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成天抱怨自己身體不好的親屬會對其他家人的生理和心理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6-08 17:02:42

1樓:

我媽。我已經快被磨的沒有耐心了,但是對她態度不好後又會特別內疚。自從去年家裡發生了變故,她自己又病倒後,有一段時間似乎得了抑鬱症,天天失眠,後來失眠好了,又全身都不舒服。

最誇張的一天,早上去完醫院檢查完心臟回來,下午又去檢查別的。關鍵大夫也說沒有大問題,但是她自己總感覺自己不行了,天天哭哭啼啼。我爸年輕時候很爆,現在對她可有耐心,天天忙的一天睡不了幾個鐘頭,還要像哄孩子一樣哄她。

今天早上她又拉著我爸去求神,說求了三道符回來喝,不行還要做法事,我一說她就炸了,罵我是要看著她去死麼……其實她前面生病我一直很著急,都是我們催她去醫院,我們讓住院好好做全身檢查,她說遇見兩個辦出院的說醫院吵休息不好,她不住,而且住院還要做核算檢測。都不知道怎麼辦...

2樓:

這個我太有切身體會了。家裡的一長輩就這樣,50多歲的,每天都說這個痛那個痛,又檢查不出什麼來,連醫生都說她更年期憂鬱症作怪。大病沒有小病成堆,關鍵是自己又不會去管理自己的身體。

有慢性胃病,經常飽一頓飢一頓;有糖尿病,總是把握不好吃飯的份量;眼睛不好,卻又喜歡經常盯著手機玩鬥地主等等等等。剩下的時間就是去抱怨生活抱怨身體了,家裡三代親人都被她「祥林嫂」過,就連路過一下的人偶爾寒暄兩句也會被拉上訴說自己的痛苦,從頭到腳似乎沒有一處好的。久而久之,每個人都開始對她的哭訴冷漠淡之了,再同情的心態也在她一遍又一遍的抱怨中以及「糟蹋」身體的行為中慢慢耗光。

親人提起她也多是埋怨還有諸多心情沉重的感受。哀其不幸,恨其不爭,我們開始反抱怨,覺得她心態造成,她開始怪我們的不理解,然後說自己活在地獄中,每天愁眉苦臉。說句實話,我現在都不想去想,想起她就覺得生活悲苦,和她相處,也會覺得萬念俱灰,她不僅毀了自己的心態也慢慢在毀盡我們的耐心。

對於該如何處理,我們也一籌莫展,只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3樓:

自己和他一樣變得情緒不穩定,容易暴怒,每每都被他身體不好的理由要忍著,待業在家被嫌棄,出門找工作又被逼著回去,成天得圍著他轉他才開心,沒有自己想法,目前屬於與他決裂,離家出走狀態。把他資訊全部拉到黑名單,我真的不想受他擺布了,拜拜

我的女朋友總是說自己身體不好,平時也總是病怏怏的,我勸她多鍛鍊鍛鍊,她說不想鍛鍊累 我應該怎麼勸她?

我家那只也是,簡直無可理喻。但是女人這種生物本身就是不能講道理的。後來終於被我逮住一次機會。上星期在被我用各種運動的好處轟炸之後,她總算鬆口。注意了,起碼這一刻她說過這番話。這就是把柄。所以昨天我就喊她去跑步,去附近的大學跑到裡。一開始還不樂意。哎呀我加班啊,累,不舒服,這裡痛那裡痛 不管,下班後拉...

有乙個非常愛你卻把自己身體搞垮的老媽是什麼樣的感受?

雷達 我媽屬於報憂不報喜的人,老給我們傳播負能量。人家父母盡量不給子女新增麻煩,我媽就不一樣了,她隨心所欲,能增加麻煩盡量多增加麻煩。骨折了不去醫院,封建迷信,人家說什麼她都信。自己孩子說什麼,她都不信。最近骨折讓去打石膏,死活不去,我氣了幾天,現在嚴重了,醫生說打石膏打晚了,現在我乙個人邊工作邊伺...

有個身體不好又不會照顧自己的女朋友是什麼體驗?

哦我的天哪我是女的 額 我好像就是這樣子的女生男朋友表示很心疼有時候因為姨媽吃雪糕會和我急眼叭 你要是肚子疼別找我!我當然也不能慫 疼也不找你!口亨 然後 不出意外的肚子疼分分鐘去世的那種 他知道了後 該!讓你別吃還不聽還說不用我管那你別找我了!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我真的疼帶著哭腔的說我錯了然後他 那...