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把孩子的教育全部扔給學校嗎?

時間 2021-05-11 13:44:04

1樓:張景依聊育兒

無論多好的學校,多好的老師,在孩子心中,父母的位置永遠替代不了。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是只有老師的事,更是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業!

一、老師給不了你孩子長久的幸福感

乙個人所在的原生態家庭對他一生的影響都很大,夫妻恩愛、家庭和諧、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的孩子;

注定要比家庭不健全或者整日吵鬧的家庭裡成長的孩子要心裡Sunny很多。而這個是老師給不了的,卻能決定孩子一生的!

乙個好的老師,或許能夠影響孩子三年五年,但是家長的影響力卻是一輩子的!

二、老師給不了你孩子的意志

老師更多的交給孩子的是課本知識,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人道理、堅強的意志,這些都是要靠父母去培養的。

如果你忽略了,那你的孩子也許成績很好,但是意志薄弱,受不得半點挫折,所以情商教育也很重要。

三、老師給不了你孩子讀書的興趣

很多家長埋怨自己的孩子不愛學習,不愛看書。但是卻沒有捫心自問一下,自己是否愛看書呢?

孩子讀書的興趣是從小培養的,兩三歲的孩子就該開始讀書了,而不是等到了學校之後,讓老師培養你家孩子讀書的習慣。

四、老師給不了你孩子良好的習慣

麻將桌旁、電視機前長大的孩子肯定和愛看書的家長教育出來的孩子,差別很大。

積極進取,有良好生活習慣的父母養育出來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熱愛學習,能夠合理安排自己時間的小大人兒。

父母在教育上會省很多心,所以當你百思不得其解孩子為什麼有那麼多壞毛病時,先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也許就會找到根源所在!

五、老師給不了你孩子良好的品行

乙個人無論成績好壞與否,品行是關鍵!道德可以彌補能力的缺陷,而能力卻難以掩蓋道德的缺陷。

但是孩子的品行很大程度上與他的家教有關。

老師只是傳到授業解惑者,家長卻是孩子一生的影響者。父母的言傳身教永遠大於老師45分鐘的課堂教育。

因此,想要讓孩子有良好的品行,家庭教育才是關鍵,老師無能為力!

2樓:Janna奕涵

當然不行!對於孩子的教育有三個方面,首先就是家庭教育,其次才是學校教育,然後就是社會教育,這三個教育呢,是相輔相成的,其中家庭教育是所有的教育的前期基礎,家庭教育做得好,那麼學校教育就會輕鬆,孩子也容易顯出優秀品質。

家長應該如何懲罰教育愛說髒話的小孩子?

李沛聰 首先,要確保自己的家庭裡講粗話是很厭惡性的行為,如果家長自己都講得不亦樂乎,那麼孩子跟著講也是理所當然。其次,是家庭的氛圍問題,乙個整體上文明的家庭,孩子偶爾講幾句粗話,一般只是發洩一下情緒,家長適當教育一下就行,因為家庭的氛圍會讓孩子知道講粗話並不會對事情有任何幫助,只會令人覺得低俗而已。...

孩子變得越來越虛榮,家長應該怎麼教育?

家長雖然沒有教孩子虛榮,但是家長在自己的社交圈子裡比較愛慕虛榮。每位如上所述家長教出的孩子到了學校裡,互相之間都給人愛慕虛榮的感覺就不難想象了。 瞳喜 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價值觀,看看自己潛意識裡是不是也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很追求物質滿足。再看看交往的朋友裡有木有很虛榮的朋友,如果有需要注意隔離。其實孩...

孩子學習壓力大,家長應該如何引導教育?

新東方家庭教育 我們要幫助孩子調整好狀態,讓他能夠平穩的度過,並且有比較好的效果,我想給家長這樣幾個建議。第乙個建議,越臨近考試的時候,越要淡化公升學目標。我們不要每天都在想一定要考到某某學校,如果我們不能考到這個學校,我們可能就沒有未來了。不要把這個目標每天強化,讓孩子覺得 如果不能實現,可能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