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究竟怎樣影響到我們這一代人?

時間 2022-01-17 21:14:25

1樓:喵二爺

說乙個感受吧,很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在避免這個話題,覺得它「敏感」,覺得這個問題不能說。

我覺得沒什麼好遮掩的,當時做錯了就是錯了,應該坦然地面對它,給世代中國人乙個深刻的教訓。但我發現有很多經歷過文革的人,他們不願意或者不敢提太多,一些老師也會有點迴避類似的問題。唉……面對曾經的錯誤很難嗎?

如果我們對這段歷史一直是這種迴避的態度,不過兩三代,人們就會遺忘它,輕視它。

每乙個中中國人,都應該更深入的學習文革的歷史,面對它,承認它,審視它,反省它。

2樓:

因為,很多人沒有去認真的了解在文革前10年、20年、30年的歷史,所以給人以乙個模糊的影響。

3樓:

也許需要更長的時間之後才能看出顯現出影響

4樓:

就說乙個簡單例子,南京彭宇案被撞的那老太就是文革時期的,06之後中國大多數車禍無人願意幫忙(大部分人)

5樓:

君不見阿里帝國所謂「價值觀」乎?

6樓:舒眉

知乎推薦中國普遍存在「代際創傷」嗎?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7樓:江山

文革影響很大很壞。一直到現在還有影響。根本原因是文革後沒有反思,沒有改正。這是最可怕的。

8樓:

你看現在大家辯論吵架也是喜歡不找證據先假定對方的動機爛,道德敗壞,隨後批臭批倒

我們這一代人死後應該怎麼葬

鯉素 隨便啦,弄成灰一灑,死後還能再看遍大江南北游盡大好河山。只一點,千萬別埋我,我怕蟲子咬。被蟲子咬了我一生氣要詐屍起來嚇人的。 天正灝 死後燒成灰燼,隨便撒哪,不留骨灰立墓碑,不與後人爭地。以前就想過這個問題,也想號召大家都這樣實行,特別是我們農村,現在還是土葬,浪費土地。可現在還是沒影響力。手...

究竟是我們這一代人變得脆弱了,還是這個時代帶給我們的焦慮越來越多了

伯小溪 小時總是無知地接受外來一切知識,預設那就是正確的,而我們慢慢有了自我意識開始學會辨別真偽,當根深蒂固的東西突然被推翻被否定,這時候就會出現迷茫。 因為想變得更好,所以我們才焦慮。也因為有了焦慮,我們就想要變得更好。所以,先要接納這份焦慮,這是很正常的。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因為壓力,因為壓迫...

我們這一代人,真的能活到100歲嗎?

洛小龜 平均年齡活到100歲應該沒什麼問題的。科技在發展,現在各種藥物在逐漸出現了。吃也不愁吃。精神生活也越來越豐富。重要的是下面 當乙個人不學習的時候,不進步的時候,他其實已經老了。我們這一代人很大概率都會活到100歲,沒什麼大問題的,有可能150都有的。要保持終身學習,學習不是單純為了賺錢,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