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被舍友孤立排擠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4:54:03

1樓:奇奇逗

自己過自己的,我目前在宿舍就是,一開始還好,後面發現和他們真的相處不來,素質差習慣也差,就像老話說的,孤獨才是人生常態,出了社會總要乙個人生活,這或許就是大學該學的,孤獨

2樓:

這是我個人經歷,宿舍六個人,五個人孤立我,準確的說是兩個人,其餘的乙個是挑不離間的,兩個是跟隨者。一開始和她們慢慢疏遠,我就一直考慮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人家能夠相處好就我不行?

直到她們一次次下絆子,在我背後說壞話,我用手機錄了音,找了導員,換了宿舍

3樓:甘草

舍友只是和你合租的人罷了,遇到三觀不合的、討厭的也正常,千萬不要亂想什麼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啥的,你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她們無聊罷了,就去嘗試著不在乎她們吧,多出寢室走走,你會收穫很多的,我現在也是處於和舍友關係不太好的狀態,一開始也很難受,還哭了好幾天(因為之前沒遇到過這種情況,有點不知所措。),也嘗試著主動找她們和好,但我發現三觀不合就是三觀不合,而且有的人你和她吵過一次架後,是永遠都和解不了的,她身上我討厭的點,現在還是討厭,對於這種人,我只能去選擇迴避,正面懟,我也沒啥好處(狗咬了你一口,你還會咬回去嗎?),之後我也認識了新的朋友,雖然還是不想回寢室罷了,嗯…就把寢室當成只是用來睡覺的地方吧!

其實乙個人挺好的,也自由,不用老是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活得自在。

4樓:林中小鳥

為什麼會排擠?首先要搞清這個問題,是自已什麼行為讓他們反感?是生活習慣,還是為人素質,還是自己孤言少語性格孤僻?要麼你太優秀,他們自認不如,產生距離!!

5樓:蘇杭

我這個人大學四年跟室友的關係就一般,因為我自己的毛病非常多,這個我承認。而且我是乙個北方人,我大學是在武漢讀的,溝通和固有的思維差異是很明顯的,再有平時的興趣愛好也不一樣,我平時的愛好就是打遊戲、打籃球以及約妹子出去玩(特別是最後乙個),所以我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不愛在寢室住,覺得跟其餘的幾個哥們真的不是一路人,單純的玩不到一塊去。但面子上還算過得去,畢竟他們人也還不錯。

可能跟你這個情況有點不太一樣,但是我想對你說的就是,擠不進去的圈子不要硬擠,因為真的沒必要,誰說室友的關係就一定要好?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心理建設,孤立和排擠?不存在的,你要時刻想一件事情,不是他們孤立你,是你在孤立他們,他們配不上你(當然如果是因為你自己的某些事情做得太過分的話你還是要改一下的,改不了的話不管你和誰做室友或者你處在哪種環境都是會產生矛盾的),其次,他們不跟你玩,你跟別人玩唄,大學什麼都缺,就是不缺興趣愛好趨同的人(並不一定是朋友),找到興趣愛好或者是興趣相投的人之後,你回寢室的時間就沒那麼多了,關注點不在這也就無所謂了。

廢話可能有點多,但是我想跟你說的核心就是,你之所以有被排擠的感覺,無非就是你想靠近,他們拒絕,或者你們處在一定的距離,但是他們卻拉遠和你的距離,無論是哪乙個你都是被動的,難受的不是疏遠,而是被動,如果想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變被動為主動,是最有效果的。

6樓:阿毛

想辦法融入進去,可以從溝通愛好開始;珍惜吧,世界這麼大,幾個人能被命運安排在乙個房間生活幾年,都是緣分,,一畢業見面的機會都沒有多少次了

7樓:西公尺奶茶

首先你要思考你被孤立排擠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生活方式或者三觀不合處不來,那就仔細的想一想你能不能努力融入進去,如果實在接受不了,那就學會多放點時間在自己身上,慢慢提高自己。如果是自身的問題,是不是不注意老是打擾到別人,或者不考慮別人感受等等,那就自己學會改掉壞毛病。如果是舍友故意為之的,那就盡量避開,只要它們不對你的人身健康造成一定威脅都不用理,實在不行那就換宿舍。

8樓:林家有女

看自己需求如果是自己獨自一人就感覺很不舒服需要有人陪伴就分析一下每件事的客觀原因不要想當然自己真是一點問題沒有就找其他同學玩; 如果是另一種自己乙個人獨處會很愉快能乙個人看書吃飯娛樂就不用費心表面上過得去就行

9樓:墨雪卿

最好的辦法就是做自己就好,擺正自己的心態,一定不要強行讓自己融進去,只要維持表面關係就可以了,多走出去接觸外面吧,孤獨是人生常態,相信自己!

