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今年cpa審計簡答題和綜合題怎麼提分?

時間 2021-05-11 12:54:43

1樓:稅收密碼

這個問題找我很對!

審計這門學科是根據外國直接翻譯的,文字很拗口,通篇讀起來每個字都認識,但是連線在一起就感覺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了。所以,學起來有難度,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是成為出書的作家,只要通過考試就可以了!就好比電腦,我們不必清楚每個原理,而是只要能夠應對日常的電腦操作就行!

言歸正傳,對於學好審計該怎麼辦。

審計這門科目重點應該是放在學透審計報告上,然後根據不同的審計報告結論,來反向學習什麼情況、什麼原因會出現這種結論,發現這種結論需要運用什麼方法、審計過程中有什麼特殊事項要重點關注、審計的物件會有哪些特殊形式、審計的重點是哪些科目等等,通過逆向思維,搭建脈絡的方式來學習。

搭建脈絡之後就是反覆做題來把握考試重點和主要知識點了。那麼怎麼做題呢?

不管是那種學習方式,做題永遠都是消化吸收知識點的最佳途徑,做題的過程中不要糾結於自己做對與否,而是要認真分析題目中所蘊含的知識點,認真檢視解析,同時發散思維,前後聯絡,做好知識點的總結、歸納、提公升和查漏補缺。不懂的地方別想著蒙混過關,一定要自己到書上面去找相關的知識點,給自己乙個重複記憶的機會。做題目的時候發現錯的多的知識點要標記,這樣在最後複習的時候能節省你大量的時間。

做什麼題?

注會跟司考不一樣的地方是真題不會公布,所以市面上流傳的真題都是考生回憶版,可能與真正的真題會有偏差,所以不能只做真題。幸好,中華與東奧這兩家培訓機構的模擬題都不錯。下面我要強烈推薦的是東奧的「最後六套題」!

如果你準備通過注會,那麼千萬不要錯過,這套題會幫你很好的總結提公升,並且重點也很突出,建議至少做兩遍以上。

具體的複習方法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注會備考經驗。

2樓:彩雲之南

審計要建立正確的思路,找對了點,這樣無論是答題速度還是正確率都會提高,你通過可能性才會提公升。

綜合題有一些和會計結合的還是比較深入的,所以如果會計的一些東西你不了解,怕是你找不對點,點不對,說再多的話,分數也上不去。

請問備考21年cpa,現在準備審計早麼?請問審計每年變化大嗎?

流水浮燈 給看你準備考幾門了 六門考試大概除了兩門法學改動相對比較大會計財管戰略相對穩定 如果你準備考三門以上建議提早複習等三月底出新大剛之前完成一到二輪的複習根據新大綱在查漏補缺會計審計財管這種比較難的科目一早不宜晚 小魚兒漫遊CPA 首先,沒有會計基礎看審計,可能會覺得在看天書。會計做賬,審計查...

請教各位大神,如何一起備考cpa會計 審計和財管,備考順序哪一種比較好

趙燕 如果時間不是特別充足,不太建議這三科一起考。這三科所花的時間都比較長。會計和審計可以同時進行,兩者內容可以相輔相成。財管可以稍微往後放放,因為有會計的基礎後財管會更好上手些。 老任6666 你如果還沒學習財管,不建議這麼組合,本身會計審計就很難,占用很多時間,而且財管跟他們不搭邊,你同時想這麼...

銀行工作6年,今年報考了CPA審計,成績還沒有出來不知能不能過,能否跳槽到會計師事務所?

金桔檸檬 我兩個曾經做審計的朋友,乙個聽了回覆是瘋了吧,乙個回覆是可怕。其實都是圍城,要想一下怎麼就對審計感興趣了呢?有多大的興趣呢?30歲從小朋友做起,對時間精力和金錢都是很大的考驗,帶你的都是97.98的了。還有自己的家庭,如果結婚了。要考慮要不要生寶寶。沒結婚要考慮結婚。職業規劃要謹慎謹慎在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