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說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可他還是自殺了?

時間 2022-01-17 21:14:20

1樓:哥哥

至少我讀的時候,是覺得溫暖的。

你來人間一趟,

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了解她也了解太陽

海子近乎瘋狂地讚頌太陽神,是以乙份朝聖的虔誠,活著寫詩。

「萬人都將要火熄滅,我一人都將此火高高舉起我藉此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他太孤獨了,像賣火柴的小女孩,蜷縮在一塊無人的角落,承受噬骨寒風。

最後他自殺,是因為他要去追太陽。當時的大環境是不光明的(加上海子和三任女友的黯然分手),而他太需要哪怕一點點溫暖,來支援著他。

既然生已絕望,死亦何妨。

2樓:小小鬼

有人喜歡看夜晚的星星,有人喜歡看清晨的日出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

不管現在黑夜有多長,咬咬牙,熬過去,天就亮了海子沒能等到黑夜結束,黑夜太長了,所以他放棄了你們要替他去看看太陽

從明天開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你們會看見太陽的

一定會的

3樓:犬思

嗯,可能只是想把他僅剩下的溫暖留給我們叭

4樓:

一段時間,直到現在都很抑鬱。

有朋友對我說過這句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

或許在別人眼裡或價值觀裡是要樂觀,最起碼去發現Sunny。

但在我看來更是抑鬱之下的絕望。

來人間一趟,總歸是有好的,有太陽的,然後呢。我要看看太陽,然後呢。或許這一句對我來說更多的是陰翳。

所以能寫出這句的海子,其當時的心情,境意,又何必去揣測。

來人間一趟,你認為哪些經歷不能錯過?

七十億零一 人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而然生,自然而然長,自然而然生老病死。什麼經歷能由自己決定?你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錯過的都是不屬於你的,別太狂妄,安份守己才是正道。 南國時創 學會斷捨離,認真道別一次 去不同城市生活 勇敢告白一次,談一場校園戀愛 帶父母重拍婚紗照 拍幼時和長大的對比照 對伴侶認真...

如果有下輩子,你還願意來人間一趟嗎?

不願意,這輩子過的已經夠苦了,再也不想來了 她在哪我就去哪保護她。她在人間我也來人間,護她生生世世平安長壽。不願意,好累,做一棵大樹最好!真有下輩子,還要來人間的話,我打算不要下輩子了 這輩子把我生的人養大,把生我的人送走,下輩子再也不來。因為太苦了 實話有點殘酷,因為它不是理想。說的沒用我多嘴,說...

如果有下輩子,你還願意再來人間一趟嗎?

Autumn99 目前也就30 如果有來生不願意來了人這一生坎坷多於舒坦歷鍊也不過是活著的說辭那麼多人都在迷茫尋找活著的意義是有原因的今生既然已來到人世就盡可能活的快樂有意義無憾吧 0.6Labe 不願意,人是世界上最矛盾的生物,沒有之一,人也是世界上最極端的生物,也沒有之一,所以,如果真有下輩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