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希望自己人生只是一場夢?

時間 2021-12-21 04:31:23

1樓:只是隨便說說

因為生活太累吧。我倒沒有希望人生是夢,但我希望我從未來過。就讓漫漫歲月長河自然地流逝,正如那沒有我出現過的那些年。

生活中並沒有經歷過太多的大喜大悲,最大的打擊也不過是當年的高考失利。但還是覺得生活疲憊。如果,人生來就是要在學習、工作、生活的壓力下負重前行,那又何苦走這一遭。

當然,既然來了,我也不會拋棄生命或渾渾噩噩度日,依然會努力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好。唯有這樣,才不會辜負那些愛我的人的牽掛。雖然,在我看來,那些愛不過是大家作繭自縛罷了。

他們在束縛住自己,也束縛住了我。但既然事已至此,我也願意在這份束縛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彼此都開心,如果做不到,至少做到安心。

然而,我不想再去製造束縛、製造牽絆。伴侶這方面還好,畢竟生而為人,已然如此,結伴同行,於苦澀處為彼此創造一絲快樂,何樂而不為呢?至於孩子,還是算了吧,我沒有驚天的美貌和萬貫的家財需要人繼承,也沒有為人類文明延續做奉獻的覺悟。

所以,遵從自己的心,不給自己創造牽絆,不因為自己或大或小的私心,去創造乙個新的生命。

或許我一天我的想法會改變,那就讓它自然而然地變吧!不抗拒改變,但也不強迫自己改變。遵循自己的內心,讓一切發生得自然而然吧!

2樓:名偵探柯基

小時候經常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噩夢,夢會很長,就像現實一樣,在夢裡驚慌失措,驚醒了發現只是虛驚一場,安然入睡,後來,很少再做這樣的夢,那些夢都以另一種方式一種成熟的不可逆轉的方式變成了現實,那些讓你擔憂的事依然出現,只是醒來再也不會有釋懷的感覺,也在不能安穩的入睡。也許是太過依賴虛驚一場那種感覺,也許也是太過軟弱,以後遇到害怕的事,都想著這也許就是一場夢,雖然很真實,但小時候不也是這樣嗎?但這種方式始終還是騙不了自己,於是開始想,我的整個完整的人生也是乙個夢,只是更長更真實,更不容易醒了,等有一天,我離開了這個世界,就會像小時候一樣,以乙個局外人的方式,看這自己的一生,自己的夢,終於結束了

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你還會繼續努力嗎?

曾凌峰 本來就是一場夢 但這夢遊天堂有地獄,一切唯心造!所以不要執著任何人事即獲得內心平和幸福!努力的目的很重要你努力是為了利益他人那麼你會很幸福我保證物質心理都幸福!好好體會下吧這是真理佛說放下不執著看破即得解脫阿彌陀佛 子寧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沉澱和總結的過程,每一步的路都不會白走。即便是失敗的結...

為什麼人生像一場漫長的葬禮?

真實的謊言 心情是乙個廣泛的定義 每個人從出生恰似是乙個被安排好的人生,每一場經歷中的磨難都必須在醉生夢死的狀態中享受著磨難,沒有選擇,這是一種比較灰暗而積極的狀態,有原則的是變成另一種狀態對磨難砥礪前行,磨難過後才會看到乙個認為滿意的結果,這是一種享受磨難才可得到的結果,因為對結果的在意會影響到自...

有沒有人覺得,人生就是一場夢?

簡e 不管是你否覺得,你是否承認,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啊。人這一生擁有的一切,本質上來說從來沒有屬於過你,只是你不同瞬間的依存物。去掉一條胳膊,一條腿,乙隻眼,你仍然還是你,你看看,甚至連身體都不屬於你。人生真正擁有過的,只有感覺!什麼是夢?早晨起來回想一下昨晚的夢,你得到什麼了呢?除了感覺,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