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內分泌失調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14 07:36:18

1樓:糖中

記憶中,從進入青春期後,我就基本沒有為月經問題煩惱過,讀書時有同學生理期痛經、月經期紊亂等現象我都沒有,參加工作後,也經常遇到同事因為月經問題請假等等。一直很慶幸沒有很多女性所煩惱的內分泌問題的我,卻在生了孩子後開始有了煩惱。

不知是剖腹產傷了身體,還是懷孕生子期間飲食、營養、休息等各方面問題,反正是產後恢復月經後,就經常性出現月經中期出血。市內的各大醫院也都去檢查過,病歷單都是厚厚的一疊,有說是炎症問題,有說是遺傳問題,也有說是內分泌紊亂問題,具體產生原因無法完全確定,也就沒辦法知道該怎樣讓身體徹底變好。

醫院開的激素藥,吃了感受會好點,而藥一停,下次經期後出血就仍會影響生活。都知道激素藥不能長期吃,後來我也沒有再繼續吃。通過網路、朋友、姐妹去了解有沒有其他好方法,看了一圈,也簡單試了試偏方,感覺不靠譜,後來也只能通過飲食來調整身體營養,但月經中期出血的情況總時不時出現,讓我擔心。

喝茯茶素,並不是為了這個事情,最開始了解茯茶素是看到說能讓血液質量變好,想著能讓自己精氣神變好一些。抱著體驗的心態每天喝兩包,大概喝了乙個多月後,那次的月經中期就沒有出現出血情況,當時還與同事閒聊了下我的驚喜,以為是巧合。

因為精神狀態確實在慢慢變好,身體感受舒服,後面就繼續喝著茯茶素,後面的幾個月貌似月經期後就沒有出現出血了,身體也不難受了。白天精神狀態好,晚上睡眠質量有保障,經期也維持正常。

然後我就一直堅持每天喝兩包一直到現在,在我喝了半年後,中期出血的情況就一直沒再出現了,剛開始老公也是不大相信我真的好了。真正變好後,他就去了解了茯茶素的功能作用,然後也加入了喝茯茶素的行列中。

1、經期提前,突然出現月經週期縮短少於21天,而且連續出現2個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

2、經期延遲,月經錯後7天以上,甚至40-50天才來,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

3、經期延長,月經週期正常,經量正常,但經期延長,經期超過7天以上,甚至2周方淨。

4、月經失調,月經先後不定期、月經提前或延遲,週期或短於21天,或長於35天。

5、月經中期出血,兩次正常月經週期中間出現出血。是由於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使子宮內膜失去激素的支援而導致子宮內膜脫落引起的出血。

女性內分泌失調原因有很多:

1、可能與平時飲食習慣有關,比如經常亂吃、胡吃海喝、不按時飲食等容易造成營養失衡、消化吸收紊亂引起內分泌失調。

2、與月經有關,在女性經期不注意衛生、保暖和飲食等,也會引起月經紊亂導致內分泌失調。

3、女性在生完孩子後身體偏虛弱,代謝還在恢復調整中,營養補充不足或者過多都可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的情況。

通常所說的女性內分泌失調主要有以下幾種感受表現:

1、痤瘡,與進食辛辣、油膩食物有關;

2、更年期症候群,多見於50歲以上的女性,主要表現為心慌、潮熱、煩躁等;

3、亞健康狀態,表現為乏力、失眠、煩躁等。

茯茶素有多種活性微量元素供給、廣譜抑菌、抗氧化損傷、輔助降解等四大基礎功能作用。持續飲用茯茶素,可以保障身體胃腸道消化吸收維持動態平衡,微迴圈障礙疏通,血液質量持續保持良好,保障身體營養物質交換無障礙進行。免疫力增強,人體自癒力及抗感染能力自然會公升高。

女性朋友的內分泌紊亂問題如何解決? - 茯茶素管家

壓力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嗎?

屬鼠的叔叔數紅薯 會,因為某件非常不愉快的事,已經連續兩三年了吧,一到五六月份都會莫名心悸失眠,睡著了也會突然醒來 我正常時期睡眠質量是挺好的,失眠是什麼跟我完全沒關係 大姨媽停掉,耳垂里長肉疙瘩和嗓子發炎,和事發那年的時間,症狀完全一樣,但實際上現在的自己對那件事已經不怎麼在意了,可是身體仍然會有...

女生內分泌失調怎麼食療?

駐顏有方 日常護理 要保持大便 小便 汗腺的通暢,讓機體產生的一切廢物 毒素有通暢的排洩通道。所以要及時補充飲水,重視便秘等症狀的防治,保持精神愉快,放鬆身心,減輕心理壓力,克服焦慮 緊張等不良情緒,參加健身運動,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做到勞逸結合,尤其要節制夜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加強自我控制能...

怎樣能判斷自己內分泌失調?

海崽的幻想世界 心態崩了,感覺自己要停經了 月經來了兩天就沒了。身體真的出問題了,枯了,以前從來不這樣,自從考研開始,家裡的事焦頭爛額,感情不順,事事不如意,然後身體不好,情緒不好,長痘,失眠,月經現在也沒了,抑鬱情緒伴隨始終。唉 也難怪不會內分泌失調。疑似內分泌失調了 表現就是青春期都不長痘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