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早晚刷牙,還是存在蛀牙,是不是用電動牙刷會更好一些?

時間 2022-01-07 08:02:40

1樓:仙鶴橘

用電動牙刷可能是會好一點,電動牙刷相對於普通牙刷的清潔能力更強,它能夠刷牙刷的比較乾淨,減少口腔裡面細菌的含量,能夠對齲齒起到一定的作用不會使蛀牙更嚴重。

每天早晚都刷牙但還是有蛀牙應該是你的刷牙方式存在問題,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和電動牙刷刷牙,用正確的刷牙方法,刷牙時間一般為3~5分鐘左右。平時也少吃甜食,少喝飲料,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

2樓:清風言

刷牙的話建議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比如巴士刷牙法,不要貪圖快,仔細刷牙,如果覺得手動刷牙不能滿足的話,那麼換個電動牙刷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換個好一點的,不要貪便宜。好的電動牙刷和劣質的電動牙刷還是有比較大的差距的。

3樓:海融口腔

1.刷牙方法不正確

你是不是在橫向刷牙?還覺得自己刷的很仔細,牙刷都被你刷的分叉了,這種刷牙方式顯然是錯誤的,橫向刷牙就像一把鋸子在鋸木頭一樣,長時間的拉鋸式刷牙會導致牙齒楔狀缺損,嚴重的話牙齒會斷裂。這不僅沒有將牙齒清潔乾淨反而更是「雪上加霜」。

正確的刷牙的方法是巴氏刷牙法:

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頜牙向上,下頜牙向下)。按牙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4~5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3個牙。

再將牙刷移到下一組牙時,注意重疊放置。

2.刷牙時間不夠

如果你總是在敷衍了事的刷牙,連3分鐘左右都達不到,那麼這是無效刷牙。

3.刷牙的工具選擇

選擇牙刷時,建議選擇刷頭小,刷毛較軟的牙刷,便於清潔。選擇牙膏時,可選擇含氟類牙膏,可以預防齲齒。

4.個人口腔情況不同

每個人口腔情況不一樣,如果牙齒排列不齊,牙齒結構礦化程度不良,清潔牙齒不到位,也容易患齲齒。

4樓:口腔王醫生

早晚刷牙還是會出現蛀牙,很有可能是患者沒有掌握科學、正確的刷牙方法,雖然刷牙的次數符合了標準,但刷牙的效率不高,仍然會導致一些食物殘渣殘留在牙面上,細菌就會分解這部分物質,產生酸性的代謝產物,腐蝕牙齒表面使其出現缺損。

掌握科學、正確的刷牙方法十分關鍵,目前公認科學、有效的刷牙方法為巴氏刷牙法,患者可自行到網上找影音資料學習,同時應該學習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因為牙線並不是只有在塞牙時才使用。牙線也是口腔清潔的乙個重要手段,對於清潔牙齒鄰面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只有將牙齒清理乾淨,才能夠預防齲病發生。

為什麼我每天早晚堅持刷牙,牙齒沒有變白呢?

萌牙小女 首先要明確的一點,大部分人的牙齒都是自然得發黃,天然牙齒通常帶有黃色。為什麼呢?我們要先從牙齒的基本解剖形態開始了解 牙釉質包裹著牙本質,牙本質是一種較深的黃色,而牙釉質是呈半透明的。從牙齒的外部看來,牙本質的黃色會透過牙釉質呈現,牙釉質的透亮程度和厚度決定著牙齒的顏色。所以正常的牙齒所呈...

每天早晚都刷牙了,怎麼早上起來口氣還是那麼重

biubiu噠 因為刷牙本來也做不到徹底清潔啊,然後嘴裡可能還有些殘渣啊什麼的,在嘴巴裡反應了一晚上,早上的味道必然非常感人了 如果想要更好的清潔口腔,可以搭配沖牙器一起用。這樣就可以照顧到牙刷刷不到的地方啦 把牙縫也沖洗乾淨。口腔中可以產生氣味的東西少了,味道應該就會小很多。這對於我們保護牙齒來說...

文玩核桃每天是早上刷還是晚上刷還是早晚都刷?每只核桃應該刷多長時間?

侯三文玩 本文大圖篇及內容都歸侯三文玩 451431057 所有。1 前期刷是為了清理文玩核桃表面的果屑及灰塵,為核桃把玩打好底。2 刷其實也有盤的作用,所以三盤七刷的口號就出來。對核桃上色褒獎也有很大的幫助。理解了刷的作用那麼我們就不難,所以對於什麼時候刷這個其實沒啥必要,想什麼時候刷就什麼時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