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心理學博士現實嗎

時間 2021-05-29 22:53:45

1樓:Jackson

不太現實

興趣不代表一切。跨專業考研問題不大,但讀博的話沒有心理學基礎,做不了研究,加之沒有科研成果,老師收不收都是一大問題…

2樓:

不建議1、你本科和碩士跨了專業,碩士到博士又想跨專業,相當於這個專業學幾年那個專業又學幾年,你也知道你碩士階段感覺有點水,到時候學出來有哪乙個專業是你有信心真的掌握了的呢?

2、反反覆覆跨專業有學術成果嗎沒有的話會有導師願意收你嗎?

3、讀博相當於給導師打工,你要做出成績來才能畢業,得發文章才能畢業,本來讀博壓力就大,人家三四五年都不一定能做出好研究發文章,你沒有專業基礎,導師還得給你前三年補專業知識和心理學術訓練?

4、讀博不是興趣班,不要一感興趣就來讀,不然讀了之後發現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樣又後悔,而且再感興趣的事,做起學術來總是很累的,很有可能就慢慢磨滅了你的興趣。

3樓:

不太可能,應該說不太現實。

因為你最起碼要有點心理學科研的基礎,才能讀博吧。

然後三年畢業.....應該也是不存在的

我見過最快是4年就了不得了

27歲,想跨專業讀心理學博士,是否可行 求大神們的建議

種花兔醬 了解了心理學的一些基本研究方向,同時結合之前的工作經歷,我發現自己在做助人型工作時 類似提供員工福利,企業文化宣傳等員工關懷類工作 內心的自我認同感和工作成就感很強,所以,我期待的研究方向要往應用心理學方向走,未來可應用於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或者個人心理諮詢等工作。題主想獲得這樣的能力沒必要讀...

澳洲心理學博士申請要求及難度?

急診室裡的史萊姆 如果國內四年心理學本科階段夠優秀的話,畢業就有機會申請澳洲的心理學博士。看你的均分和申請準備了。在澳洲成為clinical forensic psychologist的話,得要走澳洲心理學會職業評估,不太確定他們認不認中國心理學學歷,估計八成是不認,就算認可能也得讀個什麼bridg...

跨專業考心理學

為了上岸而努力 本科期間可以先買一本彭聃齡的普心,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也是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而且考研也用的著。除了普心之外,可以看看張厚粲的統計,郭秀妍的實驗,戴海琦的測量,實統測屬於心理學的重難點課程,學起來會有一定難度 漢教的話,應該會學習教育心理學,這也是心理學考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