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5歲老母親被隔壁的拿菜刀給砍了,法律上最重能給他多大的懲罰?

時間 2021-09-10 03:29:36

1樓:河南鄭州刑事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Busky

輕微傷夠不到刑事,還是考慮民事賠償比較現實。不願意調解的話最好找專業律師,能夠幫你們利益最大化。律師費就不好說了,便宜的幾百,貴的幾千

3樓:pooyuu

針對有些鍵盤俠, 我解釋下我家是街上開店的,應為生意上的隔壁店一直欺負我家這次踩到頭上了隔壁的爛婆娘直接砍了,我當時也不在家。 我向來不想跟爛人糾纏搞得自己一身髒,我只想讓她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然後店子我之後也叫我媽別開了,好好養老得了

4樓:

65歲老太動手打隔壁85歲老奶奶,結果被老奶奶拿菜刀反殺。

也就拉了一條4厘公尺的口子,連輕傷都算不上。老太太的兒子上知乎提問。

5樓:律痴

我猜題主強調您母親的年齡可能是認為,受害人年齡越大,加害人所受的處罰更重。但其實,和受害人年齡無關。

根據題主描述,暫且認為您母親是被他人故意拿到砍的,那麼這種行為叫故意傷害,在法律上,加害人會受到多大處罰,得看受害一方受傷程度,這個是需要去鑑定的。

如果經鑑定以後,結果為輕微傷,那麼夠不上刑事責任,頂多是行政拘留,假如加害人積極賠償,取得了受害人諒解,還可能免於處罰。

如果經鑑定以後,結果為輕傷以上,那麼將會構成故意傷害罪,這樣就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根據刑法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過有一點,受害人年齡越大,可能同樣的傷害,受害人傷情會更重,這樣,加害人所受處罰會加重。以上

如何讓60歲的老母親,從新開始新的生活?

期待奇蹟 我母親,一年多,也沒見她開心過,乙個人,不來我這也不去我哥哥家。自己守著乙個小平房,孤孤單單的,開啟新生活。談何容易呢。我也想知道怎麼辦。 青檸 首先,這個要有慢慢的適應過程。你可以帶母親出去散心,旅遊啥的,讓她重新對世界的美好充滿希望。兒女們多給母親聊聊天,多回家看看她,沒有了老伴兒,內...

80後老母親,娃才2歲,馬上要送去幼兒園了,我娃會不會因為我自卑,有跟我一樣30 才生娃的嗎?

雙眼皮的豬 30 生孩子的太多了。小孩才沒有那麼多的想法,什麼自卑,什麼年齡的,小孩真的特別簡單,甚至不論媽媽什麼樣子,就是最喜歡最愛自己的媽媽。 青青 現在晚婚晚育很正常,我認識的人中有35,36生頭胎的,也有40多歲生頭胎的,現在社會很開明,很包容,這沒什麼不好,平常心對待就好。 行素 現在30...

寶寶一歲半了,突然不喜歡我了,怎麼辦,老母親的玻璃心碎成渣渣

葉子老師說感統 0到3歲是孩子與家長依戀關係最緊密的時候,如果中間出現孩子突然不習慣爸爸或媽媽了,那麼家長就要回顧一下有沒有什麼行為或語言讓孩子沒有安全感。媽媽要適當的給予孩子擁抱等親密行為,增強孩子與媽媽的依戀關係。 DHA 沒事的,不要擔心啦,自己的寶寶肯定是最愛自己的,建議你平時多跟娃溝通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