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總是有一種不真實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5 13:27:52

1樓:南柯一夢

心態問題。有可能現在你的學習壓力比較大,造成認知方面的障礙,我覺得你可以把這種情況跟你的父母談談,讓他們給你找乙個心理醫生,做一下這方面問題的諮詢。通過心理醫生的這種疏通,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2樓:簡明

人在非常困倦或發低燒的時候會有身體虛幻的感覺,這時某些身體部位不能被小腦指揮,但視覺及觸覺等還能感知。

您看一下當時是什麼情況,您提到這個現象持續了一整天,是否有低燒的情況或前幾天睡眠時間嚴重不足。耳內溫超過37.3度,低燒是38度及以下,高燒一般行動困難。

睡眠不足需要補足休息時間,低燒可能體內有炎症,需要到正規醫院就醫。

如果這兩種情況都不存在,並且同樣情況再發生一到兩次,也需要到正規醫院就診,先在醫院服務台預診,確定相關科室後檢查血、尿等指標,尋找引起症狀的原因。某些腎臟類疾病會有暈眩感。

供參考。

3樓:巴山馬洛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我們的感知、感覺,嚴格來講都是妄覺,所以,佛陀在大乘佛法揭示了「本覺」(大乘法第一義)。離一切妄覺即本覺。

你的這種感覺,不能說就是回到了本覺,因你還在意這種「感覺」,所以,你的這種感覺還是妄覺。

禪宗講「莫認取」,身心如幻,若不要去在意這種感覺,就對了。

《楞嚴經》講了五陰十魔現象問題:不作聖心,名善境界,若作聖解,即受群邪。意思就是我們的任何感覺,不管是好的感覺,或是不好的感覺,只要不去在意它,就沒任何問題。

切不要生恐懼心,因人的感覺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很多人修習禪定進入一定境界,就認為自己不得了了,這是著相入境,只是五陰帶來的感受而已。

大乘佛法是要離五陰纏垢,修行人就是要不受相牽境轉,如如不動。本覺「不生不滅,本不動搖」。

如果,題主並沒修習修習禪定什麼,出現這種現象,也不必驚慌,知道我前面說的,這是一種感覺的特殊現象(幻覺)。任何正常人都可能在一些情況下出現幻覺,只是沒當回事,不在意,所以沒有什麼問題。當然,如果自己無法駕馭這種情況,又反覆出現這樣的感受,建議去看醫,因這是幻覺問題,有正見的修行人處理得當不是問題,對一般人來講可能帶來麻煩。

為什麼溥儀的自傳讓一些讀者有不真實感?

linhe2100 說實話他能活到新中國成立算是上天極大地恩賜了,乙個歷經數次大變革而不死的政治人物,寫出來的東西多多少少都有那麼一絲絲私貨。 不考上研究生不改 因為後半段有偽滿時期諂媚日本天皇以及日本皇太后的味道了。我們沒有那種天天面臨死亡恐懼的感受,而他從偽滿時期就整天生活在死亡的恐懼之下。不過...

焦慮症的不真實感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於飛 焦慮症患者所擔心和害怕並不是客觀現實,而是自己的想象,就好像活在惡夢裡。焦慮是預感到了危險,恐懼是危險正在發生,這兩種情緒都是幫助人在面臨威脅時及時做出反應以保護自己,或逃避或戰鬥或裝死。有焦慮症和恐懼症的朋友們,所擔心和害怕的其實並不是客觀現實中真實存在的危險,而是自己頭腦中的災難化設想,是...

總有一種活的不真實的感覺,你們有嗎?

小鳳瑩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乙個階段,我覺得人要知足常樂,要想到自己擁有什麼而不是自己沒有什麼,分享乙個小故事,乙個沒有鞋子穿的女孩子一直哭訴一直哭訴直到她看到乙個沒有腳的女孩 Peter6767 有的。不知道提問者的不真實是不是和我的一樣。這段時間我總感覺自己活得很迷幻,每天迷迷糊糊的。後來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