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中階段學好語文?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緋思慕岑

1.培養語感,這對文言文,選擇題,閱讀題等部分都十分重要。

2.注重課外閱讀,多積累知識點。

3.多練習一下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這對寫作文以及後面的主觀題部分都十分重要。

2樓:海豚的尾巴

作文方面培養自己的分析能力(我班裡很多小朋友把材料理解偏)和邏輯思維能力思考問題要深(結)入(合)剖(政)析(治) 閱讀方面只靠課上老師講絕對不夠要刷題尤其是文言文部分的內容特別多因為語文學科不像英語和數學知識點環環相扣它的每乙個知識點是分開的沒有固定知識點考試範圍是無限的這個學科更能考驗學生們的課外積累能力是否能持之以恆有毅力有決心。 建議買個夾頁本把各個部分知識點分開來記高三時複習比較方便希望你學業有成考上理想的大學

3樓:

個人認為自己語文蠻好的,就考試年級前10那樣。相比別的學科學起來輕鬆一些。

重點還是要上課聽講,那種一字不落地聽,尤其是老師的一些語文思維。如果講文言文,那語言點乙個都不能漏記,還有講課的過程中拓展的作者資訊,年代背景之類的都要詳細地記下來。如果講應用文,重點記錄老師的解讀思路,有些東西都是乙個套路,整理一遍其實萬變不離其宗。

然後就是日常積累,書下注釋,練習卷上的題,練習冊上的東西,都是值得學習的,因為考試涉及的東西會越來越廣,一旦在哪遇到什麼新鮮的題型和自己沒掌握的解題思路,就一定要記下來,久而久之,就能相對輕鬆地應對考試了。

最後就是作業。老師布置的東西一定不能偷懶不做,尤其是背課文,不管是文言文還是什麼文,怎麼著都得啃下來。背完了就會發現,文言文的語言點不用特意去記了,有些東西自然而然就能掌握。

學好語文的好處太多了,措辭至少能上公升乙個檔次,也不至於聽不懂別人的言外之意。平時的努力一定會造就語文的成功的,別把要背要學的東西留到最後,不然就來不及了。

如何在語文老師講課不好的情況下,學好語文

把重要的 包括古詩文 文言文 表現手法,結構 各種作用還有其它很多項 排序本身沒有意義 背下來,反覆背,按記憶曲線被背。同時 把重要的先看個大概就可以開始了,這個時候一般是多想想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表現手法之類的是怎麼用的?去做題,你喜歡做什麼題就先做什麼題,做題時多想為什麼 為什麼要用這條詩句...

怎樣學好高中語文?

胖胖的大叔 養成閱讀的習慣,你會長期受益。別小看每天的閱讀積累,我們認真的閱讀書籍,會潛移默化中提公升我們的的語文素養,慢慢的就會培養出好的語感。讀的越多,你會發現自己的視野都會變開闊。自然會對文章產生較為深入的理解。除了每天的誦讀,建議可以有選擇的進行精讀。精讀過程中需要伴隨著思考,是更高層次的閱...

高中生如何獨立學好語文

可可 小古文背誦,看課外書做好批註閱讀,多看歷史和百科,基礎不好的還需要刷一些題。具體看你現在語文的水平。最重要的是訓練寫作水平,寫作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感悟和寫作風格等 賀朝的爸爸 研究試題套路,研究答題模式,多看書,多做摘抄,應試教育足夠了。但是語文素養這樣搞的話,不行,因為這是日積月累的過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