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傾向通過進食糖而非脂肪合成自身脂肪的機制是如何形成的?

時間 2022-01-06 07:13:22

1樓:蘑菇君

1、食物中的脂肪在消化道分解為脂肪酸被小腸吸收,進入人體後重新合成脂肪;

2、食物中的糖和蛋白質,如果攝入量超過消耗量,也會轉化為脂肪酸,進一步合成脂肪,以脂肪形式貯存起來。

如何消耗:

脂肪(三酸甘油脂)由脂肪細胞內游離出來的速度,即使在運動中也是相當慢的。在游離的過程中,運動或身體處在缺乏能量的狀態下,會刺激分泌一種對荷爾蒙有反應的脂肪分解酵素,將脂肪分解,產生三個脂肪酸分子與乙個甘油。這個過程稱為脂肪水解。

產生出來的甘油是水溶性的,會溶解在血液內。

在運動刺激脂肪水解的過程中,最重要的荷爾蒙是腎上腺皮質素與副腎上腺皮質素。運動可以增加脂肪酸在血液中的濃度,在長時間的中等強度運動中,脂肪酸氧化的速度是平常的10倍,而且脂肪合成的速度也減慢了。

所以更多有氧運動可以減少脂肪的含量。

2樓:張蘊斌

不只是人類啊。即使最原始的細菌也是由糖合成脂肪的。因為單醣是更簡單的結構,在地球早期的「湯」中可能是比甘油和脂肪酸出現的早,量也可能更豐富。

實際上,即使現在,地球環境中的醣類物質的總量也遠遠高於脂類,因為光合作用合成的是醣類。

總的來說,外界的醣類遠比脂類多,所以生物更傾向於利用糖,當然,利用外界脂肪的代謝途徑也是有的,只不過很不常用。

3樓:流雲淡微風輕

不負責任的猜想,僅供參考,脂肪主要合成於肝臟,但肝臟並不儲存脂肪,而脂肪主要儲存於皮下組織,通過血糖轉化比在肝臟合成後再通過血液轉運血脂更合理。補充,當攝入高脂肪時血脂公升高,應該會引起生理反應,造成脂酸合成下降。

PE 傾向通過 M A 退出,而 VC 傾向 IPO 退出,是這樣嗎?如果是,為什麼?

這樣的說法不確切。無論是vc或是pe,幾乎都會以利益最大化為首要目標。當然這裡的利益最大化,不一定就是回報率的多少,也可能是時間長短,或是其他因素 比如市場環境等巨集觀因素,當然也可能是綜合考慮。 不知道提問的語境是國內還是國外。國外的不清楚。據我所知,國內的做pre IPO的PE不是。PE對M A...

通過催眠,心理暗示激發人體潛能是否可行?

催眠師徐華山 可以的。現代催眠之父 公尺爾頓艾瑞克森就是通過催眠改善了身體上嚴重的疾病。他的肩膀曾經是一高一低的,他為了像常人一樣,就站在鏡子面前,用自己獨特的催眠理論,硬是把肩膀基本恢復成常人的摸樣。另外,很多人誤認為催眠鋼板 人橋 就是催眠。從真正意義上來說,催眠鋼板並不能算催眠,那只是人的應激...

未來人體可以通過人為改變dna序列防止核事故嗎

森羅永珍 首先我要複述你的問題 未來人體可以通過改變dna序列預防核傷害嗎?如果是,請看下文。理論上來說應該不可能。因為改變dna序列只能改變細胞的分子結構,而核輻射一般顆粒只有電子大小,體積等級差兩級,所以具有強滲透性。有機分子結構再複雜應該都沒有足夠質量來轉移它,所以不可能。除非改變成以重金屬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