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殘疾人和正常人戀愛結婚的嗎?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

我和他認識11年,在一起也有8年了。但是前段時間我們分開了,不是不愛了,是壓力太大了。他是正常人,我右小腿截肢,他很好,即使分開了還是覺得他很好。

他跟我在一起頂著很大的壓力,家人的反對,朋友的不支援,生活經濟上的壓力~ ~~總之,這麼多年他能堅持下去一直和我在一起,真的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未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放下,會不會再找乙個人。但是我能確定的是,不論結局好壞,我從未後悔遇見他。

所以身體的缺陷真的沒什麼,人的一生有長有短,能遇到乙個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真的不容易,遇到了,就應該好好珍惜。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林雀歸棲

我先生高位截癱到今年已經11年了,我們認識兩年,今年3月領的證。

是我追的他。

其實對於愛情來講,真的無所謂他是不是殘疾人,當他足夠優秀的時候,我會下意識的忽略他的輪椅。

雖然生活裡他確實有不方便的地方,但我們都不覺得那是問題,生活裡本來就有分工的不是嗎?我們和普通的夫妻最大的區別不過是我想擁抱他的時候,彎個腰就能把他圈住。

至於其他的物質基礎和家庭背景,那跟健全人談戀愛一樣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所以,愛情這種事,真的不在於他是不是健全。

3樓:擠痘君

第一,愛情很重要,它不僅能夠滋養靈魂,還能夠幫你度過那些沉痛的難關,如果它來了,盡全力去抓住,不管怎樣,試過總比後悔要好,生命已然退無可退,又能這麼樣?

第二,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基於性格,受教育程度等等吧,所以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做出不同的抉擇。所以,你得充分了解你自己,了解他,了解你的能力,他的能力,是否能夠承擔未來的生活,或者,是否準備好了去努力承擔未來的生活,這一點很重要。

當然,並非是說你們必須如何才能如何,只是,基本的生活需要維持。

最後,我本人是坐輪椅的殘疾人,也接觸過很多談戀愛在一起或者沒在一起的殘疾人,我能理解,很能理解我們這類人所想所顧慮的是什麼。

所以,說這麼多廢話,其實也就是確定你們是相愛的,坦誠地告訴對方你們彼此的生活真相,你們的優勢劣勢,所面對的困難,針對困難的具體解決辦法。

想當初,我也因為心裡各種顧慮,差點拒絕了我媳婦,差點就錯過了我的愛情,差點就親手埋葬了我的人生。

所以,既然愛情來了,就開門見它一下。

有可能,它就是你想象的樣子。祝好!

4樓:蜜糖小維

愛情這個東西,來和去的因素都不僅僅是身體,年齡等可以單獨決定。

無論是殘疾人還是健全人,對於女孩子談戀愛,首先還是要觀察對方,學會保護好自己。

看看對方是否有耐心對待自己,對方是否勤奮有責任感,肯擔待。

給多點時間自己考慮吧。時間有時候真的是驗證一樣東西最後的工具。

5樓:劉白

不知道具體情況無法給你明確的答案

但讓我們相信這是乙個充滿善意與愛的世界吧

選擇相信滿懷自信的去做乙個最好的自己

身邊有沒有正常人和殘疾人結婚的例子?過得如何?

有,我身邊就有男的是正常人,女的是殘疾人,那個男的特別愛那女孩而且男的家庭條件也比女的好很多,人家現在有一對雙胞胎,讓人羨慕。這男的也是有擔當各方面條件都不錯,長的那也是一表人才,女孩就是那種特別普通的聽說兩個人是偶然認識的。人家結婚都好幾年了,神仙愛情。我是男的我真沒他那勇氣。 我就是殘疾人嫁正常...

聾人可以和正常人戀愛結婚嗎?

我是聾人,說實話,我覺得,世俗是有偏見的。至少我長這麼大,偏見多過於溫暖。有的時候也可能會想,自己要孤孤單單一輩子了。我舅舅是盲人,結婚後失明了,因為這個,前妻與他離婚了。現在年近半百的他,又找到了乙個健全人結婚了。所以我不能輕易對這個問題下定論。只是覺得不管怎麼樣,能夠結婚也好,孤獨終老也罷。一輩...

殘疾人要怎麼克服在正常人之間的自卑感?

尼古拉斯趙四 我是乙個很愛鑽牛角尖,很愛面子的人,面對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很難放下!所以無論多少的鼓勵我都無法接納自己的不足?除非投胎換股?所以我活著每天都是痛苦的,擔驚受怕,焦慮不安,悶悶不樂!人生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地方,但是就是乙個身體的不足就讓我痛不欲生。克服自卑就要承認自己的不足,認命,然後在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