10樓:玄兆

哈哈哈哈,不要驚慌,自己也死不了,再說了我現在也是,我看透了,在接著玩下去,到以後苦的只會是我自己,然後從去年開始我開始上課好好學習了,就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坐著,我就坐在前排然後自然而然也就沒人願意和我一起走了,不需要感到悲傷,或者生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都有自己的選擇,不一定非得和他們一起。

11樓:無術不學

一般的,大學被排擠大多是自我排擠。只要你沒有觸及大家的底線,成年人了,誰還那嘛矯情。

自我排擠,即你認為你被排擠了。然後,你就真的被排擠了。這種情況在我的觀察以及親身體驗來看,十分常見。

當然情況很複雜的。有很多因素在裡面起作用。譬如你做的事兒,你的性格,你的處理事物的能力,他們對你的第一印象,等等。

這些的總效應會導致排擠行為的最終發生。

再者,大學了,人際交流要適當的有自己的模式了。不要一味的追求你所不喜歡的交流模式。你的氣質(心理學意義)決定了你最佳的交流模式。

去尋找他,然後保持住。但宿舍模式和人際交流的一般模式還是有所不同的,宿舍情景下跟更類似於一種強制社會,你們有概率下是不相合或愛與和平,所以此時便就是求同存異,美美與共為最優解了。

似乎跑題了。我始終堅持認為,大學宿舍排擠是由於,自我排擠所導致的現實意義上的排擠。

以上12.29更

他人,在這個語境下稱作舍友。我們必須明白舍友不是自己的選擇,他是隨機下的結果,儘管,但往往會有這麼一些與你不合適的三個,五個,七個舍友和你在乙個屋簷下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些些有些運氣不好。

此類案例知乎上比比皆是,便不做贅述

在這種情形下,不和,孤獨,排擠之類的上述解決方案就此失去了意義。倘若屬於此種情形,不妨以其他形式的圈子代替。究其根本,宿舍成員的聚集不過是成本基本最低的一種圈際形成罷了。

1.1更

環境或稱氛圍。這點好很容易與上述的他人混淆,他們有相同點也有不同之處。相同點他們都是外部因素。

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是一種外部合力,不為個人所撼動,就類似於校風校紀之類的,你們的宿舍成員也會形成乙個你們所特有的乙個內部環境。這個氛圍是由你們所創造的,但是他們不為你們的意志所改變。所以你就會發現,因為某種情況,你被你宿舍的人所排擠了,而這個情況恰恰是你們宿舍氛圍的組成的一部分。

以上為本人在此階段對該問題的所有看法,如有幫助不勝榮幸。

關於怎麼解決自我排擠

孔子曰:己欲達而達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一則,同理心。時時的以第三方視角去看待你的所作所為,且時時的換位思考。以此來獲得比較公允的判斷。

二則,愉悅自我。在盡量符合第一條的情況下,讓自己開心,按照自己的意願作為。

三則,自我修養。這是老生常談的乙個點了,修身養性,擁有自己的閃光點,培養更大的視界。

筆者愚見,敬請斧正。請灑潘江,各傾陸海云爾。以上

12樓:YZH

高質量的獨處,慢慢去享受它,你會發現沒有人給你拖後腿,變得自律,別想那麼多沒用的,認真學好自己的專業課,你又不指望跟他們玩以後賺錢會給你花!孤立就孤立,他們越孤立你,你就要越優秀!

