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的教育行為和語言系統消失,下一代的孩童還會產生智慧型嗎?

時間 2021-05-09 18:10:06

1樓:嗚莎花園

首先,教育行為並不是人類特有的行為,很多動物都有後天習得一部分技能的能力。通過與其他同類交流而學習,就是教育。

剝奪教育行為這個假設,其實等同於禁止人類個體之間的資訊交流。那麼下一代的孩童必然無法形成社會,語言也變得毫無意義,最後人類肯定連猴子都不如。更別提產生智慧型文明了。

如果取消掉教育的限制,孩子只要有20個聚在一起生活,就會產生語言。這個數字是我在某實驗上看到的,不確切,但是肯定就是這麼乙個數量級的人數。並不需要很多

2樓:六華

會的,看一下動物,它們大多雖然沒有教育行為和語言系統,但是它們仍然擁有一些智慧型,只是沒有人類的高!

同樣,當把一些小孩給扔到野外,他們也會產生智慧型,這個群體越大,產生智慧型的速度也就越快,生存環境迫使他們不得不進行思考,至於要產生現代人的智慧型,這個就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了,物質決定意識,只有出現了相應的物質才會刺激相應的智慧型產生!

3樓:風來運轉

不會,教育行為消失,也就是說教育和被教育這兩種概念被抹消,而人類從外界的每一點一滴變化中獲得的經驗知識,或者應該說是反饋就全都不存在了,舉個簡單的例子,照著自己胳膊來一口,啃下二兩肉來,疼,然後以後不這麼幹了,這就是教育的本質,而教育這概念消失以後這個都沒有了,還有更簡單的,人為什麼知道餓了要吃飯?教育消失之後人模擬恐龍沒的快

4樓:阿撒托斯樂隊總指

會讓人類產生[智慧型]的,永遠不是教育或者語言和文字。

而是[聚集],以及因[聚集]產生的[交流]。

文明的程度,取決於[交流]的複雜程度和深入程度。

而不是取決於——用什麼方式來進行[交流]。

人類選擇[語言]和[文字],只是因為普適性更高,操作更簡單。

人類也可以進化出[資訊素](氣味)交流的模式。

甚至可以進化出[光學交流](色彩)交流。

或者其他的當時……

只是,普適性和可操作性就不能保證了。

如果沒有文字和語言,人類還能用什麼交流溝通?

鄭晉明 畫圖和叫喊。就是那些人們刻意將之與其分割但其實又是一回事的概念所對應的東西。不然任何答案都可以用重新擴充語言概念的方式加以否定。 微言大義的翅揚 本問題是個偽命題。語言 的定義就是 智慧型生物之間用於交流資訊的獨立媒介系統 也就是說,任何可以用於交流資訊且不須要指涉 refer to 其它成...

有沒有一種解釋人類行為和人類世界的終極理論

呂子喬 目前來說沒有。往大了看地球上所有生物本質上都是碳基生物,都由宇宙中元素組成。宇宙在運動,新舊更替 舊星體滅亡,新星體組成 人類和世間萬物也在新舊更替,經歷細胞死亡元素重組,經歷生老病死。在沒有更多智慧型和精神意識的生物眼裡,生存下去和繁衍延續後代就是生命的第一要素,人類雖然自詡高等生物,大體...

生殖行為和性行為的剝離,是不是意味著人類進化的終點或者說盡頭的到來呢?

GAKUKIRA 只要基因還讓腦把性行為帶來的感覺定義為快感,人單憑意識就無法阻止其生殖的結果。因為人類目前為止所有所謂幸福,都是建立在活著的基礎上的,不僅自己要活著,還要自己死後仍有自己的某部分 物質,精神 活著。若要想影響到進化,那麼單單意識上的剝離沒有用,要性行為真正在本質上與生殖脫離,要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