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會做夢嗎,能夢見什麼?

時間 2021-12-21 04:31:23

1樓:YAMMY小可愛

夢境通常由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感受到的資訊轉化而來。由此推之,先天性和後天性的盲人夢中的場景是不同的。

研究發現,對於後天性的盲人,他們在做夢時還是可以看見很多現實中存在的畫面的,但通常來說隨著時間的推移,記憶的模糊,這些視覺影象會慢慢減少甚至消失。

而對於先天性盲人,又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由於生活中完全沒有視覺印象,相應夢裡也一片漆黑,像白天一樣只有聽覺,嗅覺,味覺和視覺。舉個栗子。

海倫·凱勒在她的自傳中描述:她的夢沒有任何視覺、思想和聲音,只有強烈的抽象感和恐懼感。她曾在夢境中跑進乙個漆黑安靜的屋子,但是可以感受到沉重的物體掉在地上,雖沒有發出聲音,地板卻強烈的晃動。

但是也有人表示,盲人的夢境並不是一片黑暗。假設乙個盲人從未見廣袤的草原,但是有人告訴他看過去是一片綠色,這時候他在大腦內就會構造關於綠色的想象,即使他想到的跟我們說的綠色不同,但是他在自己的腦海內仍然形成了綠色的概念。比如,史蒂夫·庫斯杜曾先天就視網膜受損。

他曾說盲人的夢境就像莫奈的油畫,但是更加抽象。有人說盲人沒有見過顏色,夢裡更加不會出現顏色,他卻說:盲人當然能看見顏色,但是要看你怎麼去定義。

你會做夢夢見自己會滑翔嗎?或者其他現實裡面不太可能的活動,體驗如何?

艾美卡與伊莉莎 我有過類似的,不過我管它叫漂浮夢。夢中一定是抓住了什麼東西作為憑依,比方說一支筆 乙個衣架 一本書 乙個枕頭,用這個依靠著來漂浮飛行。夢境內容大量重複,內容偏向詭異。通常出現在精神狀況不太好的時候,包括累的時候。 鋸齒鯊 我也會做過滑翔的夢,至少有五次了吧,場景還不同。記得有一次是再...

動物會做夢嗎?

人也是動物。智商越高的動物夢越複雜。低智商的任何動物都記不住自己曾經做過夢。有些人說自己從來不做夢,其實只是它們記不住自己的夢境。還有的人分不清夢境和現實,往往把夢到的東西認為是曾經發生過的事。 據說很多動物會做夢,我覺得豬就經常做夢,它們愛睡覺,一推一哼哼,不知道在夢中是否忘記了等待它們的屠刀。人...

盲人做夢是什麼樣子的?

小潘不大 夢肯定是會做的,只是我有時候記不起來我做的夢是什麼,還有個很重要的問題,比如說我做夢夢見被老虎咬了我知道被老虎咬了,可是讓我描述老虎的形態特徵,我做不到。 安川 有人說先天盲人沒有視覺,做夢只有四感 算上思維是五感 這種說法是有問題的。他只是沒有視覺這個概念,說不出來 我眼前一片黑暗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