃不下,因為我會愛上你清食堂,卻好像,我怕我一輩子只能以乙個遊客的身份體驗。

3樓:奚lily

清華伙食不錯,但總的來說,廚藝比北大差一點。北大的公尺飯總是蒸得粒粒分明有點Q,清華的公尺飯經常是成為一坨,我不喜歡這種軟塌塌的公尺飯,經常剩半碗吃不下,一會兒就餓了。

萬人食堂離圖書館近,湊合吃一吃,剛接觸萬人食堂容易驚為天人,品種之多,規模之大,以為這個食堂能吃一輩子,其實過不了多久就會煩的。吃上一年以上,倒不說會厭食,但是我經常繞遠去東門附近吃麵條。東門那邊乙個偏門的食堂,面不錯。

北大我想不起來有比它家更好的面了,也許有。但是北大確實有好吃的麻辣燙和麻辣香鍋。北大還有殺手鐗松林包子鋪呢,此鋪的slogan「不在褶上」,估摸店主是個文化人。

不論北大還是清華,學生食堂都是不對外的,不收錢,只能用實名制學生卡支付。學校不鼓勵同學幫慕名前來的食客刷卡,同學們入學的時候打了多少針疫苗啊。校內有幾個對外營業的餐廳,點餐的有個叫藝園還是啥,在宿舍區附近,烤的幾乎一整扇排骨,叫一塔湖圖,哈哈,這道菜砸鍋賣鐵也要吃。

出了西門外,暢春園美食一條街,茶花妹子的公尺線我個人特喜歡,比某些大牌雲南餐館強多了。緊挨著清華東門的宴銘園的,紅燒肉和醃篤鮮都好吃極了,它家小貴。

懶得找圖了,但是我覺得我說得比較靠譜,畢竟還沒在這邊混的時候就已經是資深吃貨了。

對了,真熱愛美食得走出校園,舉例說吧,合利屋的蛋包飯和海鮮焗飯在北大屬於非常好吃的,可是在校外,誰沒事惦記合利屋?

4樓:赫克托爾

食堂很多,說起來有十幾個,但常去的也就那麼幾個。

印象中全國哪個地方的菜,都或多或少能找到猴版,只是質量有差異。

紫四,味道比較重,而且沒什麼「食堂特有的味道」,好吃但是偏貴;

桃李一層湘菜和重慶視窗,會便宜一些,重慶視窗的酸菜豬血我很喜歡;

丁香園老碗魚(缺點:有點油膩);

清芬一層麻辣燙,感覺比紫四的麻辣燙要好一些。

日常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這幾個地方迴圈了……

5樓:

有時候一抬頭個方圓十幾桌全是男生,像進錯地方了。尤其是桃李

作為西安人,強推聽濤的西安肉夾饃,「一口香」,比西安的還好吃。油潑麵也可以

6樓:Sayo

和其他高校食堂沒有太大的區別,該擠的時候都很擠,也有很多口碑很好的視窗,因為不是很在意這個,列舉幾個吧:

觀疇園(俗稱萬人)、清芬的西北面食和烤鴨、文圖的咖啡等等。

在清華大學修數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TPei 總的感覺就是,確實有不少壓力來自一學位的成績,但是可以學到很多有趣新奇的知識。我是數雙16的,當初轉系選擇了降轉,所以還有一年時間可以選課和畢設。我個人比較喜歡純理論的課吧,雖然有的學的不大行。第一學期選了微分方程,還好認識了數學系的大佬mjz帶我飛,才讓那個時候matlab都還不會的人挺...

在清華大學核研院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月創醉天 早期稱清華大學原子能基地,1962年起更名為清華大學試驗化工廠 簡稱試化廠 1979年4月經學校批准更名為核能技術研究所 簡稱核能所 核研院俗稱 200號 是遮蔽試驗反應堆最初在校內基建專案的編號。去年剛剛慶祝了建院60周年。這裡離本校區有一些距離,每天需要坐約50min的校車從海淀到20...

在江南大學裡就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什麼推薦的食堂和美食?

yuna 懷念啊。畢業十年了。最愛二食堂的飯菜。離宿舍近不說,可選範圍還廣泛。一食堂記得可以點菜,點過一次銀魚。打飯的阿姨總是很熱情,一兩的公尺飯也會打給我。小橋流水人家的江南範兒,希望還能有機會去看看。還記得當初在火車上想象在大學校園中漫步的景象。以及考上江大當時激動無比的心情,拿到錄取通知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