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罵我非常難聽的髒話,我反駁被說成不孝順,我媽說不過就是打我是因我媽生長環境和經歷有這樣的性格嗎

時間 2022-01-10 09:44:20

1樓:熱心網友丶

原生家庭的影響確實是會對人的一些觀念形成影響的,你媽媽可能小時候就是被你奶奶這麼教育長大的,所以我們要先跳開這個圈子。

我們要了解母親罵你背後是由什麼導致:是小時候你奶奶對你媽媽的影響,導致了你媽媽對自己的孩子也是同樣的教育方式,那我們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們要學會去引導家長,在她罵完你之後,你要跟她講:我知道錯了,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罵我,您對我的關心我都是知道並感受得到的,但是每次你這麼罵我,我心裡實在是很不好受。

你認錯路,這個是事實,你媽媽是讓你知道你錯了的方式有點偏激,那我們就先給你媽媽認錯了,後面再來談她這個教育方式的問題。多進行這種有效溝通,相信你媽媽也會改善的,同時自己做錯事情的時候,無論大小,都要表達清楚哦

2樓:王老師聊心理

是的,她是把情緒發洩到你這裡,可是你不要怪她,因為她的父母就是這樣的,你只要記住長大了絕對不和她這樣就行了,默默地忍受,等自己長大吧。

3樓:心靈港灣

首先清楚罵你的原因,是不是你做什麼令她不高興的事了,若是,請反思一下自己,再向媽媽陪不是,如若不是,媽媽因為自己心煩罵你,就與她的心情和所處環境有關了,作為你,也可以多和媽媽交流交流,問問媽媽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雖然不能幫她解決實際問題,但做個聽話懂事的孩子是必須的,多理解媽媽,增加親密感,減少彼此間的矛盾。

4樓:逝青春

正常啊,她肯定總是以自己的環境去要求別人的乙個方法聽之任之就好了不然她肯定會揍你的之前我也是這樣子被挨揍的別理別讓她生氣就好了氣大傷身啊 !

5樓:擱淺

何必去爭論,無意義,點頭你說的挺對,是不是矛盾就不會激化~~對於指指點點就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別聽進心裡,自己會產生自我懷疑,對成長身心健康不好

6樓:babery

有些時候糾結正確與否沒什麼意思,當你有離開的能力的時候,你就不會管她是對還是錯了,畢竟乙個人不會去管跟自己沒有利益關係的人的

7樓:A蔡木

我覺得很可能跟乙個人的生長環境和經歷有關係,導致了說話粗魯,跟現在的年代教育不匹配,但那個年代的大多數人的都有這樣的環境和經歷,特別是你的反駁辯解一定會被說成是頂嘴,不孝順。她需要絕對的霸道權威。

我們看待問題要先分析,你媽罵你打你是為了發洩情緒嗎?她受了別人的氣撒在你身上嗎?還是因為你的一些習慣、做法不好,她想要管教你呢?你一直不改她就打你呢?

我跟你說乙個我鄰居的故事。

鄰居是乙個母親,從來不罵孩子,更不打孩子,因為她從不管孩子,也不為孩子擔憂。她每天打扮自己,一心打麻將,交朋友,很瀟灑。

我說說孩子的一天吧!

早飯是麵包和牛奶,冷冷的,不管孩子吃多少,動過嘴就行。穿上外套就出門,也不看洗臉刷牙幹不乾淨。

到了麻將館,把孩子放在門口玩,不管是玩花玩草玩泥巴,只要不吵就行。孩子無聊吵了就給錢,十元或五十元,讓孩子去小店買吃的,也不管手乾不乾淨,也不管買什麼吃的,主要是不吵。

中午點外賣,自己吃完就打麻將,留一點給孩子自己吃,吃得臉上,手上,衣服上都沾了飯菜,也沒人管,幹了就會掉。

下午,孩子實在無聊,在周邊亂走找玩的樂趣。她有時沒聽到孩子動靜就叫一聲,沒動靜也不去看看。這孩子也厲害,這麼些年了,也沒走丟。

早上穿了衣服,下午不管天冷天熱,孩子還是這麼穿著,有時跑得滿頭大汗 ,晚上就感冒了,還幾天都在咳嗽,他就給孩子吃點藥,一天又一天,也不去醫院看看,時間久了,要不自己痊癒,要不住院,找奶奶去陪護,她自己打麻將更自由了。

晚上,牌友們都要回家做飯,她就買點蔬菜麵條,水煮一下給孩子吃,我想著這面就沒胃口,要不是孩子餓了,能吃得下?省下的時間刷手機吧。

沒見過媽媽罵她和打她,天天自由玩耍,零食常常有,隨地一躺就睡覺,天冷天熱忍一忍。周邊的父母都不讓自己的孩子跟她玩,你說為什麼?

有看不下去的大人問她,你這麼帶孩子,對孩子不好,要照顧好,收拾乾淨。她說,我以前也這樣長大的,我媽也不管我,我不也活的好好的,長大了自己就會學著收拾的。

這是放羊啊!

媽媽罵人全是髒話不堪入耳,罵我罵的特別難聽怎麼辦?

我媽頂多罵我一些去死的話。我上次和朋友聊天,她媽媽罵她的話簡直就是顛覆我三觀,因為她比較呆呆的,她媽就罵她以後工作直接在床上張著腿給人 我媽也是這樣,嗓門大,罵人周圍都聽得見,我還不能回嘴,越回罵得越難聽。我回她,還是我的錯,說小姑娘這樣子會嫁不出去。明明東西就放在那非說找不到我幹嘛亂放,明明她自己...

我父親被男朋友母親說難聽話了我該怎麼辦

強行者有志 你得看看他媽平時對你咋樣,要是很熱情,沒把你當外人,開個玩笑就算了。要是平時對你冷冷淡淡,沒啥好臉色,那啥也別說了。分手。 鄭力誠 這時候你還坐的住,我還是真佩服你!你禮貌的問對方,那您是什麼工作?他要是世界500強,那 我還有話要講 那叔叔您的爸爸是什麼工作?他要是回答還是個博學教授 ...

不小心惹男朋友生氣了,被罵了髒話,很難聽的那種,多次發生這個事情了,還有必要繼續嗎?

一直在晃 從上面的描述來分析,你是乙個有關注需求的人也是乙個需要時時被重視的人。老實說,喝水時候故意碰男朋友的杯子使對方被嗆,並不是乙個善意的玩笑。至於後面圖中的,對方的謾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諸如此類的事情引起的。兩個人相處不可避免的會有一時興起的惡作劇,但是惡作劇也會有乙個度的問題,超過對方的承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