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一天能攢多少血?

時間 2021-06-20 16:45:41

1樓:哦呵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

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正常情況下,乙個人體內總的血量約為體重的8%左右。

若體重為100市斤,則血量為8市斤。即4公斤。合體積為4000毫公升,其中血漿佔一半以上。

健康人的血量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個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乙個體的不同狀態下也有變動。一般說來,男子的血量比女子要多些;肥胖人由於脂肪較多,其每公斤體重所含血量少於正常。

血漿容量恢復很快,獻血400毫公升,一般在24小時就恢復。血細胞恢復比較慢,其中紅細胞恢復最慢,一般需要2-3個月。另外,血漿蛋白細胞需要一月左右恢復。

乙個人吸光地球氧氣要多少天?

地球硬磕者 好問題。但是感覺樓主提的問題似乎有一點不太明確,地球上的空氣中只有約21 的氧氣 體積分數 假如說是要吸光地球上所有氧氣,不包括空氣裡面的氮氣,二氧化碳和其他稀有氣體。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乙個人平均一天的吸氧量。根據網路上的說法,乙個人平均一天吸入空氣0.5平方公尺。然後就是要算出地球上空氣...

怎樣避免一天到晚想念乙個人

good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也在經歷,可能只有時間吧。豐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過得更好,你會發現他 她 一點兒也不值得。即使你想給他全部溫柔想無條件得對她 他 好,可是他 她 不在了,你給誰呀?你的想念毫無意義又何必去想呢。更簡單的方法,就想著她 他 已經死了死了,死透啦,別想啦! 怡寧 好像想念乙...

乙個人一天喝多少咖啡比較好?長期喝咖啡有哪些好處以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縱橫四海 正常推薦一天一杯吧。或者咖啡館裡所說的乙個shot,就是乙個濃縮咖啡的份量。長期喝咖啡對腸胃比較好,咖啡通便的作用眾所周知,尤其平時喝得少偶爾一喝效果挺明顯。但也要注意補鈣,搭配奶製品,乳酪之類的,防止喝咖啡的鈣流失。 醫療運營狗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攝入咖啡因最好在400毫克以內,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