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乙個人去上課,乙個人去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別人是怎麼看待的?

時間 2021-05-08 22:40:45

1樓:陳佳薇

我就是這樣的,有人覺得我這樣很可憐,可我並沒有這麼覺得。

同伴速度實在太慢了,我乙個人跑著去,只要兩三分鐘,和她們一起去就要十幾分鐘,所以,一般她們沒跟我走時,我都不會再叫上其他人,除非我沒事可做,才會叫上其他人一起走。

2樓:詩人與夢

這算不得好現象也算不得壞現象,算不得壞現象是因為你在努力有學習的行為這已經不錯了至少不是在混,算不得好乙個人學習是很悲哀的,孤掌難鳴獨智不如眾智,乙個人去學習要麼是自己社交能力不行,要麼就是環境不行沒人學習,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也沒用保研帶佬帶你一把,一起學習交流要比乙個人悶頭苦學效率要高的多,當然如果實在找不得志同道合一起學習的,也不能屈身去融入其中和一群混子一起玩,努力學習跳出環境圈子考研去乙個好學校,古來聖賢皆寂寞…………大概就這樣吧,哀莫大於心死,沒有朋友沒關係,失去積極向上思想才是最可怕的。

3樓:阿豪

要看是主動還是被動的,讚里說了很多好的,那我說乙個不一樣的,我們前班長,因為做事做人太不符合常理,班裡沒人和他一起玩,最近我們班準備公投換班長了,但形成這樣的局面究其根本原因在他。

4樓:琹筱

在大學裡我覺得這很正常,畢竟每個人的目標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我記得我乙個室友曾經說過:「我幹啥都要別人陪一起,乙個人感覺太怪了,如果乙個人去食堂吃飯那我寧願選擇不吃。

」我記得我當時懟了一句: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的。然後室友又說了一句:

「萬一有呢。」我當時就笑了,覺得和她爭辯能得到什麼呢,我為什麼要接話呢?每個人看待問題都是不一樣的,有些話,你不說,只有自己乙個人知道,都是你說了,所有人都知道了。

5樓:小白

我是普通本科的學生,有次去西安凌晨六點左右去了西安交通大學。

我在教學樓看見很多人都是自己乙個人在背書學習,整個校園就很安靜,和我所處的大學是不一樣的,我那時候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的事,為著自己的事去行動,不用去為了無效社交而一起同行。

我之後又去了圖書館,在圖書館門前的廣場看到乙個學生自己在練習太極,我只會覺得這個人好厲害啊,而不會想為什麼他自己乙個人。

思考別人會如何看待你獨行,想必你自身也是有些介意這個點。會覺得自己這樣是不是有些不合群,或者人緣不好?

我個人也是很喜歡自己乙個人去做事情,因為我是乙個不喜歡墨跡的人,我所處的寢室裡的室友是很磨嘰的一群人。其實這種情況下,我和我的室友去共同做一件事,效率是會下降的,遠沒有乙個人的時候效率高,或者說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效率高。

6樓:彼時年少不爛漫

感覺和我挺像的,每天不管有沒有課差不多都是8:00起床,然後洗漱吃飯,背好書包去圖書館。

這時候舍友一般還在床上躺著,要不就是醒著玩手機。

在圖書館,準備準備課程,為考試做做題,

中午吃完飯繼續學習,就算不學了,看看課外書,看看美劇或日劇也挺好的,到晚上六七點回去。然後洗漱睡覺。

我喜歡這樣的節奏,自己也是自在的,有想做的事,和想見的人。

每次看到有人去的比我早,回來比我晚的時候,我知道,我不是乙個人。

乙個人的時候就好好享受獨處的時間。願你我共勉。

7樓:南笙

何必在意他人目光,以後總歸要習慣乙個人生活,而且在大學乙個人,是非常正常的,比如我,就是乙個人

而且,不要以為自己會被別人關注,大學形形色色的人,並沒有幾個人會去注意你的,所以不要在意,在你自己看來比較不自在,怕別人說閒話之類的,,但事實上,別人並不會特別關注你的

8樓:Ikuto

怎麼好像大家都在說乙個人很厲害,特別愛學習,獨來獨往就很好。難道乙個比較普通,沒那麼愛學習的人就不能獨處嗎?

