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當代某些大學占用學生週末休息時間考試或開一些無用的講座?

時間 2021-05-12 00:10:51

1樓:徐源聰

對於選擇休息時間考試,作為學生再是有怨言也沒本質上的作用,還不如好好複習,調整自己的時間和狀態準備考試。(這種情況很多是因為相關部門和監考老師不願意支出自己的休息時間來配合學生的時間吧)

至於意義不大的講座,在有些大學,也是和學生的綜測記分掛鉤的,所以帶著自己的作業和耳塞,「聽甲課幹乙事吧」。

2樓:山林森森

啊哈,這個事情簡直了,簡直就是大一的真實寫照。

大一進校的時候,第乙個星期全部都被講座排滿了。乙個月軍訓的間隙,比如說晚上或者中午就會要求參加講座。

當時學長學姐給的建議就是說珍惜現在的時光,因為只有大一的講座是非常密集的,大二大三都很少講座了,確實是這樣。

然後是縱觀這幾年發現能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講座,並沒有多少。很多都是當時深有感悟,然而過幾個星期就被忘卻到背後。但是如果不開這些講座的話,又不能稱之為乙個大學。

雖然自認為很多講座是沒必要,但是哪些沒必要,沒有說不出來。

畢竟聽了講座,記個筆記,然後再上交就是一切的流程,走完了那大一也差不多都結束了吧?ヾ(*⌒⌒*)ゞ

當然,遇到好的老師,帶來一場好的講座,確實會給人以很大的啟迪。

所以,既然無法避免,就好好的聆聽他人帶來的人生經驗,努力轉化成自己了吧。

3樓:呵呵噠

學校覺的有用就行了,至於你怎麼想的學校不在乎,中國絕大部分高校並不是以學生為本,而是學校的整體發展利益為準,你來上大學只要不死,你要再多的意見對學校而言都可有可無,就算鬧大了學校也有能力壓下來,況且你畢業證還要靠學校發呢,可以得罪學生會,但要是得罪校領導,他們有100種正當的理由與手段讓你畢不了業或者讓你畢業的很麻煩。

4樓:臨淵羡魚

在我們學校每週都有這種講座,不知道為何安排這種東西來打亂我的學習計畫(狗頭)。

其實學生不樂意,老師也不樂意。老師在上面念PPT,學生在下面各幹各的。

其實習慣就好,學校需要這種講座來完成面子工程,學生需要這種機會來加學分,只是對老師來說這可能是個負擔吧。

其實也不是所以老師都是只念PPT這麼水,有時候會碰到很好的老師,講的東西實用,講課風格也有趣,這種時候還是要認真聽的。

週末時間考試就太正常了,平時上課時間總有同學有各種各樣的社團組織開展活動,只有週末的時間好調節,所以考試大多都在週末吧。

5樓:紅魚兒

對於這種行為,我們並沒有辦法改變。但我們有辦法應對,比如找人代聽講座,或者在講座上感謝別的事。不過,考試還是得你好好的靠

如何看待當代大學生的「空心病」?

阿姨借馬甲 我也是我也是!我用了大學的一年半時間走出來了。就是突然放了個寒假回來就好了,我一直不知道這是病,我也是今天班裡的心理委員跟我說的我才知道。 燃燼爐 首先,我認為徐凱文老師對於這個現象的闡述是非常深刻的,但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靠呼籲教育者們行動起來是不可能解決的。我不否認有很多優秀盡責的教育者...

如何看待當代學生現狀?

當代最無知天真的就是學生了,其次是農民,真以為自己是去學文化去了?只不過是統一預裝系統去了!誰預定的系統呢?你好好想想!搬磚的看了半天,沒看明白 花花綠綠的生活,這 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選擇,也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就行了再有想不開,去學校心理疏導沒了 你的這個問題 如何看待當代學生現狀?題目出得太大。...

如何看待當代大學生普遍熬夜的現象?

dddj 關於大學生長期熬夜,我認為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其一,大學生進入大學以後,鬥志削弱,學習動力不足,導致學習放鬆,不重視學習,而主要把精力都集中到玩遊戲 談戀愛 追劇這些無聊的事情上,特別是晚上學生玩遊戲,很容易讓大學生沉迷於其中而不能自拔,所以很多大學生有時候能玩通宵而不休息 其二,大學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