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勞無功的事是否要去做?

時間 2022-01-21 06:51:23

1樓:

許多事在做完之前,誰也不知道是不是徒勞無功。

你在大學的戀愛注定會分手嗎?這不能輕易預料。

許多事情隱藏的功勞,人也不一定看得清楚。

注定分手的戀愛,對未來就沒有意義嗎?不能認為分手就否定了戀愛當中的意義。

人生就是一次相伴的旅程,總有人要先走。

有一天你會放棄你所擁有的一切,但此時此刻自有它的意義。

如果你覺得願意堅持,那就堅持吧。如果你覺得應該放棄,那也隨便你。

沒有人可以給你標準答案,責任也只能由你承擔。

多了解他人的經歷經驗,反思你的處境,然後做出深思熟慮的選擇吧。

2樓:王守辰

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太寬泛,最好改成「大學裡戀愛,很可能沒有未來,戀愛還值得開始嗎?」。

我也只針對這個小問題來回答一下。

我認為在一般情況下,這種戀愛是值得開始的。因為戀愛這種東西,往往意味著一種過程,而並非都要追求最後的結果——結婚,過一輩子。

戀愛這種事,作為普通人生命中難得的一種過程,具有許多價值。在戀愛過程中,雙方可以進一步了解異性,了解與人溝通、與人相處的技巧,這些不僅僅是戀愛過程中需要,而是今後人生中都必不可少的一堂課。

假設你是一名男性,你在沒有談戀愛之前,你了解女性的心理特徵嗎?你知道女性的思維模式嗎?在意過女性的行為特點嗎?

這些問題恐怕都難以回答。但是通過一段戀愛,哪怕時間不長,可能半年或者一年,對這些問題你都會有全新的認識和經驗,這非常重要,日後在生活工作當中,你還要與非常多的女性接觸,有了這些經驗和認識,你就可以把人際關係處理的更好。

最後總結:對於許多事情來說,過程往往比結果更重要,因為過程本身會帶來許多收穫和體驗。就好像人都會有一死,可以算是殊途同歸,那為什麼人還要各自追求自己的精彩人生呢?

享受的就是個過程而已嘛。

要用怎樣的心態對待生活中的徒勞無功?

愛笑的眼睛 無論怎麼累你都不會嫌累的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總是心情不好是你的心靈得了重感冒 需要除錯一下心情不好其實大多數煩惱都是自找的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但你絕不可以自尋煩惱記得人這一生快...

勝算不大的事還要不要去做呢?

little萌 我覺得去不去做一件事情,不在乎它的勝算。而在於如果你沒有去做,你會不會後悔?勝算大不大有時候是 成事在人,謀事在天 我乙個同學去競選助班,就是覺得勝算不大了,於是自暴自棄的,很放鬆的回答老師的問題,最後反而競選成功。去不去做不在於成功與否,而在於你是否願意去做。 獨荷草 1 首先,從...

心裡不願意做的事還要去做嗎?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會想辦法拒絕一起出門吧。我確實挺討厭社交的,想讓我出個門就挺難的了,更何況身邊還有乙個不是自己喜歡的人。不想讓中間人為難,也不想讓自己感覺到不舒服,所以對我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出去,畢竟我有拒絕別人的權利。 我喜歡活著 如果情況是每個人都清楚發生的事情,那麼最好讓你的朋友清楚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