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用誰的字帖比較好 硬筆正楷?

時間 2022-01-14 07:36:17

1樓:石洧熙

這裡不是菲薄今人,但是今人的書法,確實存在一定的問題和弊端。

中國的書法,歷史流傳將近有幾千年。各種字型,各種字型,各種字型大小的字型也,如汗牛充棟。

今人的字帖也可以選擇,但是如果想要有長足的發展的話,還是建議選擇古人用的字帖。

可能大家會有這樣的乙個疑問,古人的字帖都是用毛筆書寫,適合練,現在的鋼筆字嗎?

可以選擇古人的小楷作品,比如說靈飛經,王羲之王獻之的小楷作品,包括唐人的寫經。完全可以按照古人的形式來進行臨摹。

選取古人的字帖,學習的是古人的結體和筆畫的構成。

下面推薦幾個比較適合用來。當作字帖的幾部作品。

王羲之,王獻之小楷。

智永真草千字文

趙孟頫道德經

唐人靈飛經。

歐陽詢九成宮醴泉銘

具體做法有空更新

2樓:Time Stolen

推薦司馬東,就是司馬彥他爹。

我從小看的是司馬東,有韻味,而且筆畫都很正,不像現在這些字帖,有的字寫的明明不好看,還出來誤人子弟。

3樓:劍走偏鋒

推薦草堂十志,跋王獻之保母帖,汲黯傳,靈飛經

硬筆字帖不好練,寫字有很多隱藏資訊,硬筆字帖看不到,所以說為什麼很多人矇著透明紙去摹寫硬筆字帖,摹寫出來還是不倫不類

誰的正楷和行楷比較好看,本人想練字?

許珂 你好,想練字是好事。建議你先練正楷,再練行楷,正楷是行楷的基礎。想短時高效的擁有一手好字,可以了解一下致美練字法。我發的是用致美練字法5天的前後對比,有興趣可以聯絡我 青禾 每個書家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是美的。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的自己選即可。對於練字給幾點建議哈 1.不推薦市面上的賣的田英章之類的...

學生練字(硬筆)寫什麼字型比較好?

汪財茂 你練字,目前有兩大優勢 乙個是,你自己主動想把字練好。這個動力很重要,而且,這個動力,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外在壓力。再乙個就是,你的線條走得還可以,比較流暢,起點較高。寫字,唯以線條舞動乾坤,所以我說這是乙個優勢,而且,你的這個優勢還比較大。你練字,目前也有兩個問題 乙個是,初三面臨...

有哪些比較好的楷體硬筆書法字帖推薦?

s ky 我開始也有題主同樣的毛病,從高中開始寫字帖,行書,楷書,行楷都寫過,寫過很多本,還有一根英雄100 還是寫不好字,像題主說的照著字帖寫很快很好看,但是自己寫就不行。寫字和工作生活一樣,看起來簡單模仿起來簡單,但是自己做起來呢,很難,就像寫程式,乙個新手沒人給細分的任務的話自己根本無從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