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族唯一的女孩,父親要求我在家給大家(親戚和自家人)做飯我不願意,是我錯了嗎

時間 2022-01-07 08:02:41

1樓:solitude

大男子主義。我也是家裡面平輩唯一女生,我爸媽也會讓我做家務,不會讓我親弟做,因為我弟他們喊不動。我有時候也不想做,但是也不能太過分,就商量,我媽做飯,我和我爸輪流洗碗,我弟啥也不管。

2樓:大狀炒粉

做事情別講究願不願,該不該,講價效比。

如果沒有火燒眉毛的事兒攔著,比如「我一天就睡五個小時剩下的全部用來學習你還叫我做飯」這種,那就做。

好處1:可以偷吃。做飯的事兒能叫偷麼?叫嘗鹹淡。記住兩句話:1第乙個吃飽的人永遠是廚子。2廚子從來不挑食,因為都做自己喜歡吃的。

好處2:可以鍛鍊廚藝。做飯也不是個簡單的事情,也是需要一丟丟天賦和大量的練習噠。

好處3:可以多掌握一門技能。比如出國留學尤其是歐美國家就很需要這門手藝呀。做飯是做飯嗎?做飯是做人際啊寶寶。

好處4:可以省錢。鍋碗瓢盆柴公尺油鹽都是家裡的,報個廚藝班多少錢?工作以後捯飭又得多少錢?天天外賣館子又得多少錢?

好處5:可以讓家裡人高興。人呀是很奇怪的,有時候一件事情不高興,能生出一百件來讓你更加不高興。

所以呀姑娘,不僅要做,還要一本正經的、撒開手腳的、當成個大事兒的來做。

父親要求我每天晚上做好飯菜,我覺得很委屈,是我錯了嗎?

eeeeziii 我倒我跟你簡直一樣我弟初三我大二本來我只搞中午飯吃然後這個期間因為媽媽去做了乙個小手術現在媽媽痊癒了但也不做飯了今天剛剛一回家就問我怎麼還沒做飯我平時都還好我覺得被指望著去做這些事情真的很煩!我弟啥也不用做我每天做這做那有的時候晚上六點半上課還得做完飯吃幾口就去上課我媽現在幾乎不做...

老公在創業不掙錢,一直要求我幫他,我有自己的工作還在哺乳期,這種婚姻該不該繼續下去

阿曼達 怎麼要求你幫他?如果是你力所能及的,是應該幫,而且你老公的創業專案靠不靠譜,他這個人怎麼樣,你們感情如何,你這種概述太籠統,不能就因為創個業就要離婚吧? 公尺婭 不好意思啊,我覺得你老公根本不是個負責任的人,還是趁早放棄吧。懷孕生孩子這種大事都不放心上,我很懷疑他對你的感情,或者他對你都沒有...

作為整個家族中唯一的大學生是種怎樣的體驗?

雖然是大學生但是一點也不厲害。留學生,學校很不錯但是我很普通 普通到擔心一畢業就失業的地步 相比之下我高中沒畢業卻能支付起我的留學開銷的我爸簡直是逆天改命的典範。 山東學子不請自來 因為一直以來和兩邊的親戚往來不是很密切,加上小時候比較內向不怎麼愛說話,所以不招長輩喜歡,所以家族觀念很淡 扯遠了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