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對懷孕產生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17 08:06:15

1樓:康泰醫學

之前我們了解到高血壓的一些常識,那麼就有朋友們會問,假如懷孕的引起的高血壓會不會有什麼危險呢?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詳細地講一下關於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又稱妊高症,妊高症會引起孕期內高血壓、浮腫、蛋白尿等一系列症狀的症候群。目前一種是媽媽懷孕前就已經高血壓的型別,另一種是懷孕後才出現高血壓的型別。妊高症會威脅到母胎的生命安全,準媽媽們一定要重視孕期內血壓的測量。

妊娠高血壓的危害:

1. 孕婦全身血壓公升高,可能導致腦溢血,腎衰竭,視力衰退甚至失明,心肌梗死。

2. 子癇,屬於嚴重的危害,會讓孕婦瞬間昏迷,血壓短時間公升高,導致寶寶早產、死胎以及新生兒窒息等不良後果,對新生兒的體質影響也很大,死亡率很高。

3. 浮腫,孕婦會從腳踝開始水腫,範圍越來越大,最後可能導致全身浮腫。

4. 蛋白尿,由於血壓公升高導致的腎臟受損,尿液中會含有蛋白質,形成蛋白尿。

妊娠高血壓的注意事項:

1. 多攝入抗氧化食物,如西紅柿、木瓜、胡蘿蔔等。

2. 少鹽飲食,鈉鹽會引起血壓增高,少鹽飲食有利於控制血壓。

3. 多攝入蛋白質類食物,由於孕期損失大量蛋白質,需要補充蛋白質的攝入。

4. 維生素也不可或缺,新鮮蔬菜中飽含維生素,保證每天都能有適量的維生素攝入。

高血壓患者可以懷孕嗎?

在吃著藥的高血壓病人,如果想懷孕,一定要把那些影響胎兒的藥要減掉,要換成那個不影響的藥物,這是第一點。那麼血壓到什麼時候可以考慮 懷孕 呢?比一般人高一點,血壓在150mmHg,100mmHg以下是可以的。但是超過了150mmHg以上,你要要孩子的話,那麼一旦要了孩子,這個血壓控制不好,孩子會活不了...

高血壓是怎麼產生的?

蜜橙好醫 什麼是血壓 高血壓?為了將血液輸送到全身的各處,我們的心臟每分鐘必須跳動約70下,每天跳動約10萬次,以運送血液。心臟跳動一下,就會對血管這個運輸管路的內壁施加一次壓力,這就是所謂的 血壓 這個壓力過大就是高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 心臟在緊縮起來 把血液送出時,對血管造成的壓力最大。這時候血...

孕期高血壓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於是 孕期高血壓對孩子的影響主要有 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胎兒長得慢 有的甚至會因為孕媽媽的高血壓導致早產 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病率 影響寶寶的心臟發育等。 Cathy 有擔心聽醫生的比較好。因為你考慮的只是你知道的或者你以為的這部分。我覺得醫生會更全面更專業的給你建議。這樣自己也安心一點。 追光奶奶 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