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條件不允許又想自己帶孩子,請問我該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17 21:14:17

1樓:游泳的魚

如果有能力請個保姆帶孩子,自己上班,但是你能保證保姆就能把孩子帶好嗎?其實婆婆帶孩子也有好處,畢竟她說親奶奶,不會害孩子。其他問題我覺得都是小事,只要你心胸夠開闊都可以想開的。

家庭教育也是需要學習的,怎樣化解與其他家庭成員的矛盾,都是需要智慧型的。如果你覺得不夠充實,可以多學習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2樓:JESSIE

有了孩子家庭經濟壓力會增加很多,經濟收入是考慮一切問題的前提,如果夫妻一方有穩定足夠的收入,另一方考慮在家帶孩子,但如果一方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必須的開支,或者不足以滿足為孩子提供讓自己滿意的生活和教育,那還是建議你請老人幫忙帶孩子。只是即便是老人帶孩子,自己在下班回家後也要盡可能多的陪孩子,了解他的衣食起居情況,情緒心理變化,同時對孩子的教育也要盡早進行規劃,不能交給老人帶就當甩手掌櫃,不聞不問。

3樓:畫家的蝴蝶

我就是經濟不允許還自己帶孩子,而且還欠了幾萬債,老公不但要賺錢養家還要幫我還債,想想我很對不起他。

婚前,我就和我老公商量好了,孩子自己帶,不能讓她成為留守兒童。公婆也說願意幫我們帶孩子,但是等到孩子讀書了我們就要自己帶,他們文化不高沒辦法幫我們教育。而我不想做沒責任的父母,更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所以和老公把她帶在了身邊。

本來我有點積蓄的,因為一些原因,現在身無分文,還沒有收入。每天都很焦慮,很迷茫,很自卑,很無助。唯一對得起的就是陪伴孩子成長,我本來想帶到她三歲再工作,現在打算明年就工作了,到時讓婆婆來幫一下自己。

如果讓孩子跟婆婆回老家,我真的捨不得。

所以,第一要做的就是和你老公好好商量一下,如果意見不一致很難做出決定的。

4樓:心悅

一邊工作,一邊抽時間陪伴。經濟基礎非常非常重要,不要放棄工作。你足夠優秀上進才是給娃最好的榜樣。

5樓:海盜靈兒

我只有買一件衣服的錢,但是兩件我都很喜歡,咋辦? 要麼犧牲乙個稍微不那麼重要的,總是有比較的,要麼就借錢買下,借貸。

6樓:我家那只肥貓

有多少錢,過多少錢的日子,只要孩子在身邊就行!

如果不認同老人帶孩子的方式,如果要自己帶,就和老公商量好,再決定。

7樓:jessie

讓孩子和你一起體會辛苦的生活,然後迎接慢慢變好的人生

8樓:0924

怎麼選擇都是錯。別人總會站在道德制高點指責你。做好自己就好

9樓:doctor異鄉人

現實點,有得必有失,沒錢孩子你怎麼給孩子未來?

10樓:餃阿餃

經濟條件不允許就只能妥協了。其實有婆婆帶就很不錯了。起嗎比請保姆好吧。保姆素質更低還不省心還有可能害孩子。

其實小時候只要管飽管玩就可以了。晚上多給孩子講故事培養感情就好了。

等幼兒園在慢慢教育也不晚。養孩子路很長的。

11樓:飛翔的鳥

太矯性!想的過多了!

你要是能把婆婆當做一家人,就不會有這麼多想法。就算是婆婆不幫你帶孩子,她老了你老公也要盡孝道,你能瞅著不搭把手啊!同樣的,你父母有需要你老公能瞪眼幹瞅著嗎?

孩子有人帶,自己身體允許就上班掙錢去,掙錢是為了改善家裡經濟條件,是在為孩子掙錢。你知道孩子長大需要多少錢嗎,養個孩子多費勁啊,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大了每年還要帶著走遍千山萬水,還要有其他的娛樂專案陪著他長大啊……都知道家裡啥條件,哪有時間在這糾結哦!

婆婆沒有怨言的能付出,你就接著。她不是光在為你付出,是在為你們這個小家庭付出,他兒子心裡能沒數嗎?生活習慣,教育孩子方面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啊,學會溝通化解。

我年輕時候跟婆婆公公就是因為教育孩子總是弄個半紅臉,但是一點不耽誤現在的相處,他們都很善良,對我也好。重要的是你要把他們當家裡人,融入這個家庭,話該說就說,注意方式就可以咯!該孝敬就孝敬,是給孩子做榜樣呢。

上行下效是常理啊!

話糙理不糙,良藥苦口,別介意!

12樓:123456789

我們的超簡單,住院生產婆婆當看客,出院她說沒義務,走了。

現在婆家我愛去就去,不愛去誰也不能道德綁架我。

當然我老公很支援我,他就一句話,婆婆對媳婦不好,媳婦也不用當聖母。

你這個,要麼說服你老公克服這幾年,要麼只能自己忍。或者找自己媽媽來帶,要麼自己換個能找的起保姆的工作

不想婆婆帶娃,經濟條件又不允許我全職媽媽,這種情況你們會怎麼做呢?

晴與我 不想婆婆帶娃,經濟條件又不夠?要麼,讓自己父母幫著帶娃,如果父母願意,身體條件也允許。當然,這就意味著,你應該努力給你的父母更多的關心和忍讓,因為帶娃不易。要麼,就自己在家帶娃,然後做一些兼職,補貼家用,這樣你能陪著寶寶成長,可能也可以幫助改善經濟條件,但這種選擇,自己會很累。另外,你的決定...

當經濟條件不允許時,是穿好還是吃好重要?

晴晴 吃好,身體健康最重要,因為你吃不好,身體也會發胖,腦子也很難轉的動。以後經濟寬裕吃好和穿好都兼顧了會後悔以前為什麼不讓自己吃好一些。 瑗瑗 吃好,比較有質感的衣服肯定要有那麼一件兩件,重要場合用的上。而吃好呢,吃得有營養,吃得開心,才會更有動力去賺錢,去工作。從而漲薪水,就能穿更好啦。 落葉 ...

在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是買些便宜的貓糧喂流浪貓呢,還是不喂呢?

心猿 不推薦投喂。如果真的喜歡,抱回家養吧。流浪貓在自然條件下,在一定區域內形成較穩定的種群數量平衡。貓的繁殖能力還不錯,如果你去投放食糧,會導致流浪貓數量增多,流浪貓之間的生存競爭加劇,資源短缺,生存環境惡化,對人對貓都不是好事。真有心的話聯絡動保組織吧。另外吐槽一下知乎上流浪動物的話題,動不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