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熱水溫水會把腸胃裡的益生菌有益菌殺死嗎

時間 2022-01-09 10:31:58

1樓:zhaokeen

1、熱水和溫水的定義,首先是不燙嘴的溫度,大概最高不過40°左右吧,小北鼻喝奶奶的溫度,否則也喝不下去。

2、喝下去後會先經過胃部,而胃部是酸性的,益生菌怕酸,一般的益生菌很難生存,所以胃裡不會有活的益生菌。胃酸環境是對益生菌產品最主要的檢測環境,所以要選擇有更好包埋技術的益生菌產品,才能扛得住胃酸。

3、經過胃後,水其實溫度已經和體溫差不多了,進入腸道也就不會對益生菌和其他菌有溫度上的影響啦。

4、所以很多益生菌產品都建議是說用溫水沖服,還是有道理的。而選擇益生菌產品的話,一是看包埋技術對益生菌的保護,活著進腸道,釋放出來活菌,才能真正去到腸道;二是益生菌能在腸道有效定殖,佔位,「驅逐」有害菌,達到腸道菌群的健康狀態;三是看你的狀態缺啥菌,絕大部分人體最需要的菌有青春雙歧桿菌,長雙歧桿菌和短雙岐桿菌,這三個也是人體菌群最重要的組成菌群。四是要有適合的益生元,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帶著糧食去打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2樓:柯德樂營養家

不會。益生菌是容易被熱水燙死,但益生菌大量分布在人體的腸道,而人體喝熱水時,從口腔進入,經過食道到達胃部時,其溫度已和人體體溫相近;再到達人體腸道時,其溫度基本與人體體溫一致,不會對益生菌構成威脅。

3樓:圓夢倒計時

眾所周知,益生菌對我們的腸道健康非常有益。平時在我們腸胃裡,益生菌定製在我們的腸道,可以幫我們消滅有害菌,提公升我們的腸道免疫力,簡直就是所向披靡。

只要我們腸道裡益生菌的數量足夠多,那我們腸道就很健康。平時我們補充益生菌都是通過冷凍乾燥處理的凍乾粉。因為益生菌在超過40度以上的水溫中會逐漸失活,採用冷凍乾燥可以有效的儲存活性益生菌。

平時我們購買益生菌的時候也盡量購買採用冷凍乾燥處理的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吃進身體之後,保證益生菌的活性,才能發揮益生菌的有益作用。

如果平時你喜歡喝熱水,建議不要喝超過40度的水,以免影響益生菌活性,那麼你吃進身體的益生菌也就白吃了。另外經常喝溫度較高的水,也容易燙傷口腔黏膜長出白色的斑塊,引起口腔白斑,過熱的水反覆刺激食道黏膜還會引起食道癌。

4樓:透明的來信

這個是不會的哈。

但是建議您不要喝太熱的水,水過燙經過我們的食道時會對我們的黏膜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長時間喝熱水,特別是喜歡喝燙一點的熱水的人,真的會得食道癌,因為,溫度高的熱水,對人的食道粘膜會有傷害,長期喝熱水就會對食道黏膜進行破壞,就會有癌細胞侵害食道,就會得食道癌。

但是關於熱水會殺死益生菌這個是不會的,水經過消化系統進到腸道內時,溫度下降明顯,不存在影響腸胃裡的益生菌。平時我們還是多喝溫水吧,水真的不是越燙越好的!

5樓:小琪愛健康

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你這個問題笑出聲了

你知道人的消化道有多長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寶子你多慮了~不過有些人喜歡喝燙水、燙粥、熱茶、熱奶茶等,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過65℃由於我們口腔、食道以及胃黏膜對溫度非常敏感,其能耐受的高溫上限也就是50℃左右,一旦超過65℃就有可能燙傷黏膜。

偶爾一次的黏膜燙傷可自行恢復,但如果有喜好吃燙食習慣的人就要注意了,口腔、食道、胃反覆遭受燙傷,潰瘍的地方無法癒合就會導致癌症出現。

水還是不要太燙的好!對胃和食道還是有傷害的~

6樓:晏龍國科

先說結論:不會。

首先,胃部的益生菌數量少之又少;

其次,人體體溫大約在36.5℃,喝的熱水進入胃部以後溫度已經接近人體溫度,到達腸道時已完全與人體體溫相同。

所以,喝熱水是不會把腸胃裡的益生菌殺死的。

7樓:北城不夏

不會!!你喝的水再熱,也就4 0左右吧,再燙你的嘴巴也受不了了呀,而且通過胃部,水溫已經到達了與體溫相近的溫度了,腸道菌群都在腸道裡,不會被熱水燙到的~

8樓:奶小牛現釀老酸奶

不會。因為能夠在人體腸胃中定植的益生菌都能夠適應相應的環境。

喝下去的熱水,溫水,也會迅速同人的體溫一致,從而不會對益生菌的作用帶來負能量。

9樓:使用者須知

不會的。但沒有必要喝太熱的水,對食道不好,溫水就行了。

畢竟你喝的是水呀,不是殺菌劑,而胃裡的菌群也適應35度左右的環境了。

10樓:拜芮爾益生菌

不會的,水到達腸胃還會經過很長的一段路,這段時間水的溫度會逐漸和身體變為一致,不過過燙的水對口腔負擔很大,建議不要喝太燙的水哦。

益生菌的最適溫度往往在37-40℃左右,我們可以以此為標準多喝溫水。

11樓:來自孤獨的星球

溫熱水的溫度具體熱度是多少呢?如果是可入口的,一般和人體溫度是差不多的,那就不會殺死一生腸胃裡的益生菌。益生菌一般是超過60度溫度就會死亡了。而我們的口腔是無法承受這個溫度的。

12樓:惠雅健康

首先建議不要喝熱水,經常喝熱水、吃熱飯,對消化系統有巨大的負擔和健康隱患;

益生菌補劑就建議不要用超過40度的水,而平時喝的的溫水,進到經過消化系統進到腸道內時,溫度下降明顯,不存在影響腸胃裡的益生菌。

夏天熱水器水溫過高怎麼辦

鈞楚 先說下為啥夏天熱水器水溫會過高。先要了解燃氣熱水器公升數的含義。燃氣熱水器公升數含義 使水溫公升高25 時每分鐘能夠產生的熱水量。16昇指讓水溫公升高25 時每分鐘可出16公升熱水。13昇指讓水溫公升高25 時每分鐘可出13公升熱水。只要公升高25 就可以了,從14 39 可以,從17 43 ...

經常喝牛奶會怎樣?

AndrewTrinity 水是生命之源,是各種營養物質在人體內消化 吸收 運轉和排洩的基礎。碳水化合物是供給機體熱量的營養物質。攝入不足可導致機體生長發育遲緩,體重減輕 如果攝入過多,則造成脂肪積聚過多而肥胖。熱能是維持人體各種生理功能的重要因素。熱量供給不足,可使兒童生長發育遲緩,體重減輕 熱量...

經常喝椰汁有什麼功效?

溫馨港灣 你好,椰子汁具有清涼消暑 生津止渴的功效,此外還具有強心 利尿 驅蟲 止嘔止瀉等功效,可以經常喝的。椰子汁為棕櫚科植物椰樹的果實椰果的抽取汁液。汁清如水,且相當清甜 晶瑩透亮,清涼解渴。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 鉀 鎂 鈉等礦物質,是營養極為豐富的飲料。 你今天脫髮了嗎 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