在大學裡,乙個人,基本上都不是「獨孤求敗」的大神,其實很簡單,就是和室友聊不來,沒共同話題,生活方式不同,氣質不合而已。

9樓:潮兒儂兒妍兒

管別人怎麼看待呢,首先要自己舒服啊。如果和寢室室友們相處不順利,獨處真是難得的快樂時光呢。如果相處順利,乙個人也能更好地去學習啊,大學裡很多人都是自己乙個人的。所以,不必擔心。

10樓:許正經

沒有人會在意吧

大家都在個忙個的自己乙個人效率還會更高,吃飯不用糾結,看書不會分心。

雖然我一直有固定夥伴雖然我也寧願不吃也不要乙個人去吃但是作為旁人對獨來獨往的人不會有什麼偏見的

找到合適就一起耍唄找不到合適的獨自乙個人會很爽的

11樓:愛嗦粉的智智

分幾類人吧

首先,是你的舍友朋友和同學,他們會覺得你稍顯不合群,但是其實他們心裡還是很佩服你的,能過做到這樣的真的不多,這樣的往往都成績優異,各方面都很不錯。

然後就是學校裡面其他的人啦,在他們眼中你就是乙個獨來獨往,能夠獨當一面的人呀,他們往往都不會在意身邊的人呀畢竟不認識。

所以呢,我覺得乙個人是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那我來舉例吧,剛開始是我們舍友一起出去,然後是我和我們寢室乙個人同行,到現在我轉專業了就大多數需要乙個人啦,但是我是很容易和別人交朋友的那種,所以可能在路上乙個人,但是教室裡什麼的都還是會有朋友的。乙個人沒什麼不好,學習效率高,內心也足夠強大,在有時候約個好朋友出來散散步,逛逛街,吃吃飯,其他時候都可以乙個人的。

12樓:Sylvia

第一:大學裡面別人獨行的人還是挺多的,沒人會在意你乙個人吃飯上課圖書館

第二:去圖書館是好事,去了認真學習是會有回報的

第三:看你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別人,你會覺得沒人同行尷尬嗎?如果有,那你和別人一起。如果沒有,那你大可不必在乎別人看法。

獨行的優點:一切都按照自己的心意,時間走。 不用顧慮別人,吃飯上課和別人同行你是要花一定時間去等待別人的。 吃飯你想去哪去哪,不用和別人商議,不用遷就。

建議:如果你和同學的關係還可以的話,獨行沒什麼。但是還是稍微要注意維持關係,畢竟關於學校的訊息啊,或者說遇到什麼事,同學離得近還是能幫你的

如果你和同學關係emmm的話,重新去維繫關係比較難,或者你不想的話,我覺得也可以不用在意。(擠不進去的圈子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踐了自己)

但是上課啊什麼的你要更注意聽講,然後盡量和一些在學生會或者社團的人有個聯絡。

13樓:平清悅書

剛開始進去校園,覺得要有個人在一起互相幫助,但就是融不進去她們的圈子,後來,慢慢的就恢復了乙個人的狀態,乙個人也有很多好處,你只需要照顧你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沒有那麼多顧慮。

14樓:沸烊烊

大學裡幾乎都是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事情,不同的課程,很難碰到一起的,不過一起去上早課是可以的噢!我認為不管是乙個人,還是有人陪,只要享受就好了。

15樓:知否 知否

或許你的時間跟別人時間不吻合,或許乙個人呆著更自在,但如果一直乙個人,那他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很孤單的,他可以不去迎合別人,但他必須學會和別人相處,乙個人的世界固然安全自在,卻充滿了孤獨寂寞。

16樓:不鳴則已 一鳴嚇死你

一般來說,如果你很平凡, 別人是不會關注你的生活狀態的。乙個人看著或許孤單 ,但是對於內心有目標的人來說這並不孤獨,我媽教育我說:「還是要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才重要」。

世上的人千千萬萬,你也無法揣測每個人的想法。所以重要的不是別人如何看你,只要你知道如今的選擇是可以使自己進步的就好。勇敢地去接近能讓你開心的事物吧!

17樓:鬼馬小精靈兒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你刻意的和大家隨波逐流,那你也不會成為『大家』。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做很多事情,並不代表你不合群,也並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除非你長的特別特別出眾)。大學校園裡,你留心一下,會發現很多人都是獨來獨往,尤其是在圖書館附近,如果你常去圖書館,會發現很多人都是獨自一人。

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會節省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比如等別人和自己同步,並且我覺得會提高自己的效率,這件事情做完做什麼事,自己的邏輯很清晰,不因為別人而刻意改變自己的計畫。長此以往,你會發現自己變的越來越優秀。

