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的時候,快到達終點的時候會非常累。而同樣的距離,如果不以此為終點時就一點感覺也沒有?

時間 2021-06-18 03:15:38

1樓:鄭自豪

同樣的距離,不以此為終點的話。由於距離終點還有一段距離,你通過視覺會觀察到距離終點還有一段距離,此時,你的大腦會給全身下發指令,要求其繼續保持工作狀態。而當同樣的距離,以此為終點的話,臨近終點的時候心理會暗示快要結束。

於是,這時各器官系統的機能提前向結束工作狀態恢復,此時身體內的一些激素等物質也會發生相應變化。其實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神經—體液調節。

2樓:果子狸

如果不是終點,那你跑的時候就不會全力以赴,而且你心裡的預期也知道,這不是我要結束的地方。就是身體和心理都沒有用盡全力去衝刺,心裡的感覺也就不會覺得累。

如果是終點,那麼你在跑的時候你會拼盡全力,你會告訴自己,我要把想辦法取得比上一次更好的成績,或者我要盡我的全力想辦法讓現在的速度更快一些。就是身體和心理都會用盡全力去衝刺心裡的感覺就會覺得,哎呀,我為了這一次最後的終點已經全力以赴了,希望盡快結束,盡快解脫吧。

3樓:大護法

心理作用。我同樣的配速分別跑10公里和半馬,跑10公里時到8公里就感覺累了,而跑半馬時到10公里正意氣風發、精力十足。跑步也是憑一口氣,當你內心認為快要結束了,氣一洩,疲憊就占領高地了。

化學反應中的酸鹼中和反應,當反應到達終點時,顏色為什麼會驟變,而不是漸變?

宮非 2020 10 06 任何化學反應都是 漸變 過程,你看到的巨觀現象即便是 驟變 但從微觀的角度其實無時不刻都在變化,直到了臨界點就形成巨觀下的 驟變 了!酚酞,phenolphthalein 是弱有機酸 pH 4.17 它的醌式酸鹽在鹼性介質中很不穩定,會慢慢地轉化成無色羧酸鹽式 但遇到較濃...

跑步的時候在想什麼?

竹子 時間有點慢,風吹在臉上很冷,風景好像都模糊了,而我獨自奔跑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裡 身邊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我現在是什麼速度?排多少名?能跑進130嗎?折返段夥伴們和不知名的跑友在都給我加油,不想看表,不過我大概狀態不錯?視線裡又出現幾個大佬,要加速嗎?我跟得上嗎?下個瞬間已經跑到他們身後,還有幾個...

跑步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

最近開始健身因為兩年減掉的40多斤又長回來20斤之前沒在健身房練過就是跑操場 基本上是十公里多的時候十五 大概十公里乙個多小時的樣子 跑操場的心情如下 這個人超過我了,一看就不是長跑的,喝喝 前面的妹子跑的好快啊不行我要超過去看長什麼樣子 這個人怎麼和我乙個頻率速度不行我要超過去 麻蛋我這是第幾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