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硫化氫是氫化物嗎

時間 2022-01-10 09:49:58

1樓:班務日記

在高中階段,沒有對氫化物這個概念作出明確的定義。對氧化物卻有明確定義,即只有兩種元素,其中一種元素是氧元素的化合物。借助氧化物的概念,我們來看看氫化物的概念。

在高中階段,我們所接觸到的氫化物都是兩種元素的。所以在高中階段,氫化物應該是指,兩種元素其中一種元素是氫元素的化合物。所以對於過硫化氫可以看成是氫化物。

2樓:

氫化物是一類氫的化合物,但是又分為嚴格定義和寬泛定義。

嚴格定義的氫化物只包含氫同金屬元素相互結合的化合物,又可以細分為離子型氫化物(類鹽氫化物)、過渡金屬氫化物和配位氫化物(復合氫化物)。離子型氫化物一般由較活潑的金屬與氫形成,如鹼金屬及部分鹼土金屬和鑭系金屬氫化物。過渡金屬氫化物顧名思義為過渡金屬的氫化物。

配位氫化物包括氫化鋁鋰、硼氫化鈉等,通常是複合物。

寬泛定義的氫化物包含氫同所有元素相互結合的化合物,甚至也包含水、氨和碳氫化合物等物質。除了離子型氫化物、過渡金屬氫化物和配位氫化物,還包括了共價型氫化物和邊界氫化物。共價型氫化物由非金屬(不含稀有氣體)或類金屬與氫形成,命名上通常叫「某化氫」而非「氫化某」。

邊界氫化物性質介於共價型與過渡金屬之間,報導較少。

所以,如果是嚴格定義的話,過硫化氫不是氫化物。但是,屬於寬泛定義的氫化物中的共價型氫化物。以上。

乙烯工廠會排放硫化氫,硫化氫會損害中樞神經,我家住在下風口不到五公里處,害處豈不是很大

村上靜好 硫化氫排放不合格,環保過不去是要關停的 排放不合格,首先遭殃的是廠子裡的人,放心吧,為了他們的安全,也會做好的。當你聞到偷雞蛋味是一般沒事,當你聞不到時可要當心了,有可能是濃度大了。 Primo 談論任何毒性的時候不提劑量都是耍流氓。現在大家都知道硫化氫是劇毒氣體,所以造成了談硫色變的恐慌...

除混在乙烯中的硫化氫和磷化氫用硫酸銅溶液,那乙烯不是會被酸性高錳酸鉀氧化嗎,為什麼不會與硫酸銅反應?

孤影征途 從標準電極電勢表可以看出,高錳酸鉀的氧化性遠遠強於硫酸銅。足量的高錳酸鉀可以將乙烯 乙炔氧化成二氧化碳,而銅離子的氧化性較弱,不足以氧化乙烯 乙炔。硫酸銅溶液除去硫化氫的原理是,硫化氫與銅離子反應形成極難溶於水和酸的硫化銅沉澱。這是乙個弱酸制強酸的反應,可以用軟硬酸鹼理論解釋,因為硫離子半...

假如自來水中有微量的硫化氫(氫硫酸),ph檢測能不能看得出有明顯變化呢

劉志泉 首先,自來水裡不太可能有硫化氫,如果有,那一定是出現了汙染問題,需要找汙染源,硫化氫肯定不是主要的水質問題。其次,多少是微量?硫化物具有很明顯的嗅味,大概在微克 公升級別人就可聞出,這時候水發臭,也就不需要去測了 最後,如果濃度低到聞不出來,也就是濃度在 6次冪這個水平,由於硫化氫本身是極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