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像手機上的那種光會傷害我們的眼睛,而不可見光 小於20赫茲,高於200赫茲 根本不會影響我們?

時間 2021-08-11 16:13:05

1樓:錢金維Weber

我們的眼睛受到的光損傷大多時候都是可見光造成的,而不是不可見光。為什麼不可見光對眼睛的影響微乎其微呢?

光譜透射率

其實晶狀體、角膜和玻璃體對不同波長的光吸收的能力強弱不同,它們對不可見光的吸收能力比可見光要強,導致因光引起的視神經細胞損傷比較微弱。

手機的光譜

並且我們的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電子螢幕發射的光線是在430-760nm波段,不會發出430nm以下和760nm以上的不可見光,自然受到的光損傷也就沒有。光損傷的主因其實跟我們長期接觸3C電子產品(手機、電腦、平板)有很大的關係。我們需要採取一些防護措施,比如防藍光眼鏡的防護作用,或者說切實減少玩手機的時間。

2樓:jasonwei

首先可見光頻率是420THz~780THz(THz=1×10赫茲)的電磁波,但其實這個範圍因人而異有的人範圍還會再大點。對於電磁波來說其能量滿足ε=hν(ε是單位光子的能量,h是蒲朗克常數,ν是頻率)也就是頻率越大電磁波能量越大。頻率低於可見光的電磁波之所以對人影響不大是因為能量很低,一般來說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威脅,就連可見光對人體影響也是非常微小的。

這其中就包括我們日常使用的微波(頻率在300MHz~3THz)如WiFi,手機訊號等。而手機會傷害眼睛是因為手機螢幕發出的光中包涵頻率較高的藍紫光,由於其能量較高所以眼睛長時間看會對眼睛有所損害。而頻率高於可見光的電磁波相對來說對人身體影響就比較大了。

比如x射線和γ射線,其中y射線頻率更高。它們由於有著較高的能量能夠引起人體細胞內的原子或分子發生電離,破壞蛋白質或者DNA的原有結構,損害細胞甚至導致細胞癌變。所以x射線長時間照射可致癌,γ射線更是如此。

為什麼手機上類似於曾經PSP那種劇情很棒很像電影的大遊戲這麼少?

NBLM 首先我們得認清一點,掌機遊戲和手機遊戲不一樣,掌機遊戲至今還是屬於輕型過渡到核心玩家的範疇,而手機完全是休閒玩家的天下。這就像是你把開心消消樂放到PS4平台上一樣,會有人玩嗎?並不會。你把小小大星球放到手機平台上,會有人玩嗎?估計和雷曼一樣,只不過時憑藉IP價值有一小部分受眾而已。這兩者是...

為什麼我喜歡的男孩要來傷害我來長大 然後拿成熟和穩重去愛別人 ?

故淵 因為女孩。你沒有堅持到最後。你也沒有在適當的時候,給他適當的引導。多數女孩天生在這個年齡就要比男孩早熟,所以女孩在這個時間需要更多的付出。只要你認定了他是對的人,那麼就好好引導他這幾年吧。那麼,以後,你喜歡的男孩帶著你一手成就的成熟與穩重,會愛你護你一輩子。 陌生人 既然是你喜歡的,你已然處於...

為什麼usb type c在旗艦手機上的功能完善得這麼慢

捧泡泡潛行 你的這種問題就暴露了 一眾中國產廠商的本性,一群資本家。滿腦子只有眼前利益和錢。就衝這一點。中國產沒有幾個好手機。類似的還有,快閃儲存器問題,拍照問題,防水問題,led螢幕問題,解析度問題等等。中國產機真的乏善可陳。包括中國產車,也是這樣。 諸葛小亮 再不是大趨勢,剛需的時候,誰會去幹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