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特別慢 有什麼能緩解嘛

時間 2021-09-18 11:31:39

1樓:梨影

中醫上認為,一天的十二個時辰對應著人體的十二臟腑,當然在中醫上提到的臟腑,都不是有形有質的器官,而是指的功能。

在某一時辰裡,相對應的某個臟腑之氣就開始值班了。如果某一臟腑出現了問題,在相應的時辰裡就會出現入睡困難,易醒和起夜之類的問題。

子時23:00 ——1:00,這是膽經當令的時候。也就是說這時候膽經上崗值班。「十二經皆取於膽」,這句話足見膽的重要性,只有在睡覺的時候,膽才能更好的工作。

在晚上十一點之後,如果你還在熬夜、刷手機、追劇,那膽經啥也不幹了,話說「膽有多清、腦有多清」。

如果膽不好好工作,第二天頭腦必然不清醒,而且面色晦暗,長期下去就離「白富美」越來越遠了,黃臉婆就是這樣形成的。

「子時一陽生」,這時候只有在充分睡眠的基礎上陽氣才能更好的生髮,否則隨著陽氣生髮,人會越來越亢奮,也越來越睡不著了。

所以沒事就早點睡吧,不要晚睡更不要熬夜。

具體的你可以拍手圖過來,我幫你看看睡眠這塊。

有什麼坑特別燒錢嘛?

風塵苦旅 有很多呀 手辦坑高達坑 藝術雕塑類模型坑 鋼筆坑公路車和軟尾坑 羽毛球坑 主要是球 Golf 卡丁車 至於別人說的手錶和汽車 球鞋,實在是太坑了,沒錢入不了 嚶嚶嚶 無風月 畫畫不算特別燒錢,培養興趣來說,藝術生來說就比較花錢,但是單純興趣買顏料,坑真不深 比如,鋼筆各種限量款來一發x 五...

長智齒特別疼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嗎?

蘿蔔 不知道你說的是正在生長的智齒,剛開始長的時候都有些疼,但如果是阻生的智齒,就是和牙齒正常生長方向不同的智齒,因為它的成長受限制會很痛,而且這種智齒最好盡快去專業的醫院有專業的牙醫進行處理。正常的智齒疼我曾用過牙齒含胡椒粒的方法,有些效果,聽說吃甘蔗也有效,是我朋友用的,我沒用過。 海融口腔 智...

有什麼方法能晚上睡覺不做夢?

皮皮蝦家的小可愛 三百六十五天起碼有三百六十天做夢,睡眠質量很不好。幾次沒有夢境的睡眠分別為 看英語書看到不省人事。玩手機睏到極致依舊不睡,再後來沒有意識,睡三四個小時。以及下午三點睡到六點黃昏。孤單冷清,迷茫。 Zz小路 我大部分也是這樣,如果做一些睡前準備就會好很多,九點開始手機關機,然後關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