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冷兵器時代有魔法師,軍隊構成和戰術會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10 09:44:20

1樓:anonymous

魔法師會從一開始就嘗試獲得政權,而不是心甘情願當炮灰,這種嘗試幾乎是必然成功,只需要有乙個魔法師嘗試炸死命令他自爆的貴族老爺,就會有另乙個魔法師嘗試用流星雨炸掉國王的城堡,凡人貴族很快就會意識到只能妥協拉攏這幫行走的重火力並嘗試把他們變成自己的女婿或者媳婦,或者在沒有意識到之前就被魔法師燒成灰了。

要不了多少代,社會會變成以魔法師為核心階層以魔力高低分尊卑的狀態,而且階層流動性可能會非常強,只需要有魔力,即使是最底層的人也能躍入高層的圈子,也可能流動性非常弱,有魔力也無法上公升,那樣又會有下層魔法師思考如何炸死國王,這樣又回到了原點。最終會進入議會制君主立憲。

2樓:魂斗羅藍人

自行火炮

大哥,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一台火炮和乙個相當於火炮的人是不同的。

炮兵依賴於火炮,炮需要維護,需要彈藥,炮兵是可控的。但是乙個擁有火炮能力的人憑什麼聽你的調遣,你能控制他嗎?

所有的法師為啥不聯合起來控制麻瓜人類,這不就是變種人磁力俠要幹的嗎?

絕對的力量要比金錢更使人膨脹,小傻瓜。

任何職業的設定一定要有缺陷。

3樓:

描述不是很清楚,孤妄答之。就當這個魔法師的一切戰鬥指標都和美帝自行火炮一模一樣吧。也就是具有簡單的裝甲,每小時機動速度60公里,最多一次戰鬥可以發射600次,之後需簡單補給維護,其他的需要均簡化為魔力。

射程40到80,特殊情況下到120公里,每秒6到8發,力量則在1000到1500馬力,也就這麼個設定吧。其實就是給古代軍隊乙個能持續發射的自行火炮,而不考慮後勤炮彈啊,汽油一類的問題。

這樣的前提下,一切密集陣型都是插標賣首,大部分堡壘都是土雞瓦狗,而有魔法師參與的戰鬥,則以魔法師為核心展開。其實沒有魔法師也是一樣的,戰前隱蔽才是最大的防禦。在熱兵器時代,二戰階段的戰爭其實也是以炮兵攻防為核心的。

因此第一種情況,雙方都有魔法師,那在一方魔法師被乾掉前,雙方都會隱蔽機動,深鑽洞,廣挖溝,搞塹壕網,然後小隊接敵,直到引動炮擊,然後是魔法師之間相互狙擊,先發者被動。

第二種情況,一方有魔法師,那就是二戰我們抗日的打法了,一言以蔽之就是隱蔽接敵,力求混戰。

4樓:阿猴

「小夥子,我勸你不要多管閒事」——劉秀

夜有流星墜營中,晝有雲如壞山,當營而隕,不及地尺而散,吏士皆厭伏。

會大雷風,屋瓦皆飛,雨下如注,滍川盛溢,虎豹皆股戰,士卒爭赴,溺死者以萬數,水為不流。

「小夥子,先問有沒有,再問是不是」——朱棣時南軍益集,燕將士皆失色。王奮然曰:「吾不進,敵不退,有戰耳。

」乃復以勁卒突出其背,夾攻之。會旋風起,折景隆旗,王乘風縱火奮擊,斬首數萬溺死者十餘萬人。

5樓:卡爾不能忍

傻孩子,你有對面也會有,你會火球術鳳仙花,他就會魔法屏障土流壁,無論哪個時代能成為法師畢竟是少數,大規模作戰沒有什麼作用,和對面的法師互相抵消了招式而已。小規模對抗還是有點用的,欺負對面沒配法師的隊伍~( ̄▽ ̄~)~

如果哈利波特中麻瓜和魔法師們開戰魔法師真的會輸嗎?

小白使用者 吊打麻瓜。其實知乎有很多這種話題,知乎統一意見都是麻瓜勝,他們的邏輯無非就是火器戰勝冷兵器的邏輯,美中國人戰勝非美中國人的邏輯。我覺得荒天帝 炎帝 玉皇大帝和鴻鈞不服。我就問你們,把一座山隱藏起來需要什麼科技?騎著掃把會飛需要什麼科技? 飛翔的落雨 肯定會輸啊,因為魔法界能打的人特!別!...

騎兵在冷兵器時代的作用有多大?

聽說雙魚愛浪漫 玩玩騎砍or鐵甲雄兵,看看被削弱平衡以後的騎兵是怎麼把步兵堵在各種營寨 高地上不敢下來的,你就懂了 前提是騎兵要會玩啊,騎兵的入門門檻是比步兵要高不少的,低端局沒有可比性,高階局騎兵有乙個算乙個,都是全場焦點 騎兵是古代最重要的兵種 永遠要記住這一點。項羽八千子弟兵是騎馬的,白登之圍...

如果回到冷兵器時代,迷彩服和盔甲哪個有用?

ladengxihuo 冷兵器時代大多數不需要隱蔽,而是要醒目,但也不絕對。所以你要迷彩是可以,但盔甲肯定不能少,不能用了迷彩而不用盔甲。可以用迷彩布的布面甲或者板甲衣。或者其他盔甲外面套迷彩布。或者使用迷彩內襯,外面穿盔甲,有需要隱蔽時脫掉盔甲使用迷彩。 蘭斯洛龍 看到遠處的敵軍,你穿上了迷彩盔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