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備考經驗指導?

時間 2022-01-14 11:14:35

1樓:東奧教育集團

無論做好什麼事情,首要的就是了解自己。備考註冊會計師考試也是這樣,一定要對自身情況有個很徹底、完善的認知。比如每科的進度、對於考點的掌握程度、存在的不足、可以保證的學習時間等,只有做到心中有數,目標才會明確,剩餘的這段時間裡才會做出更加完善縝密的學習計畫,達到高效備考的目的。

CPA那麼難,沒有足夠多的時間和精力恐怕很難完成學習任務,這個時候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建議你適當取捨,比如報考3科,選擇保2爭3的策略,將這寶貴的時間花在學的最好的科目上,爭取通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會有的,全職考生忙於工作,單位裡很少有機會學習,大多數也只能回家學習。工作日可以保證的學習時間可以說非常少了,實在不行就只能多吃一些辛苦,比如晚上學到很晚,早上再早點起床學習,休息日盡量少些娛樂時間,將這些相對來說富裕的時間用在注會備考。除了爭取多一些學習時間,學習效率也必須加強,學習過程中遠離容易讓自己分心的事物,強迫自己全身心投入學習中,不被外界打擾。

一些考生可能認為自己做題(聽課件)越多,效果就越顯著。其實不然,我們做題、聽課件的目的並不在於追求數量,代表自己有多麼努力、勤學,而是提高自己對於考點的掌握。感覺自己學習時間少的,對於簡單的章節可以不聽課件直接做題,將更多時間花在自己不擅長的地方。

也有的考生進度比較快,基礎階段的學習任務都已經順利完成,注會那麼難,只學一遍恐怕很難弄懂,建議你將這些內容再複習一遍,針對自己不擅長的部分進行複習,第二階段已經鞏固為主,可以通過做題的方式加以鞏固。

小奧建議你還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輔導課程,19年注會招生方案上線,能夠幫你更快的找到備考方向,達到更高的學習效果。

建議科目搭配:會計+稅法+審計,會計+稅法+經濟法,財管+戰略+經濟法,會計+財管+戰略,

2樓:紀河

cpa和acca的考察思路是不一樣的,accq比較看知識廣度,cpa比較看深度,學習時一定要緊抓學科內含的邏輯,可以事半功倍

3樓:南魚

首先你通過ACCA了,就說明學習能力和會計基礎是很好的,如果打算一年全職備考CPA,個人建議科目組合的話,可以是會計財管加戰略,審計經濟法加稅法,會計和審計是兩大難點,我個人打算兩年全職備考CPA,當然也有一年過六科的大神,這樣的網課面授肯定是少不了了,這要看個人規劃,我本人不打算一年累成狗,所以自己做了兩年規劃,順帶看看別的風景,我有乙份高頓的關於CPA備考以及發展規劃檔案,可以私我發給你

備考CPA考試,在職有哪些經驗?

婊絕 在職備考最頭疼的不是時間有限的問題,而是不能全身心投入備考,中間斷斷續續。這樣帶來的問題一是心理上容易厭煩 不想學,二是效率很低,可能一邊學一邊忘,學完忘完,前後連不起來。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對於心理問題,我都是求助朋友的,他們會經常鼓勵我。尤其是另一半支援你的話,讓他經常精神支援你,也...

備考CPA的路上,你有哪些備考經驗和考試經驗,如何完美完勝,歡迎分享

1 端正心態 說CPA難,是因為CPA要長期的學習,大把的時間投入,要耐得住學習的寂寞。看書三分鐘就想睡覺的,趁早打消這個念頭。3 考前3 5天,請假在家全天覆習。4 考前乙個月購買東奧輕鬆過關四 考前最後六套題 當成正式考試一樣,認真完成。5 報名,列印准考證,不要錯過。考前做好去考場的計畫。 高...

考過澳洲CPA的朋友們可以分享點備考經驗 考試技巧注意事項嗎 謝謝?

Heather 我是在Ernst Young 上班的那兩年順便考完了CPA Australia 和ACCA兩個證。我的感受是,中國CPA難度高於ACCA,ACCA高於CPA Australia。看你是考Foundation Level還是免考FL,直接考Professional Level,我是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