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年,有沒有好的辦法?

時間 2021-06-23 22:11:50

1樓:王慧02012

我們去做不能完成的事情,肯定是不會成功的。

比如讓自己在睡覺的時候別胡思亂想,但是這個明顯做不到。如果自己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無法完成,就會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就會想更多辦法解決它。

這個過程之中會出現各種千奇百怪,讓人啼笑皆非的手段。比如,去數羊,強迫自己去關注呼吸,想辦法讓自己大腦一片空白,默念一些「咒語」等等。越努力去控制大腦不要胡思亂想,慢慢對大腦中正常的思維都會進行干涉,大腦中的想法就會越來越不受控制,會形成越來越多的條件覺醒。

很多人會要睡著了,突然想到自己要睡著了,然後馬上睡意全無,原因就是它們去干涉自己的思緒。因為自己去專注解決這個問題,那麼涉及的到場景範圍會逐漸擴大,就會把生活中的各種事情跟失眠聯絡起來,會形成更多的條件覺醒。

這種例子非常多的,比如剛開始只是對某一種聲音敏感,最後為了避免這種聲音出現,採取各種措施,更多的場景涉及其中,到最後連遠方的鐘聲或者看到同學的手機都會煩躁,會跟失眠聯絡起來,

生活中處處都是失眠的身影,充滿了焦慮。就是越專注一件事情,和這件事情相關的都會被注意到,然後跟失眠聯絡起來。很多人都說自己也明白不需要關注失眠,但是生活中各種場景都讓自己想起失眠,然後又充滿焦慮,這種焦慮又使自己關注失眠,這些關注很大程度上面就是去解決無能為力的事情的後果。

還會出現另外乙個問題,事情本質上無法解決,然而不自知,大腦就會一直處於解決問題的任務模式中,那麼怎麼能入睡呢,這個也是失眠的決定性因素之一。

比如壓制胡思亂想,一直壓制不了,就會更加努力的去壓制,大腦一直處於壓制胡思亂想的任務模式中。

2樓:pernod

最好是11點之前睡覺吧 。提前半小時睡,睡前一小時要遠離電子產品!可以選擇看半小時書吧,如果腦子裡亂糟糟的就打坐,就是盤腿閉眼,深呼吸幾分鐘盡量不去想那些擾亂你心緒的事,等你心裡不亂的時候就開始睡覺吧。

我個人的方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效⊙▽⊙

3樓:一休

如果你是焦慮失眠,建議你看一本書。《人性優點》裡的焦慮那章。如果是肝火氣大失眠,可以睡前按摩太衝穴到行間穴五分鐘。

如果睡前想法多念頭多,可以轉移注意力聽武林外傳入睡。你都可以嘗試。

多年的失眠,沒有找到解決辦法,有沒有同樣症狀的

去看神經內科,或者看心理科,你這種情況也可能引起焦慮。不要吃安眠藥,吃點助眠類的藥物,比如曲唑酮,或者阿戈美拉汀吧。曲唑酮便宜效果好,而且沒有依賴性。這種情況還是需要找到擅長的才行,不能當成普通的睡不著覺來對待 你這個是心包問題不是心臟問題!心臟外面有一次包裹叫心包心包還有一層膜 那層膜和包之間有非...

經常失眠有什麼好的辦法?

把容易導致失眠的事情提前做了,如大吃大喝 生氣難過,誇張點說早點失戀 分手也選早上 甚至在沒戀愛的時候提前預備一些失戀的身心建設 緊急處理措施,哈哈。不過堅持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是第一位。在一天中,將消化 營養 身心活動的重心盡量往前移,調順生物鐘。類似肉蛋奶攝入 大程度身心消耗 白天睡眠等集中在下午...

有沒有什麼描寫失眠的好的詩詞?

黎弗曼 宋 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唐 杜甫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