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來都是都是讓懂事的孩子聽話,讓我們善良

時間 2022-01-06 07:05:34

1樓:一起來溝通吧

作為乙個懂事的孩子過來的成年人,看到這個問題就忍不住想要絮叨幾句這些年的掙扎與感悟了。

現在總結下來的話,其實就一句話:因為懂事的孩子聽人勸,別人說的話,不僅會入耳,還會入心;而不懂事的孩子別人說的話他們是不入耳的,更不用說是入心了。

與其說懂事的人是討好型人格,不如說懂事的人心裡更有別人的存在,更有共情的能力,他們不僅能夠敏銳的感知到自己的情緒,也能捕捉到別人的,所以他們在社會交往中在情感上更加細膩敏感,更願意接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理論,不強人所難的同時,也希望別人也能善待自己。

而現實恰恰事與願違,因為懂事的人與別人相處起來總是讓他人感到舒適自在的,所以他們不僅能吸引到同道中人,也能吸引到與他們性格相反的人群,因為他們的相容,所以懂事不懂事的人都願意圍繞在他們身邊。

這其實對他們而言是有困擾的,他們不願意為難別人,所以只能為難自己,而自己為難以後必然心裡不平衡。

有的人的處理方式是清理自己的圈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的人就在容與不容間矛盾徘徊;還有的人乾脆放棄懂事,掩蓋自己的本性,學習別人不懂事,信奉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少數的人選擇允許,允許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探尋相對的平衡方法,從而堅守本心,做自己,也允許別人做自己。

最後我們會發現,只有心甘情願的堅守本心,做自己,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看似別人總是在嚴格要求懂事的人或者苛責懂事的人,反而放縱不懂事的人的這種矛盾與不公。

選擇懂事,不是別人要求的結果,而是我們對自我的要求,我們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決定了我們就是善良懂事的人,而與此同時,我們就獲得了心安和踏實,獲得了別人的信任與依賴,我們所獲得的正能量和Sunny是他人渴望而不可及,這與金錢和權力無關,這是人內心的富足,而幸福指數高的人都源自於內心的富足與感恩。

化被動要求為主動堅守之後,心理的不平衡和所謂的不公就不存在了,隨之而來的是我是誰,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想要過怎樣的人生等一系列人生意義的求索和探尋,這個過程我用了近四十年。

所以人生啊,探索探索還是很有必要的 @一起來溝通吧

2樓:空羽

因為這就是人懶惰的天性

它們知道可以讓不懂事的孩子變得聽話,變得善良,卻覺得十分困難,懶得去這樣做

而讓懂事的孩子聽話,卻很簡單,符合人類的惰性這樣的結果是

乙個自私的人變得更自私,

乙個善良的人變得更被人所束縛或走向自私的溝渠

3樓:軒轅婏汐

你懂事可能是因為覺得父母辛苦想要不上他們操心,讓他們做他們自己的事,但在父母眼裡你是因為長大了所以才會懂事

不懂事是因為她們覺得自己還小父母還年輕,自己可以任性,哭了有人哄,餓了有人做飯。

所以在父母眼裡這樣的還是個孩子因為你懂事 ,你長大了,你要讓著她哄著她

其實啥也不是,就是想讓你聽話點別和她計較罷了

為什麼投訴暴躁醫學生從來都是石沉大海

名傾 我還以為是某人去醫院看病,遇到乙個暴躁的醫學生然後投訴無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先容我笑一會。管他呢,一家之言,別理他就行。不然網路上那麼多謠言,那麼多扛精,清理不完,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f0rest 作為可能的校友,我還挺想認識這人的 並不 暴躁醫學生 說話經常前言不搭後語,目的只為塑造自己的人...

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現在的老師為什麼從來不考慮自身教學原因,成績不好一股腦的全都怪在學生身上?

Moon Star 凡事都有原因,內因比外因更重要,老師教的不好主要是老師的原因,學生學的不好主要是學生的原因,學不好怪老師,教不好怪學生,都是自己的原因,逃避責任的人不能正式自己的問題 杏翾然 你怎麼知道老師不怪自己 o o 哈哈,剛就業的時候我就很清楚自己幾斤幾兩。只是還是會吐槽學生 因為他們嘞...

為什麼自己從來喜歡的男生 都是因為 對自己好?

有自己的感悟吧。喜歡喜歡自己的人,喜歡自己喜歡的人,喜歡喜歡自己自己喜歡的人。雖然像繞口令,但這就是成長。第一種是年紀小,渴望愛,期待愛,想知道啥是愛。第二種,長大點了,明白了愛不是將就,勉強不了的。第三呢,那就是成熟了,首先別人不將就,然後,自己不將就,情投意合,卻也最難。然而,喜歡和婚姻 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