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能吃蔥嗎?

時間 2021-09-09 00:40:01

1樓:知否知否

本人親測,蜂蜜和蔥會發生反應,蔥會枯萎,冒煙,變白。至於反應生成的物質是什麼就不知道了。

蔥是自家種的小蔥,不是特別粗大的那種。

蜜是山里養蜜蜂的人那無參假現場搖出來的。

本草綱目上也有記載,同食會死人。

2樓:牧蜂蘇

謠傳所說蜂蜜和蔥不能一起吃,是因為蜂蜜中的有機酸遇到大蔥中的含硫化合物會發生反應,產生對身體不利的有毒物質,從而引起腹瀉、腹痛的情況,所以大蔥和蜂蜜不可以一起吃。

這種說法看似有道理,不過提醒大家,若想有機酸和含硫化合物發生反應,是需要催化劑以及合適的反應條件的。蜂蜜中的維生素、氨基酸、活性酶以及大蔥中的碳水化合物、尼克酸等物質都不能充當催化劑,人的腸胃也不是反應容器,並不能提供所需條件,所以這種反應一般並不會發生。

尤其是蜂蜜中的有機酸含量是非常少的,即使真的出現了反應,對身體也造不成任何不良影響。央視就食物相剋的說法早在2023年315晚會的時候就專門進行過闢謠了,所以說蜂蜜和大蔥是可以一起吃的,只是因為味道差別過大,很少有人同吃而已。

蜂蜜水能治咳嗽嗎?

田野牧蜂 直接吃枇杷蜜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最好的方法是將枇杷蜜含服在口中五分鐘左右,使枇杷蜜與咽喉充分接觸,發揮最大的作用,枇杷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酶類和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能滋潤肺部,緩解肺部乾燥,枇杷蜜還有很好的殺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清除咽喉部位的致病菌,並且承襲了枇杷止咳平喘,清肺化痰的作...

晚上喝蜂蜜水會水腫嗎?

蘇先生蜂蜜 蜂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葡萄糖和活性物質,可以滋潤神經系統,調節神經機能,所以晚上睡前喝杯蜂蜜水可以幫助我們提高睡眠質量。其次,蜂蜜水富含抗氧化物質,不但可以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而且還可以延緩衰老,另外蜂蜜水還含有活性酶和有機酸等有效營養物質,睡前喝一杯的話,促進晚飯消化的同時,又有...

牙疼喝蜂蜜水有用嗎?

田野牧蜂 蜂蜜由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富含葡萄糖和果糖,而牙疼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可以喝蜂蜜水,有些情況不建議飲用蜂蜜水。如果患者有牙頸部的楔狀缺損,或者有比較嚴重的磨損 磨耗等情況,冷熱酸甜的刺激都會引起牙疼,這種情況下就不可以喝蜂蜜水。但是關於牙周引起的疼痛,是可以適當飲用蜂蜜水的。牙周病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