18樓:蘇墨笑

在別人眼裡,你是乙個很厲害的人,上了大學之後你會交朋友,會想談戀愛,會想做很多的事情。當時當你乙個人去食堂乙個人學習,只要心中有夢就不會孤獨。轉專業之後我,期末看16門考前兩周,每天早8點到晚十點,舍友都見不到我,獨自一人去食堂,學習,回宿舍,這似乎是一件不合群的事情,但是你能長久的做下去,公尺會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很多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在你這邊都會成為可能。

未來可期,繼續加油。但是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圈子。

19樓:白水

別的不說,先說圖書館,圖書館裡的,大部分都是自己乙個人去的,因為你想學習,自然不想別人打擾你,這樣來說,自己乙個人去圖書館要比約朋友去,省心很多。

再說吃飯。一般來說,如果是經常乙個人去圖書館的話,那麼大概率就會乙個人去吃飯。因為朋友在知道你在圖書館的情況下就不會叫你去吃飯了,而等你去吃飯想約別人的時候,別人可能已經吃過了,或者正有別的打算。

別人不強求你同他一起,你也不能強求別人來迎合你的時間。(當然啦!偶爾撒個嬌提前約好什麼的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的,嘿嘿!

)然後是乙個人上課。你都經常乙個人泡館乙個人吃飯了,乙個人上個課也不奇怪吧?

最後總結來說一下,大學裡千奇百怪,乙個人和很多人,要玩還是要學,要笑還是要哭,只要沒有打擾到別人,很少會有人拿不一樣的眼神看你(哦!如果你哭了的話可能會收到紙巾。)。

不值得,也沒必要。

閒適處之吧。

20樓:小妮子

本人大一新生,不,過了這個疫情假期就直接大二了。

在大一的考試那一次我記的特別清楚,因為高數,管理學要期末考試,我記得當時我很認真的整理筆記,但都沒有好好的看過。

有一次我隨便抽出乙個題目來試試,發現我根本就是一知半解,當時我舍友她們都在宿舍(我們一共三個人),

有乙個人幾乎每天都去自習室學習,還有乙個因為是夜貓子每天都睡到大中午才起來,我就是每天想在宿舍學習,後來發現這樣根本不行。

就這樣過了大概四天吧,還有三天就要考試了,我發現沒學多少,後來我就決定去圖書館或自習室學習,當時有個好姐妹,但和她不在乙個宿舍,而且她們宿舍也是很晚才起來,我就決定自己乙個人去。

當時乙個人去吃飯,到圖書館,自己感覺好像很尷尬,因為周圍都有伴,就想快點到圖書館。圖書館人也很多,找個位置學習。根本沒有人會注意你,而且時間過的非常快。

連續三天,幾乎上午五個小時,下午六個小時,感覺也挺好的,沒啥奇怪的。

事實證明效率挺高的,也很開心。反而我每次和小姐妹一起還會被路上的好吃的吸引(ps:和她一起吃胖了快八斤了,她是不胖的體質)。

當然,我之後還是會和姐妹在一起,在這裡就是想說。乙個人也挺好,沒有人會太在意旁邊坐了個什麼樣的人,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兒,如果你是因為孤獨,那更沒必要,你乙個人去吃飯,上課又不是真的沒朋友,沒友誼,沒啥大不了(ps:乙個人的時候效率真的很高哦)。

大學生,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上課,幹什麼都是乙個人,感覺特別的尷尬,我該怎麼辦?

乙個人挺好呀,自由,而且時間久了會發現乙個人的時候效率更高,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情 為了虛無縹緲的面子 如果還是覺得尷尬,可以安慰自己 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 偶然聽到別人說的 顧飯知知知 習慣了就好,這沒什麼尷尬的。乙個人可能覺得什麼孤獨,孤獨浪漫點就是自由。乙個人去圖書館,也許你學習的...

大學生,每天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上課自己坐會不會很丟人?

木甦 Ra 不會喲,並不是所有人都一定能夠融入集體中,我也有過這段時間。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有些失落,感覺自己融不進集體中,但是做好自己就行啦。 之前在b站上面有一位清華的up主也說過這個問題 她說在清華其實有很多這樣的獨行俠,乙個人會讓生活學習效率提高很多,所以不丟人啦 學霸們都是這樣的拉 翻滾吧啊...

上了大學如何看待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上課,什麼事情都是乙個人?

sssssss l 我覺得很正常吧這樣可以讓自己更自律我大學的時候就是乙個人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去做兼職乙個人回家主要看自己我大一的時候天天跟朋友一起出去喝酒玩慢慢的我就脫離了那個圈子。後面利用空閒時間去做一些兼職什麼的也過完了大學四年 喵喵俠 看人吧,我有個朋友她就喜歡乙個人吃飯上課,因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