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特別煩,很焦慮明明想要去做有意義的事,但是就是靜不下心來去實踐,明明一堆事擺在面前就是不想做。

時間 2022-01-22 16:37:47

1樓:10個暱稱

1,我不想講大道理,但是還是想讓你【重溫初心】,即為什麼要上大學;2,至於【家境】如何,與心情往往沒有多大關係;3,建議少看偶像劇和綜藝節目,埋頭讀書,為了將來找個好工作。

2樓:

不了解您的具體情況,我瞎猜著說一下。說錯了見諒。

小時候有過什麼讓你較長時間恐懼壓抑的經歷嗎?根據你的描述,你心神不安定,老在遠處飄,可能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會不自覺地把自己孤立起來,把環境中人和事標記為潛在威脅,處在一種焦躁狀態中。

明明心裡想做事,但是身體不願意動,懶懶地,拖延。

可以試一試幾個辦法。1. 把注意力逐步從想象拉回現實。

具體做法是注意身體的感覺,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感覺上,如果發現走神了,就把注意力再拉回到身體上。如此反覆練習。不論什麼感覺,都只是知道就好,不需要分析它。

2. 找一棵樹,坐在前面,看著它,心中想:我撥出的氣,樹吸進去了;樹撥出的氣,我吸進來了;樹是我的一部分,我是樹的一部分,我們是乙個整體,不可分離。

可以配合著呼吸做這個練習。這個練習可以極大地開啟心量,提高安全感,讓你覺得環境親切,就會願意動起來。3.

和自己的書交朋友。想象書是你最親密的朋友,你的所有親情愛情友情好吃的好玩的,全部都和書分享,書和你親密無間。如此練習,書就變成了你的一部分。

等到你一看見書就能產生甜蜜的情緒時,別人想讓你不看書都難了。

3樓:天邊的晚霞

看來您生在個吃喝不愁的家庭,要是還為了生活而奔波的人哪敢不工作,有個工作就求之不得了。家裡老的少的都等你的工資生活呢,哪有功夫焦慮呀。再說焦慮只能自己調節心態,吃再多的藥都不太見效,還是得靠自己拯救自己。

4樓:李慫慫

懶,就是懶,我上週就是,但是要考試了,逼的我做啊

5樓:龍貓醬

我今年大三了

也還是會有類似的感受哈哈

我的方法簡單粗暴

那就是把自己丟在圖書館

然後立刻開始幹事

最近很焦慮,明明知道應該努力但就是努力不起來。還總是懊惱自己浪費時間,該怎麼辦?

isolement Month area 不僅是你,大多人以及我現在也是這種感覺,但是在自己知道的前提下,不去嘗試努力,從一方面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對未知事物懦弱,與其擔心時間過得太快,而來不急幹有用的事,不如在來不及的階段裡想明白我要用這來不及幹的時間裡做什麼,怎麼做,怎麼才能做,怎麼可以讓自己...

大學在讀有時感覺很焦慮,但是明明很焦慮卻不想努力了,怎麼辦?

我不是cbd 焦慮說明對自己未來的不確定性 不安。一方面,2020年應屆畢業生將創紀錄的達到850多萬,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擠考研 公務員等獨木橋。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不過這其實是好事。首先說明你的憂患意識強烈。現在的社會,學生有學生的壓力,職場有職場的壓力。特別是大城市的壓力會格外大,...

最近特別焦慮怎麼緩解呢?

浪裡淘沙 面對焦慮,首先要做的是別怕!焦慮是一件好事,就像發燒一樣,是免疫系統為了保護自己在和病菌打仗。陳婕君 可塑的我 內卷 雞娃和中年危機,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承載著我們當前大部分人內心焦慮與掙扎。當我們回望那些動盪不安的歷史時,忍不住會慶幸自己生活在和平又衣食無憂的當下。但是現實又很殘酷,物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