13樓:仙女本仙哈

我也是這樣子,宿舍沒有乙個人願意和我說話,因為我和最好的那個朋友吵架了,以前還有她和我說話,現在沒有了。我以前覺得宿舍她乙個人和我玩的好就行了,不在乎其他人。但現在我們吵架了,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只有她乙個朋友,她不和我玩了,我就剩了乙個人了,現在在這宿舍裡很壓抑,很難受。

14樓:lililililililv

宿舍只是睡覺的地方,既然已經孤立強行融也未必融的進去,也沒有必要,朋友不僅可以在宿舍找,班裡也可以找,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跟宿管協調換下宿舍,不要太在意這一時的問題,孤立你的人在未來也可能被別人孤立

15樓:

別怕,我朋友和你一樣。但是她就是不理就不理,自己去圖書館看書學習,現在考上了暨南大學研究生,未來一片光明。

你就把寢室當作睡覺休息地方就好,如果待著不舒服就別待了去外面玩或者學習。朋友又不是只有舍友,可以結交其他更好的朋友。

但一定拒絕校園暴力,或者如果有其他冒犯到你且很難解決的事情,可以和輔導員溝通換宿舍,期間留好證據。

16樓:拾憶

勉強自己換來的合群根本一文不值,沒有朋友可以真正陪你走到終點,所有人都是你人生路上的過客,只是停留的時間長短不一罷了,如若無人伴你前行,願你在孤獨中成長,相信自己,經歷過這段歲月,你會遇到好,更志同道合的朋友。

17樓:Winner

有事就說開,要看你舍友是什麼樣的人,不過我覺得排擠人,這樣的行為有點幼稚,我室友就比較成熟,人也不錯,主要是她們覺得排擠人這種行為有點Low,以前我們宿舍有個殘疾人,腿有點瘸,可以自理那種,但是猶豫被家裡慣的太嚴重,直接在宿舍尿尿!直接尿地上!有一次拉在床上了!

而且還在還蠻橫的,讓我們幫她各種忙,我們宿舍人直接就是她的老媽子,幫就幫吧,人家還不記好,但就她這樣,我們都沒有排擠她,只是跟她少說話,最後這種公主病的人實在是超出我們忍耐的範圍了,就告訴班主任,她走讀了。

18樓:冰寒三歲

有事就說開,找到原因所在,並且做什麼事盡量商量著來,雖然這不一定有用但就是很現實,之所以孤立你,肯定有你做的不對的地方,所以能說開就說開

19樓:未來

他們孤立和排擠你不一定都是你的錯,但你也不一定沒錯,所以你要找出自己的錯,並改正它,但如果你認識了自己的錯誤並改正它,然後他們還是那樣的話,你就不用去想怎麼去跟他們融為一體,你就努力做好自己,別把人際關係看那麼重要,當有事發生,你會發現平時宿舍裡很要好的朋友也有可能袖手旁觀,所以跟他們搞好關係重要嗎

被舍友孤立 排擠怎麼辦?

在雨中漫步 宿舍四個人,剛開學都還好有兩個是以前很好的同學,然後另乙個比較活潑他們三個就很有話題,合得來。而我性格比較孤僻,話比較少不善於表達不主動有很努力的去融入他們可是根本融入不進去再加上剛開學總覺得一直被嫉妒著。現在就直接無視我我說話也不回答我。兩個人很好,另乙個人中立她也不敢說什麼,往她們那...

被孤立排擠怎麼辦?

牛奶不要 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我也相信你,並不是被所有的人排擠都是自己的原因,我只能對你說,好好做自己,和你玩的好的人玩,然後不斷和不同的人玩,然後去間接影響對你有看法的同學,或者找那個起頭對你有意見的同學說清楚 喵了個咪 麻煩這種sb不要理他ok嗎?乙個整天就知道否定別人的人,自己一定不怎麼樣,你...

高中生被排擠了怎麼辦?

jyc 我的建議是,首先,不要著急處理被說壞話的事情,你要相信,你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總會被看清的,不是她說你不好你就不好了。時間會讓人認識你,先放寬心。先暫且把這件事放下吧。其次,你要嘗試著去接近其他的人,再交乙個好朋友是乙個不錯的開始。不要因為別人疏遠你你也就不想她們靠近,這樣只會讓她們更加誤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