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工廠上班,被工友導致死亡算工傷嗎?

時間 2022-01-17 21:14:24

1樓:宋宋

上面回答說的很清楚,申請法律援助吧。這種情況的工傷認定是個漫長瑣碎的過程……

2樓:道長

首先要確定是否有勞動關係,建議到當地勞動所去一下,申報一下工傷,認定了再進行處理。

3樓:泡菜貓

這個問題關鍵是勞動關係的認定。不知道磚廠有沒有用人資質,如果是個體戶恐怕是僱傭關係。走不了工傷賠償的途徑。但是可以申請民事上的損害賠償。

如果仲裁委或者法院能確定勞動關係,工傷我認為應該還是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的。雖然是下班,但是也是為了單位的利益去修機器發生意外。對於工作時間其實現在認定沒有那麼機械。

建議抓緊時間去申請工傷,如果人社局要求你提交勞動關係的證明,再去仲裁確認勞動關係。仲裁時間是可以扣除期限的。如果認定了工傷,有一套完整的賠償標準。

這個你先別操心要多少賠償的問題。

多看幾遍工傷保險條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工傷案件的司法解釋等法規。

當然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4樓:何江濤

1、申請工傷;

2、如果單位否認勞動關係,可能涉及勞動關係確認,會比較耗時間,建議找當地勞動法專業律師,有些律師可以接受先辦理案件,後期收費;

3、實在找不到律師了,申請法律援助。

5樓:ychnb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查你當地的標準。

2、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度標準為年31195元,共計623900元。

3、供養親屬看你的介紹,都達不到條件,都沒有撫卹金。

4、建議通過正常法律程式處理,別幻想自己能夠解決。

6樓:誅心斬

磚廠在當地有工商註冊沒?工傷是沒問題,可以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可以免費指派律師。

工亡補償金一般在50-到70萬之間,意外傷害險受益人可能是老闆。他不僅不想賠你們,還想把這筆錢私吞。你媽善良的有些愚昧。

這種事不要聽她的,你作為死者近親屬完全有權利也有責任去爭取工傷賠償。

7樓:

這個事故法律關係並不複雜,但是網上遠端是幫不上太多忙的,同意樓上,找法律援助吧。

8樓:汪耀方

建議你跟當地的司法所聯絡下,尋求司法援助!這類情況,需要乙個強有力的律師為你提供指導和支撐!

在工廠上班如何打兩份工?

柯周 在工廠上班打兩份工不划算也難實現!你既然這樣問,或許說明你上班時間相對自由,想找份兼職多賺點錢,這份上進心非常值得敬佩。如果讓我給建議的話,業餘時間不要去做兼職,多去學習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值錢,這樣你的時間越來越值錢,否則,年齡越來越大你的時間價值會貶值。學些什麼,提公升自己的技能,學習商業...

工廠裡小時工和正式工有啥區別?

木納陽光 我就是在工廠做事的。也是管理工廠的,就工廠裡小時工和正式工區別,我提出看法如下 一在工廠 身份證 不一樣 小時工 身份證 一般在中介公司那裡。而正式工 身份證 是在工廠那裡。一般公司招小時工都是委託中介公司招聘。而正式工就是工廠直招的。二在公司任職時間不一樣 小時工是因為有接到很多訂單,完...

怎樣看待在工廠做普工的人?

褚璇璣 我們就是學習沒有學習的時間,空間沒有適合成長的環境空間,自由又被身不由己的束縛,想做的事情又無能為力焦慮又痛苦。二十多歲的年紀卻活出了三四十歲的疲憊。 乙隻刺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360行行行出狀元,所以只要從事的不是非法的工作,我們都應該給與尊重。再說一句,無論是做什麼工作大家都是要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