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美術史專業的實際作用?

時間 2021-05-05 18:51:41

1樓:Rita

我一直是學經濟和商業的,今年剛開始業餘時間上本科藝術史的課,開始是純粹為了興趣,確實不覺得能有什麼用。

後來一邊上課一邊自己找書讀,覺得對這個專業有了些模模糊糊的印象。感覺高票答案說的很對,那方面就不展開了,我肯定也沒那麼深刻的理解。

前幾天去費城出差,正好趕上印象派的乙個巡展,因為sisiley和雷諾瓦我都超愛就掛了個 audio guide去參觀,沒想到一進門看到乙個陌生人的肖像,這人是 Paul Durand-Ruel,把印象派發揚光大的畫廊老闆。然後這個展的主線就是他的生意史,展品是從世界各地博物館按照一定主題(比如雷諾瓦的三幅跳舞的人,印象派第二次展的參展作品,莫奈的那組 poplar trees)陳列在不同展廳裡的,解說還帶配樂,展廳裡還有一本當時他收畫賣畫的賬簿複製品供人翻閱,乙個展看下來就像是看了一部3D紀錄片,從另乙個角度觀察著印象派畫家們和他們的生平。在展廳盡頭的禮品店裡陳列著為此展專門定製的紀念品,很多仍然沉浸在這段歷史中的遊客流連其間希望帶走一部分回憶。

當時我突然覺得自己體會到了藝術史學家的另一種職業意義:發現一段歷史,調動人力物力去向目標群體展現它,讓更多人知道它,然後還能盈利,這簡直太有意義了。

2樓:易烊指

我覺得吧這個因人而異。

學習藝術史可以學考古(好像更冷門了

藝術終究是個很小眾的東西。

藝術史就更是了。

不過藝術史我覺得也算是乙個研究人類文明發展的專業,國內因為這方面太空白了還是國外好。

學藝術史就應該去搞研究嘛~當老師也可以啊,搞藝術品經濟也很好啊。

我覺得前途還是蠻好的。

越熱門競爭越厲害而且越容易被社會淘汰。

學習建築史有什麼作用

Resilience 1.以史帶論 以歷史為線索學習建築理論及其學術成果的演進,關注建築學本身的變化,建築學科的體系建構與時代 傳統的淵源關係。2.解讀源自歷史的設計經驗 基於對歷史的階段特徵或發展規律的認識之上,關注歷史發展的整體性和細節,全面具體地認識歷史時代的豐富性和深刻性。3.吸取多元多視野...

關於西方美術史最好的著作有哪些?

這個週末在家把這本科普書看完了 雖然是日語的 但我覺得寫得真心超級好 邏輯清晰 時代明確 從古埃及到現代美術跨度巨大 而且把如何辨認各個時代的作品的要點全部列出來真的是幫你從0到認全西方美術 以前在國內看過蔣勳西方美術史和中國美術史 我必須要說 可能是我水平不夠 看完了腦子裡沒成乙個框架 夏侯粟旌 ...

非美術專業大學生如何系統學習美術?

什麼都不是 兩歲起就開始學畫,你應該已經有一定的技巧和辨識能力啦。速寫當然要買書啦,你去畫室老師也會讓你臨摹某些書的,一點點從區域性到整體,你有基礎很快就能脫離臨摹去寫生啦。不要陷入傳統的藝考培訓思維,其實練習畫畫就是乙個一點點表達自我的過程,從畫出你想畫的到畫好你想畫的,當然這個過程可能要經歷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