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60歲的老母親,從新開始新的生活?

時間 2021-09-09 23:01:58

1樓:期待奇蹟

我母親,一年多,也沒見她開心過,乙個人,不來我這也不去我哥哥家。自己守著乙個小平房,孤孤單單的,開啟新生活。談何容易呢。我也想知道怎麼辦。

2樓:青檸

首先,這個要有慢慢的適應過程。你可以帶母親出去散心,旅遊啥的,讓她重新對世界的美好充滿希望。兒女們多給母親聊聊天,多回家看看她,沒有了老伴兒,內心還是挺孤獨的!

3樓:有奈

這個很難,人無法改變任何人,只能說怎麼去影響她。比如通過你的設計,讓其感受到世界的美好,通過世界的美好去影響她,更積極更樂觀的去面對生活。生活不是非黑即白還有五彩繽紛,所以想想通過社會的美好去影響,可能效果更好。

4樓:Walter

多聽她傾訴。親人的離世,最少需要3年的哀悼期才能真正接受這個事實,多聽母親與父親從前相處時的點滴,幫助母親從新找回曾經與父親相處時的溫馨回憶,從中獲得對生命的動力。

節日要進行悼念活動。無論是父親的生日死忌日,還是清明重陽等,讓母親到父親的墳前去祭拜,幫助母親表達哀傷與思念。

多讓老人家幫忙。無論是買菜煮飯、搞衛生、收衣服,還是接送孫子,最好讓老人家多做,等老人家知道自己是被人需要的,是有能力繼續為家庭服務的,既增強了老人家的被需要感,也在一定程度上將老人家的注意力轉移開去,不用沉浸在過度悲傷之中。

對於家裡的布置,不要隨意變動,特別是與父親有關的物品,最起碼在一年內要保持原樣,一年後再慢慢收拾,等母親有乙個適應期。

找一樣父親的小物品,如,曾經用過的鑰匙扣,讓母親隨身攜帶,以幫助其寄託思念之情。

祝福你們。

怎麼讓老母親有地球很大很大這個概念?

橫山老屍 為什麼你要讓你的老母親有地球很大這個概念呢?是你覺得地球很大,還是你真的不了解地球其實真的沒你想象中那麼大?旅行者號從60億千公尺外拍攝的地球,只有半個畫素的藍色光點,它很大麼?大和小這個概念本就是相對的。相對於人這個個體來說,地球的確是很大,但是相對於宇宙來說,地球連顆幾奈米都塵埃都不如...

我65歲老母親被隔壁的拿菜刀給砍了,法律上最重能給他多大的懲罰?

河南鄭州刑事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Busky 輕微傷夠不到刑事...

老婆和3歲孩子在娘家,70歲老母親乙個人在家,我是去那邊住?

蕭瑟 你不應該問這樣的問題,應該自我反省,為什麼老婆要帶著孩子住娘家?還不因為沒有人幫她帶孩子。你讓你老婆孩子跟你一起去老母親那住,是想讓你老婆既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你母親嗎?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岳母老了你去照顧她?這東西是相互的吧,又沒有誰是誰的附屬品。先提高自己的能力,找個保姆回來,就可以一家老小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