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研究生做不出成果不反思自己反而指責課題坑呢?

時間 2021-05-10 04:28:28

1樓:

不是所有課題都能做出來的,有些導師在某些精細的方向可能比學生還外行提出的東西學生一眼就能看出來做不了。你提這個問題很難不讓人懷疑你就是那種亂給課題的導師,希望下次指揮學生的時候多想想這玩意到底能不能做,別你一拍大腿浪費學生時間。

2樓:胖虎

woTM題主應該是個老師吧,你們自己寫專案課題的時候,揮一揮衣袖,就算提交了之後是盲審,人家評審也知道是你課題組的,給個人情就將你們的課題給過了……你們倒好,拿著課題坑學生,做不出還說是學生的錯,說學生懶,不會思維發散,不懂跳出專案……你這專案要交差啊……是不是只能怪學生老實?

3樓:古德曼

導師轉方向後信心滿滿地接了個被行業鼻祖說過不行的課題,當時標書什麼都是不知道哪個師兄師姐瞎jb拼的,能接到全靠一群懂行的了解一下都不願意接。到我入組,直接被安排來做這個,就靠這個畢業了。再來乙個翟天臨我就畢不了業了。

所以,為什麼導師接的時候不能調研一下呢

4樓:香菜寶寶

很多課題只是導師的乙個假設,由我們來驗證,但沒有表型就是沒有表型,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而且有些老闆更傾向於把靠譜的課題交給博士研究生,而不是三年就走的碩士研究生。

5樓:張遼

以工程學科來說,很多題目理論上難度沒有那麼高,但沒有人做過。導師提出來,學生興奮的要死,感覺這麼好一片新大陸。結果做了發現,實踐上由於各種客觀因素,極難實現。

仔細分析,乙個題目理論上難度不大,導師能提出來,必然還有很多大小牛能想到,為啥沒人去做呢?說白了就是坑

本人遇到了坑,各種走彎路,還好基礎紮實,靈光一閃,用一些假設和技術跳過了坑。回頭一看,九死一生

6樓:luanyu huyan

朋友,你說的這種情況確實存在,但是很多時候課題確實很坑。導師提出了新思路,研究生開始查閱文獻資料,初步決定有研究的價值,著手做,可是也許做著做著就會發現結果做不出來,是個死迴圈。一種情況是能力有限,確實做不出來;一種情況是導師也許只是突然靈感一現,就發現了新課題;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為什麼這個課題做不出來、為什麼沒人做,那是因為做不出來才做不出成果啊。

搞研究這種東西不能只怪研究生,很多時候由多種情況決定的。互相理解吧,畢竟不是誰願意做不出成果的。

7樓:肥羊

站著說話不腰疼………

有些課題坑起來是真心沒邊的,努力就會有結果這種事情只存在於小學課本之中。乾到最後畢不了業沒工作,題主出錢去養活他們?

記得當初導師給過我乙個課題,用超聲波調製光訊號。現在想想還好直接踹回去了,不然肯定被坑的渣都不剩。

每天害怕自己做不出來研究生該有的成果而畢不了業,怎麼辦

其實不用怕畢不了業,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研究生基本上除了自己肄業的就沒有畢不了業的。首先,研究生畢業要求其實沒那麼難,而且導師也不會希望你一直掛在手裡畢不了業,這對導師自己的前途發展也不利。一般來說,只要不是自己自暴自棄,你願意跟著導師一步一步來,成果總會有的,業總是可以畢的,最怕的就是那種整天嘟囔著...

研究生選擇哪種導航方向易出成果,例如慣性導航 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 視覺導航?

蹦躂妞兒 單一導航基本都已經到了研究瓶頸了,就算沒到瓶頸,也有很多國際領先團隊在做,小白們很難短時出成果。所以當然是搞組合。視覺國內起步晚,技術並不成熟,並且自動駕駛搞得這麼火爆,沒有視覺是不行的。慣導好用,自主性強,也可以考慮。北斗剛剛部署成功,不出幾年民用普及。所以衛導 慣導 視覺,完美! 剛好...

為什麼要去考研究生?

雍0905 首先你是喜歡某個專業和某個領域的專家,想繼續深造並且跟他 其次你是想緩解就業壓力,提高學歷謀求乙份工作 最後有可能是大勢所趨,目標不明確,大家都在考,自己也要考。 小冒裡 21考研同學也來講一下 現在大三,正在備考期間,但是效果十分不理想,題主問這個問題問在我心裡了,我也經常想,我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