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想跨專業讀心理學博士,是否可行 求大神們的建議

時間 2021-05-12 00:53:15

1樓:種花兔醬

「了解了心理學的一些基本研究方向,同時結合之前的工作經歷,我發現自己在做助人型工作時(類似提供員工福利,企業文化宣傳等員工關懷類工作),內心的自我認同感和工作成就感很強,所以,我期待的研究方向要往應用心理學方向走,未來可應用於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或者個人心理諮詢等工作。」

題主想獲得這樣的能力沒必要讀博啊,在職碩一樣可以。而且應用心理學應該是只有碩士沒有博士吧,畢竟博士偏研究而非應用。不過小聲說一句,心理學的坑其實也沒那麼好跳,多少心理學專業的學生出來都改行了,英語專業去教育機構或者大學大專當老師一樣很香啊。

2樓:考博的蘇格拉底

既然你想跨專業考博,你就必須了解待跨考專業的正規化。以心理學為例,從某種意義上說,心理學考博和哲學考博,比較相似。當然,心理學考博分為兩個方面——偏重於哲學、語言學的論述,側重於認知科學或生物學實驗。

例如,科學發現既屬於哲學認識論的範疇,也屬於心理學的研究視域。

3樓:壬竹

機率挺渺茫的,你唯一的優勢是英語好,但是你沒有心理學基礎。心理學又是一科非常不好學的一科,跟重新學一門語言的難度相當。你要做好,一輩子學習的決心。

然後學幾年心理學基礎,最好找個導師問一下,有導師要你就好說。

4樓:Lydia

樓主我和你情況特別特別像...情況和想法都想。同想考博。

同英語專業碩士。同覺得英語更應該是個工具。想跨專業。

我目前覺得心理和政治在考慮範圍內。樓主開始行動了嗎,特別想一起交流一下

5樓:鬼手

我也是半網際網路行業的從業者,工作也有五六年了,對心理學也一直很感興趣,而且也一直在做一些心理學方面的學習和研究,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也可以聯絡我

6樓:

1 當然可行,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做自己喜歡的事什麼時候都不晚。

2 國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位含金量還是不太一樣,全日制會更好。

3 國內考研太苦逼和辛酸,考慮到你是英語專業,建議到英語國家讀心理學博士,因為國外對年齡沒什麼限制,你不需要擔心自己年紀大的問題;第二是國外性別比較平等,沒有「大齡單身高學歷女青年找不到物件」類似的刻板印象擔憂。不過前提是你自己喜歡西方國家,能接受畢業後在西方國家定居和工作。

另外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我也是27歲(過兩個月就28了),今年9月才開始在香港讀碩,碩士畢業後打算去美國讀博,博士畢業35歲左右,畢業後不打算回國。我做這個決定之前也糾結了一段時間,關於年齡、關於工作、關於人生,最後還是下定決心走下去,原因就是:熱愛,我熱愛我的專業,所以我想要繼續去探索她;另外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在國外居住過兩年,那段經歷改變了我很多,回國後不適應國內的生活,所以我希望以後能去西方國家生活。

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軌跡,做你自己認為最正確的選擇,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給點勇氣。加油!

7樓:熊貓

按照題注的專業和工作經驗,其實可以考慮國外讀心理學的研究生:

一、專業就是英語考雅思托福相對更簡單

二、國外的心理學實際應用場景更廣

三、還能避開國內考研政治等繁瑣

跨專業心理學博士現實嗎

Jackson 不太現實 興趣不代表一切。跨專業考研問題不大,但讀博的話沒有心理學基礎,做不了研究,加之沒有科研成果,老師收不收都是一大問題 不建議1 你本科和碩士跨了專業,碩士到博士又想跨專業,相當於這個專業學幾年那個專業又學幾年,你也知道你碩士階段感覺有點水,到時候學出來有哪乙個專業是你有信心真...

澳洲心理學博士申請要求及難度?

急診室裡的史萊姆 如果國內四年心理學本科階段夠優秀的話,畢業就有機會申請澳洲的心理學博士。看你的均分和申請準備了。在澳洲成為clinical forensic psychologist的話,得要走澳洲心理學會職業評估,不太確定他們認不認中國心理學學歷,估計八成是不認,就算認可能也得讀個什麼bridg...

想考教育學研究生,往心理學博士發展,哪門教育學專業比較推薦?

考研教育學 領路 心理學是教育學大類下的二級學科,但相比於教育學來說,心理學的考研確實要比教育學難。在參考書目上,以教育學統考311和心理學統考312為例,教育學學碩的參考書目是六本,心理學是12本。而且,教育學只有教育研究方法這門科目涉及課梳理統計知識,而且還是屬於基礎 簡單型別的。但心理學涉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