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己創業需要什麼知識?看什麼書?管理類的,網上哪有管理類的課程?

時間 2021-05-08 01:30:12

1樓:媒姑緯欄銥滔

漢平帝的大司馬王莽篡奪漢朝政權以後,各地爆發了農民起義,其中聲勢最大的是赤眉軍和綠林軍。公元23年,農民軍在昆陽(今河南葉縣)與王莽的42萬大軍展開決戰,其中乙個叫劉秀的將領十分活躍。在這一戰役中,王莽被打得慘敗,幾乎全軍覆沒。

不久,農民軍就攻進了京城,殺死了王莽。皇族劉玄被尊為天子,劉秀因立了大功,被封為蕭王。

劉秀是乙個很有城府的人,並不甘心讓劉玄做皇帝。劉秀在黃河以北一邊與反對劉玄的零散農民軍作戰,一邊擴充自己的勢力。公元24年,劉秀在魏州和蒲陽大敗赤眉軍,收編了投降的部隊,封降軍的主帥為列侯,其他帶兵的軍官也都任命了官職。

可是這些投降的官兵很不放心,擔心將來被劉秀消滅。劉秀看出他們的心病,便採取了一項出人意料的措施:下令每位降將仍舊回舊部,統率原來所屬的兵馬;他自己則只帶很少的隨從,到各投降部隊去巡視,並不對他們加以戒備,以表示對他們的絕對放心。

這些投降的官兵見劉秀把他們當作自己人,立刻解除了心中的疑慮,互相議論說:「蕭王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了,放在別人的腹中,我們還有什麼可擔心的?難道還不該為他赴湯蹈火嗎?

」所以,官兵對劉秀十分服從。《後漢書·光武帝本紀》裡的原話是:「蕭王推赤心置人腹中,安得不報死乎!

」後人根據這段歷史,將「推赤心置人腹中」句概括為「推心置腹」的成語。

春秋時期,一百七十多個諸侯國互相爭權奪利。到中期,晉國和楚國成了兩個陣營的首領,勢均力敵,難分伯仲。其中,鄭國是個有道的小國。

但不幸的是,鄭國地處兩大強國晉國與楚國之間,北面不敢得罪晉,南面更不能冷落楚。

西元前610年,晉國會聚了一部分諸侯國,一起向楚國示威,施加壓力。晉國國君懷疑鄭國與楚國暗中勾結,懷有二心,不肯與前來的鄭國國君相見,弄得鄭國誠惶誠恐。

鄭國大臣子家,為當時的執政大夫。他見此情景,便給晉國的執政大臣趙盾寫了一封信。關於趙盾,可是個在晉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人。

趙盾的「外號」是盛服先生,這是因為趙盾每天勤於政事,天不亮就上朝,早到了就在朝堂前正襟危坐,恭侯國君。據說,當時他的仇人找了個刺客去殺他,刺客看到了正在獨自等侯上朝的趙盾,竟被其忠君愛國的情操深深感動,於是不忍心加害於他。

言歸正傳,子家的信中說,鄭國和晉國一直很尊敬友好,但仍不能使你們滿意。我們現在左右為難,既怕得罪晉國,又怕得罪楚國。就像一頭被獵人窮追猛趕的小鹿,本來是不願意離開肥嫩豐腴的水草和森林的,可是一旦被獵人逼得走投無路時,再危險的懸崖絕壁也會不顧一切地跳下去。

如果你們把我們逼急了,鄭國也只好鋌而走險,去尋求楚國的保護了。那時,你們晉國可不要後悔呀!

趙盾接到信後,認為很有道理。便說服晉國國君改變了對鄭國的態度,以免他們投入楚國的懷抱。然而,在此後的幾十年裡,鄭國時而依附晉國,時而追隨楚國,弄得晉楚兩國都哭笑不得。

2樓:譚談情感

想要創業,卻不知道學什麼,我覺得什麼書都不太適合,還是先了解什麼是「創業」比較好了。

上週寫了一篇文章,建議你讀一下,或許有些啟發:創業的熱潮,你也適合創業嗎? - 知乎專欄

創業不要錢,需要什麼?

拂曉 融資,眾籌,有錢的人多的是,但是,不是有乙個好的想法就能創業的,就會有人給你的投資的。說實話,這個社會有好法,甚至有好產品的人多的是,但一樣創業不成功,因此要想獲得投資人的投資,首先是你的個人能力要強,並且還要有個好的團隊,風投看團隊去看專案更重要。再次就是你得有系統規劃,我建議先做個BP,看...

學習代數拓撲需要什麼前置知識?

NIHAO 不用太多前置。需要提前適應比較 soft 的思維方式,先嘗試去想象一些homotopyequivalences.代數拓撲的很多概念和例子是需要想象的,否則你根本不知道怎麼去計算 參考 Allen Hatcher 的習題 比如我們從最簡單的乙個例子 體會 一下,為啥 identify 乙個...

當決定創業,最需要什麼幫助?

陡峭與晴天 最近有好多人提問關於創業的事情。我想對於創業來說,你自己看好哪個方向就去好好研究一下,考察考察,然後就是放手去做。去做才是關鍵,光想著是不可能有什麼成果的。一定要去做,年前有個專案給我爸,本來十幾天就幹完了,賺十幾萬,我爸由於自己還有別的事情交代給了別人去做,自己的裝置,最後中間出了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