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妖貓傳》裡楊玉環的人設?

時間 2022-01-05 13:39:15

1樓:折折

楊玉環沒有希望人人愛她,只是希望有人真愛著她。

玄宗虛偽,阿布怯懦,幸虧還有白龍,中二般可笑,卻又真誠得讓人心疼。

長恨歌,寫的是白龍的恨與愛。

2樓:伊薩卡

首先電影裡沒有證據表明貴妃希望「人人愛我」,雖然大家確實愛她。

其次電影裡也沒有證據證明貴妃希望人人都表白,她是希望在死前聽到阿部的表白而已。

為什麼會有種大家都愛她她是個瑪麗蘇的感覺呢。

因為這部電影的敘事手法是包含了多個視角的。

你可以回憶一下,楊玉環的形象是通過愛慕她的三個男人刻畫出來的。

白居易眼裡她是愛和美的化身,是他的詩歌女神。

阿部眼裡她是大唐的象徵,是他想要守護卻終究因為怯懦放棄的美好。

白龍眼裡她是他所有活下去的支撐。

對於這幾個人來說,楊玉環都是「美人如花隔雲端」。

在這樣三個男人眼裡貴妃怎麼可能不美不仙,怎麼可能沒有距離感。

換了李隆基或者安祿山的角度試試,肯定就不一樣了。

3樓:

陳導想表達的是無法言表的美,正如李白寫詩時高力士說就照最美的寫就行了但導演要拍出來,一旦具象化了而是被人所觀察到了,就塌縮成乙個具體的樣子。

而楊貴妃本身只存乎於歷史、書籍、幻想中,是美或不美,美或更美等兩種或多種狀態的疊加

我把這種現象稱為「薛丁格的貴妃」

這個答案改成「薛丁格的唐朝」也是可以的

妖貓傳里楊玉環在棺材裡醒過來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大肥 這段是我覺得特別邏輯不通的地方。如果楊玉環服的是假死藥,為什麼事後不救她?如果原本就想讓她死,只是騙她假死,那直接給真毒藥就行了,為什麼要多此一舉讓她活過來。如果楊玉環真的死了,魂魄在棺材裡不甘,撓的滿棺材蓋的血,那她所謂從容赴死就是瞎扯。主要是公公睡了兒媳婦這事吧,實在狗血,甭管咋死都感動不...

如何評價抖音楊玉環?

元氣少女朱碧石 楊玉環是2019年的時候火了,沒想到2020年了,還會刷到這條問題,我懵了。當時她因為有點膨脹和高傲自大,被黑了好長時間,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她要叫楊玉環,每次搞的別人罵她的時候,我以為是在罵楊貴妃,或者王者裡的楊玉環 孩子改個名字吧 順便提一嘴,我今年才知道,那首 I don t ...

《妖貓傳》中楊玉環可以通過屍解逃生,那為什麼李隆基還要下毒害她呢?

維羅妮卡 得不到的,守護不了的,就毀掉,這樣她死,也是以我的東西的身份死的。可是讓你活著,你就會被帶走成為別人的東西。這才是作為天下之主的皇帝不能容忍的。楊玉環的悲劇,起源於乙個男人的自私罷了 龜派氣功波 說明李隆基並不是真的愛楊玉環這個人 電影前面有提到,楊玉環作為大唐強大的象徵,楊玉環等於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