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禱告對昨天的事情有用嗎?

時間 2022-01-03 22:07:59

1樓:

張無忌回想一路跟隨那黑衣少女來到少林寺,又見她躲在長窗之外向殿中窺探,一舉一動,全是乙個身懷武功的姑娘,毫無特異之態,向空聞道:「方丈,在下有一事不明,要向方丈請教。人死之後,是否真有鬼魂?

」空聞沉思半晌,道:「幽冥之事,實所難言。」張無忌道:

「然則方丈何以虔誠行法,超度幽魂?」空聞道:「善哉,善哉!

幽魂不須超度。人死業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佛家行法,乃在求生人心之所安,超度的乃是活人。」

2樓:王曉波

這要看「有用」是哪個層面的。

如果是物質層面的,因為結局已定,毫無用處;如果是關係層面,很有用,這樣的禱告可以改善自己與神的關係。

就好比你在喝咖啡上網,你的兒子不小心把你的咖啡碰灑了,澆了一鍵盤。你兒子和你的交流並不能改變鍵盤進水的事實,卻可以改變你對他的看法和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

3樓:

事物是普遍聯絡的,原因和結果是人類的思維模式,不一定是世界的真實模樣。很可能結果也會影響時間。

舉個例子,你出門沒帶錢,然後你需要回家拿錢,這時候你通過祈禱,或者一些詭異的不符常理的手段,你直接去買東西並且交了錢,然後你就會覺得你並沒有忘帶錢,因為你的認知裡錢並沒有忘帶,這時就會改變你忘帶錢的事實,並且你意識裡還沒發生過忘帶錢這件事。

因此就算結果可以影響原因,也不會被人察覺。所以禱告這種事可能確實起了作用但是人類卻不會察覺到違和感。

主要原因就是時間可能不是單向的,只是人類只能察覺到單向時間,並且記憶有可能會因為這個雙向時間而發生有悖常理的改變。

這就好比多維生物看低維生物,必然出現會超出常理的事情。

4樓:青羽

你的禱告改變不了事情的發展,因為神的旨意,早已成就。只是未顯明出來,你不知道而已;但禱告能影響你自己,看見神的帶領,看見神那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建立起對神的信心。

因為「你們所需用的一切,你們的神是知道的。」「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所以,凡是因為真的需要而求的,「凡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凡不是因為需要而求的,「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所以,缺乏信心時,應該禱告。

我對我的女朋友因為今天的事情有了芥蒂怎麼辦?

香提 我還以為發生了啥,連芥蒂都有了。原來就看到些對話。她剛去美國,和在那裡的人聊聊美國簡直太合理。人家聊天到你這成了套近乎,你有和異性比較愉快的閒聊過麼,每次都是你和別人套近乎?再說套近乎也沒啥,但凡稍微套近乎的都要拒絕往來的話,也太難繼續社交了好嗎?尤其稍微條件好點的男女。考慮到感情考慮到經濟或...

現在的MBA對我們真的有用嗎?

上海瀚彰 華彰 教育 mba有沒有用要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來看的 每個人讀mba的需求都是不一樣的 比如有些人想要提公升學歷,有些人提公升管理知識,結交人脈,有些人為了落戶,現在全國各地報考人數都在增加,讀個mba對於自身的一些思維還是非常有用的,當然也是每個人的情況也是不一樣,有些人進去就混一下,這...

男生的帥有用嗎?

思想擺渡THINKTIC 不是師哥,說啥帥哥?愛約之帥用 男生帥有用嗎?得看你要征服誰。她若又壞又笨,那麼,帥簡直就是萬能。一般而言,她越年輕,帥越有用。年輕代表著愚昧,正是獸性大發的芳齡,女獸只認男獸的偉岸的身軀 蠱惑的臉龐。但隨著女靈魂的成長,帥的作用基本處於衰減中。君不見,微博裡多少女孩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