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篩選患者,患者不符合,但是主任堅持要患者入組,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3 23:32:45

1樓:人間有味是清歡

這種情況實際工作中遇到的不少,甚至某些主任篡改資料符合標準讓病人入組。跟主任好好溝通一下,病人不符合入組標準,入組了屬於重大pd,就算入組了也是無效病例,不會算做合同例數。實在溝通無果,跟你pm說,跟cra說,跟專案組說,他們會給你解決辦法的。

不要自己知道這事兒不說,回頭監查出來這鍋都是你的。

2樓:林深見鹿

這種事情c沒有辦法的,你只能反饋cra,讓cra去和專案組或者研究者溝通,把相關郵件溝通記錄儲存好,讓你的pm也要知道這個事

3樓:乙隻煎茶猿

告知CRA,同時需要CRA同medical的人確認清楚,此類情況屬於不符合,還是有的商量的。

如果可以入,保留相關溝通郵件後再行動。

4樓:愛睡u

看申辦方的醫學部是怎麼回覆的,如果醫學明確不行那當然不能入,如果醫學部回覆說尊重研究者的建議,那你就只能入了。crc是不能干涉研究者入組患者的,只能協助其開展工作,給出建議。

5樓:漢克大叔在綿羊國

我看了你知乎的其他提問,感覺你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很有國內特色。簡單講,如果病人確定不符合納入指標,PI又堅持納入。告知CRA, Sponsor以及做好相關的溝通記錄。

我不知道國內倫理委員會的參與程度,如果澳新出現納入PD需要報告倫理問題。

我在做CRC的時候沒有遇到這個問題。我猜想,和你工作的試驗醫生他們需要相關的培訓,至少他們需要貫徹基本的GCP。

6樓:打工人小黃包

一定要和申辦方溝通,讓申辦方拒絕,我六月份入了乙個,心功能、ECOG、生存期都沒達到標準,研究者堅持要入組,打著氧氣坐著輪椅入組的,結果可想而知,藥物DLT觀察期21天都沒過完,過世了,在整個籤知情到死亡期間前後SAE報了三個,還不包括三個SAE隨訪,合併用藥前後達到了一百多種,其實申辦方有要求DLT期間盡量不使用其他藥物,怕掩蓋藥物反應,但是患者情況很差,只能不斷的使用合併用藥,申辦方那邊最後據說在考慮此患者不作為有效患者。從那次以後我的A都囑咐我,籤知情前要看患者情況,太差了一定不要簽了。

7樓:候鳥已飛

看是什麼指標,有沒有儲備或者複篩的可能,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和CRA溝通一下,因為有的醫學判斷,只要醫生自己能解釋的通就行,你可以和主任溝通下這個入選與排除,有的主任專案比較多,很多小的標準記得可能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和主任講一下這個患者的情況,哪一項不符合,有沒有可能經過多長時間儲備一下再進行複篩,這樣既不違反GCP,工作也可以順利進行,反正CRC的工作就是進行各方的溝通嘍,我做過專案的研究者都還挺配合的,有的研究者比我都上心,算是和睦相處吧~

8樓:小程是一名CRC

不能違背方案去入組患者,真不行讓領導去談,我們小C解決不了不得找上級,通知A讓他們想辦法也行,我們不要和主任正面衝突……

9樓:

遇到過好多次

Z主任,我拿著方案過去講,她挺配合,說患者雖然她推薦,但並沒有像我一樣逐條問入排,誇我認真。

G醫生,其實是他自己的患者,騙我說是主任的患者,不符合也要入。我忽悠患者說了實話,發現跟主任沒關係,又忽悠G醫生,CRA已經知道了,還發了郵件,郵件要列印放病歷的,沒法搞,他被我騙過去了。

作為c,你的a是不是cro的?如果是,一般他們更注重質量,可以讓他幫忙談一談,不行再請pm,如果她們經驗豐富,可能談的下來。

如果是申辦方的a,這a很可能有拖後腿的領導,領導覺得主任說了(負責)就行,沒關係。他們一拍即合,你夾在中間為了不當共犯而為難。

10樓:妙手偵探

第一時間通知CRO公司醫學部、CRA和申辦方醫學經理,列舉該人一般情況和不適合入組的原因,後期可以作為儲備病人,擇期入組,不然把不適合的病人納入,CRC和PI絕對有責任,都可能會影響日後監察和試驗的確證性。

自己的長相不符合自己的審美?

一直在這裡 世界上有一種相機叫美顏相機女人愛用的產品化妝品,你可以把自己打造成可愛風高冷範,女王範洛麗塔.只要你們願意改變。唯一的不能改變就是身高了。再說符合自己的審美?是希望自己長的漂亮撒,大多數人都覺楊穎迪麗熱巴是美女所以審美差別不會太大。不符合自己的審美也許就是不好看,化化妝都可解決的。 人的...

二建專業不符合怎麼辦?

鄧議 二建的報考需要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其實專業問題很好解決,各位同學可以報考 一年制中專 10個月畢業。次年畢業後即可報名二建,一般找我修建築工程施工的最多,他們都是為了考二級建造師。中專擴充套件資料報考資格1 應往屆初中 高中畢業生,2 具有初中畢業學歷的在職從業人員 復轉軍人及...

你能否寫出個符合漢語語法卻不符合漢語表達習慣或表達方式彆扭的漢語句子?

時空行道 明明明明明明白白明白白白明明白白明白明明喜歡白白。白白明明明明白白明白明明明明白白明白白白也喜歡明明。但明明白白明明白白地裝不明白裝得明明白白。 噢,我的上帝啊!居然會有這麼蹩腳的問題,這簡直就像薩莉舅媽烤糊了的蘋果派一樣糟糕!我發誓如果叫托馬斯舅舅看見了這個問題,他準會氣的用靴子狠狠地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