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教育學研究生,往心理學博士發展,哪門教育學專業比較推薦?

時間 2021-06-02 03:03:37

1樓:考研教育學-領路

心理學是教育學大類下的二級學科,但相比於教育學來說,心理學的考研確實要比教育學難。在參考書目上,以教育學統考311和心理學統考312為例,教育學學碩的參考書目是六本,心理學是12本。而且,教育學只有教育研究方法這門科目涉及課梳理統計知識,而且還是屬於基礎、簡單型別的。

但心理學涉及了實驗心理學、心理與教育測量、現代教育與統計學等,其中涉及的計算等的難度上遠大於教育學。

所以,我很理解題主的想法。但是,如果真想一教育學為跳版,那可以選擇少年兒童組織與思想意識教育,這個專業是離心理學最接近的一門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華南師大和北師大。

目前,據我了解,心理學讀博的話必須有特別好的英語能力,不然全英文的外文獻都看不懂,我有一朋友是北師大心理學畢業的,但是因為英語不是特別好,所以讀博就擱置了。加油!

2樓:丁丁醬

這倆個專業完全不一樣,建議還是直接考心理學的研究生,而且看你選的學校都是很好的學校,應該是有實力的,完全可以直接報考心理學專業

想考在職研究生,教育學或心理學專業,有什麼學校推薦?

行雲流水之間 心理學專業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心理學分為四個二級學科 基礎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

想要跨考心理學或者教育學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哪個選擇更好呢?

開言學長 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考試熱度不相上下,不過心理學以後就業面更廣。教育學專業更多的去學校,或者教育機構 而心理學不僅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老師,還可以去網際網路大企業做使用者體驗,產品經理和人力資源,還能去教育機構。當然,無論你跨考心理學還是教育學,先要上岸。有了研究生文憑,後面的就業啥的都好說。 多...

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博仁考研 心理學考研是沒有專業限制的,這一點不用擔心。其實大部分跨考生擔心的是無非兩個問題 1.基礎知識沒有本專業學生紮實 2.複試會不會被歧視 首先來看第乙個問題。基礎知識沒有本專業學生紮實 跨考生從基礎知識的掌握上來說確實沒有本專業的學生掌握的多,本專業的學生不管本科有沒有認真學習,四年的時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