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上課,幹什麼都是乙個人,感覺特別的尷尬,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3:50:52

1樓:

乙個人挺好呀,自由,而且時間久了會發現乙個人的時候效率更高,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情(為了虛無縹緲的面子)

如果還是覺得尷尬,可以安慰自己「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偶然聽到別人說的)……

2樓:顧飯知知知

習慣了就好,這沒什麼尷尬的。乙個人可能覺得什麼孤獨,孤獨浪漫點就是自由。乙個人去圖書館,也許你學習的效率能更高,乙個人去上課,你可以在某一方面更自律。沒什麼不好

3樓:

這有啥尷尬的,病了爺還乙個人去醫院看病呢~

如果你是看著別人都是成雙成對幹什麼都一起,而你只有乙個人自己做這些覺得不自在大可不必尷尬,畢竟還是有相當大一部分人喜歡獨來獨往。因為這樣很自由,你不必考慮跟別人約時間,幾點去幹啥啥,幾點又幹啥。

如果你覺得你需要乙個人陪你,也希望通過一起做事情發展一段友誼或者一段戀情(當然這途中也需要磨合)你可以找個人!

4樓:快樂阿阿毛

我覺得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乙個人也有乙個人的好處,自己在心裡不要覺得尷尬。乙個人灑灑脫脫的走在路上多好啊,不用等誰,想快走就快,想慢走就慢,想跑就跑。

其次我覺得乙個人獨處的時間真的會思考很多自己以前沒想過的問題,也會更留意身邊的樹木,建築什麼的,可以更細緻的體味生活。

最後,說說我自己的親身例子。我上大一基本上都是自己乙個人吃飯,去圖書館,跑步等等。說心裡話,剛開始我也挺羨慕別人一起吃飯的,後來自己想開了也就沒什麼了。

現在依舊乙個人吃飯,去圖書館…

總之,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精彩。多乙個朋友陪同有可能讓我錦上添花,但乙個人也不會使我黯然失色。

5樓:董小姐

我原來物理老師說要學會孤獨

但是我就是乙個不聽老師話的人

而且特別害怕孤獨怕尷尬

乙個人走在路上會害怕別人看我的眼神

然後去談戀愛拼命抓住愛人

去結婚去生子

發現內心深處還是一樣的孤獨

這個世界上很難找到真正的知己

但是學會和孤獨相處

善待孤獨的時間

28歲的你會去擁抱18歲的你

接受了就不尷尬了

隨時間流逝的日子都熠熠生輝

6樓:淺年露華

我大一上也是這樣。在習慣這種狀態後,我也無所謂了。那段時間越來越喜歡去圖書館,只要一有空,就走二十多分鐘去圖書館。孤獨是真的,但也會慢慢上癮。

不過,後來我遇到了我的新室友超級溫柔的女孩子,她願意陪我去很多地方,也很樂意等待偶爾磨磨蹭蹭的我,不得不說很幸運叭。不過我們都不屬於那種特別出類拔萃的人,雖然性格上很合得來,但我們都偏內向。我也想遇見乙個特別優秀的人帶我一起努力一起參加競賽什麼的,emmm,希望和她一起變優秀吖。

希望你也可以遇見那個可以陪伴你的人呢,不過在遇見那個人之前,你也可以享受孤獨呢,不會尷尬的,不想總是體驗那種他人的熱鬧與我無關的感覺的話,可以退掉一些無用的活動,一心學習,最後也可以收穫很多的。

克服骨子裡的內向與不愛社交挺難,我們又何嘗不知道交友圈子太小會有很多麻煩(每次像要民主投票之類的活動,我就知道我肯定輸了)π_π,也許的確是不夠勇敢,也許的確不喜熱鬧,但是沒辦法,對於像我這種沒有什麼過硬的技能也沒有閃耀的才華甚至也沒有太強大的心理素質的人來說,在沒有足夠的底氣與實力之前,也只能強裝勇敢與自信盡力去主動去與他人溝通,盡力去融入他們的熱鬧中去。希望你可以在一次次鍛鍊中擺脫這些曾讓你不敢嘗試的事情給你帶來的緊張與不安,加油呀 ,共勉()

7樓:禿頭彼得兔

那你想要同伴的話為什麼不找乙個夥伴呢?大學生獨處的現象是越來越普遍的,只有乙個人學習生活不止你乙個。

能獨處的人,學會成長更快,但是他們個人需要或選擇。覺得尷尬,那就想想是否能找個夥伴吧。

獨處結伴都無優劣之分,關鍵合適自己。

大學生,每天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上課自己坐會不會很丟人?

木甦 Ra 不會喲,並不是所有人都一定能夠融入集體中,我也有過這段時間。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有些失落,感覺自己融不進集體中,但是做好自己就行啦。 之前在b站上面有一位清華的up主也說過這個問題 她說在清華其實有很多這樣的獨行俠,乙個人會讓生活學習效率提高很多,所以不丟人啦 學霸們都是這樣的拉 翻滾吧啊...

求解 怎麼習慣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 乙個人做很多事情?

金美羅 良好的社會關係和只能依靠他人而活是有區別的。如果是性格問題建議現培養自己乙個人做的愛好,能乙個人堅持下來就是合格自閉人了吶。 葉子 其實很多人會覺得這些事乙個人做會顯得很孤獨。但其實我們可以慢慢接受這種生活方式,畢竟人,總有孤獨的時候。在抖音上也看到乙個女生的自述,說她曾經很害怕孤獨,討厭乙...

大學期間經常獨自乙個人跑圖書館,乙個人吃飯,上課也是乙個人,很奇怪嗎?

蒜蓉焗蝦 我就覺得乙個人很自在啊,不用考慮同行的夥伴,就很輕鬆隨意啊 乙個人吃飯,想吃啥吃啥,還不用應付朋友的聊天,安安靜靜的一邊吃一邊看劇很舒服鴨 乙個人去圖書館,感覺會學的更投入更認真,不會為朋友在學什麼他這個知識點背了沒有之類的問題分心 有時候朋友叫我我還會委婉拒絕 其實題主會有這個顧慮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